jj寫的媽媽的娜魯娃有沒有特別的故事?為什麼

時間 2022-01-16 13: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林俊傑新曲【媽媽的娜魯娃】獻給受災部落 林俊傑:《媽媽的娜魯娃》是我想要用這樣的方式說出自己看到的人和大地之間的關係,就是環境、地球。因為從原住民的故事,原住民的例子,原住民小孩的環境我看到他們的背景,跟他們的家鄉大地是非常親密的。

大水災發生之後,我發現受影響的還是大部分的原住民,那個時候我有乙個老師也是原住民,他跟我分享了很多,也幫我介紹了唱這首歌的原本,demo版,我深受感動,就錄了下來。錄下來之後我自己重新製作了乙個版本,這首歌就是提醒我們跟大地,跟世界,跟地球的關係,像跟媽媽的關係是一樣的。比如我跟你肯定會很少提到我的媽媽,我會比較表面上的說我媽媽對我很好,媽媽很漂亮,我媽媽很愛我,可是不會多聊什麼,或者也不會跟媽媽多聊什麼。

有時候我們可能在城市忙碌的過程當中會忽略掉跟對方的珍惜的表達,說媽媽我愛你這樣子。地球也是這樣的,大家都在講環保,可是大家都只是在講,環保是乙個很好的流行語言。可是為什麼大家在講,我們需要自己多去想一想,多去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娜魯娃(念起來的時候= na-lu-wan)——台灣原住民九大族(排灣族、阿美族、盧凱族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的乙個共同詞彙。

台灣原住民,俗稱「山地人「(對應古早俗稱「平地人「的外來漢族),他們的語言屬於「玻璃尼西亞系「(polynesian),相較於希臘、羅馬、埃及、中國等的古文明,發展沒有那麼深遠,文字比較簡單。許多字音,是多重意義、共用的。

娜魯娃,有點類似夏威夷的aloha,可以是問候語,親愛的xx或是寶貝。

一般,在情歌裡頭經常會聽到用「娜魯娃「來稱呼心愛的人或憧憬的人,所以大家會以為娜魯娃就一定是「美女」,其實未然,「娜魯娃「也可以延伸為對大地、山林、長輩、小孩的愛。

林俊傑的「媽媽的娜魯娃」,寫的其實是從乙個小孩的眼中看世界,小孩是媽媽的娜魯娃(寶貝),而人類都是大地(媽媽)的娜魯娃(寶貝)~

城市裡住太久的人,有時候會忘記人和大自然的親密關係,老是跟時間賽跑,想要改變環境。

而自小在山上長大的原住民,對於山林、大地卻有一種最自然的「共生」情感,這首歌主要是希望喚起大家對大自然關懷,因為我們每乙個人都是地球的「娜魯娃」!

有沒有特別搞笑的電影,有沒有特別搞笑的電影推薦

好片十點半 城市獵人 是新銳傳媒 奧映傳媒 ayg集團 聯合出品的一部動作冒險劇。由黃明公升 馬華幹執導,林志穎 馬蘇 羅家英 洪天照 魏大勛 包文婧主演。該劇講述了亂世英雄何笑帶領一群民間奇才抗日愛國的傳奇故事。 淺夏眼蒙 周星馳的不錯,還有香港的 有什麼比較搞笑的電影,推薦一下! 明媚說娛樂 搞...

有沒有特別特別好玩的豎屏遊戲,有沒有比較好玩的豎屏手機遊戲

跑酷類的 豎屏遊戲我覺得最多的就是跑酷類的,例如神廟逃亡 地鐵跑酷 天空舞者等遊戲,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其他型別 紀念碑谷 解謎類 邊境之旅 冒險生存 站上塔樓 單機動作 前兩款的遊戲畫面都挺不錯,配色很舒服,給我的感覺是小清新,最喜歡紀念碑谷。皇室戰爭是一款策略類塔防類手遊,是基於部落衝突的基...

誰有沒有寫的特別好的詩,要原創的,類似與歌詞那樣的

錵儛錵落淚 嘿嘿上課沒事幹瞎寫的 沿海地帶 是誰住在那片海 依稀之中無人辨出何種顏色 而或無奈 蒼茫 也許是寂寞的感慨 也許 是你或我 所謂夢魘與期待 所謂喧囂與霧藹 所謂 在跌倒後挺立了挺立 在無助中爬起又爬起 在夢醒時計劃著未來 是徘徊在天邊的魚肚白 嘲笑了我無以釋懷 硬傷擱淺 卻傷到轉身離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