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平工資2019比2019低,2023年退休是否吃虧

時間 2022-01-14 23:50:10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會的。

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北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本人退休時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本人退休年齡、利息等因素確定。機關事業單位離休人員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離休費,並調整相關待遇。具體辦法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有關部門制定。

2樓:來自飛虹橋璀璨的劉備

有可能影響你的退休工資,但是你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即使你不想退休也得辦理退休手續的,不管吃虧不吃虧,領取了退休金就是最大的贏家。

3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資的確定,不是按某一年的高低來衡量的,是按你每年繳納的社保和連續繳納的時間按規定的計算公式來計算的,有些複雜一般自己是算不准的,因為有許多基礎資料你沒有掌握。所以你提的問題是不對的。

4樓:i老頭

比l8年高1〇168元。退休不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會胡說,19年社平比18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複雜?把計算公式放出來很多人自己會,不會的可找專業的

2023年平均工資比2023年還低,那麼2023年退休,工資是不是會低呀?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20年退休跟之前工資沒有關係。

目前我國測算養老金金額,主要和三個因素掛鉤:

(一)繳交社會保險**的年限(也就是俗稱的「工齡」),繳交社會保險**年限越長的,養老金金額越高,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把工齡檔次分為15年、20年、25年、30年、35年、35年以上六個檔次,檔次越高,養老金金額越高。

也有地方不分檔次,有一年工齡算一年工齡,最高工齡44年(按照16周歲上班,60周歲退休計算)。

(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餘額(簡稱「個人賬戶餘額」),個人賬戶餘額越高,養老金金額也越高。

(三)退休上年度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簡稱「地區差別」),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越高,養老金金額也越高。

基本計算方法:

①基礎養老金等於退休時上年度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②個人賬戶養老金等於退休時個人賬戶的餘額÷退休年齡確定的計發月數。

③過渡性養老金。其實2023年國發38號檔案規定了,在國發2023年26號檔案實施前參加工作,實施後退休且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人員,再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發給過渡性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的計算公式由各省市自行確定,一般跟建立個人賬戶前的繳費年限和社會平均工資相掛鉤,過渡係數一般是1%~1.4%。

8樓:菩提樹種菩提

不會,看2023年的平均工資是多少來定的,2023年平均工資比2023年低可能因為那一年是按省的平均工資算的,而2018是按市級算的,所以會低

9樓:海天二度

不要你們發滴為什麼暗戀退休工資是不會低呀,應該是不會滴。

10樓:

2023年社平工資低於2023年。為什麼退休工人的工資還在**?

11樓:旗逸雅

12月份退休的對工資影響很大,我是重慶的2023年12月退休的,1月份才拿到工資,社保工作人員說12月份退休要12月份拿到工資才可以上調工資,都說多交多得,為什麼我們多交社保還少得工資呢,某人工齡比我少一年,我們交的基數一樣,正因為她是11月份退休的可以漲工資,從此她的工資每個月都要比我多一百多元,都說社平工資**了會上調,社平工資**了呢?我們不就成了多交社保少得工資了嗎。

2023年開始社會平均工資低了養老保險繳費基數也低了,3年後退休不就吃大虧了嗎?

12樓:愛喝粥

當然了,如果說,明年統計出來,今年的社會平均工資真的降的話,明年退休的養老金,還真是有降低的可能的!

安徽省企業職工2023年10月退休,為什麼社平工資不按2023年的算,而是按2023年的?

13樓:一一北漂的小女人一一

如果職工是2023年10月退休的話,社會平均工資卻按2023年的來算,可能是由於2023年的社會平均工資還沒有下來。

14樓:風火雲

安徽省他們的工資來說的話,退休不到2023年,2023年算的話,如果這一年本來就是他以後會補給你。

2023年平均工資比2023年還低,那麼2023年退休,工資是不是會低呀

菩提樹種菩提 不會,看2020年的平均工資是多少來定的,2019年平均工資比2018年低可能因為那一年是按省的平均工資算的,而2018是按市級算的,所以會低 海天二度 不要你們發滴為什麼暗戀退休工資是不會低呀,應該是不會滴。 2019年社平工資低於2018年。為什麼退休工人的工資還在 旗逸雅 12月...

2023年遼寧省的社平工資是多少?上半年和下半年一樣嗎

不一樣。2019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從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72891元,與上年的67324元相比,增加5567元,同比名義增長8.3 其中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75264元,同比名義增長8.9 扣除 因素,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從業人員年平均工資實際增長5.9 全省城鎮私營單位從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41821元...

2023年元月退體社平工資按那一年算

幻影寇丹麗麗 你如果是2020年一月份退休的話。你的社平工資應該是到2020年6.7月份社平工資才能下來。他會把這部分社平以後的差給你補上。2020年12月31號退休工資按那一年算? 退休日期以生日為準,如果你的檔案和身份證生日是2020年12月31號,那麼你就是年滿退休年齡的2020年12月份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