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是很難長久的呢

時間 2022-01-14 18:35:12

1樓:可可**

金錢、家庭背景、物質基礎之類的東西在今天看來是華而不實的。華麗的是只要貼上有錢的標籤就覺得比別人優越的世界。這個世界不缺人才,缺的是有錢人。

俗的是,很多人的愛是純潔神聖的。結婚時,如果因為家庭背景不結婚或不結婚,肯定不是真愛,金女渣男的標籤也會隨之而來。

不恰當的愛情之門要麼被強大的父母扼殺在搖籃裡,要麼為了結婚而付出巨大的力量,不惜與家人鬧翻。窮人愛上有錢女人的故事,高富帥在看貧窮女人的故事。在故事中比乙個更美麗,都是我們心中幻想的樣子,但他們完成正果後,進入婚姻殿堂後,真的有那麼美麗嗎?

在婚姻中只要愛就夠了嗎?

表哥是當初結婚時姨媽姨夫不同意的那種。表哥家不是婆媳帥級,但這個城市有車,他喜歡的女人來自農村。姨夫姨媽覺得生活環境不同,兩個人的矛盾會越來越多,不能因為喜歡而結束工作。

表哥上演的是瑪麗蘇的劇情,不是她不結婚。

後來,真的贏不了婚姻,結婚第一件事不滿意。表哥給女人家15萬彩禮,80克金子,結果沒有買一分錢嫁妝作為彩禮,80克金子也沒有自己做首飾。簡單地說,就是派自己去完成工作。

這個姨夫姨媽不滿意,但表哥不介意,一點也不介意,兩個人就這樣開始了婚姻生活。

兩年來表哥也堅持不下去了。他一開始沒有說包庇表哥來救濟她家的事,所以後來她家的事越來越多,表哥也出錢累了,忍不住向他媽媽吐露心事。據表哥說,3日堂嫂家有兩隻壞東西今天修屋頂,明天修拖拉機,每次借3,5千韓元的錢,加上今天買藥,明天住院的事,2年少也有10多次借錢。

事實上,結婚後,對雙方來說,原生家庭大部分屬於外人,凡事都要有適當的界限,不能在結婚前答應妻子不要發誓。讓你誤以為接受她會支援她的家,婚後不支援是不夠愛的。錯誤不是「門當戶對」,而是從一開始就給對方錯誤的認識,婚後不執行,使兩人都很難騎虎。

2樓:春季的風啊

是因為兩人沒有共同的三觀,沒有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話題,他們說話都不懂對方說些什麼。

3樓:水瓶問問額

因為三觀不合,也沒有一樣的價值觀,生活中存在很多的矛盾,兩個人看待問題的點不一樣,是沒法解決的。

4樓:王祿

如果兩家人不是門當戶對的話,兩家人的思想可能是不一樣的,而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5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這樣的人在生活當中是會有非常多的矛盾,而且意見也非常的不統一,所以才會很難長久。

6樓:李佳楠那男

因為他們的一些價值觀念都不相同,而且社會關係和生活習慣都差距很遠。所以不可能長久的。

7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因為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兩個人很難相處,沒有相同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兩個人就沒有共同語言,就會矛盾不斷,是不可能長久的。

8樓:大貓不喜

門不當戶不對的兩人從小受到的教育不一樣,人生觀和價值觀也不一樣。他們在很多方面都達不成一致,這樣就很容易產生矛盾,婚姻也很難長久。

選擇一段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是什麼感覺

大學畢業我媽給我介紹乙個女生,長得很好看,我家境還不錯,他家條件不是很好,後來我們在一起,發現她太節儉了,不是正常人的那種節儉,我們並不是一路人,還是分手了。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會增大埋下矛盾隱患的機率,這種矛盾往往不直接 於夫妻本人,而是來自雙方家庭施加的壓力,在這種壓力長期的作用下,難免會影響到...

婚姻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嗎,門不當戶不對真的不會幸福嗎

情感小兔 有些人說現在的婚姻不需要門當戶對不是這樣的,如果條件相差很大的兩家,條件差的都會有寄人籬下的感覺。 可能大部分不會太幸福差距太大了 臣彩飛揚 門房戶對是自古就有的說法,是很有道理的。 鼈繩翞 婚姻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嗎?門不當真的戶不對不會幸福嗎?這句話看你們自己的個人理解了!有些感情,不是...

因為門不當戶不對,家人堅決反對我跟現在的女友在一起,讓去相親,相親女孩也不錯,我該選擇哪個呢

福夢瑾 從你問這個問題可以看出來你對自己和女友的未來也不看好啊!雖然說門當戶對的婚姻觀是封建糟粕,但不可否認的是,兩人家庭條件懸殊確實會給生活在一起的兩個人帶來很多困擾,要很長一段時間去習慣彼此不同的生活習慣,可能還要接受異樣眼神 世俗眼光會覺得家境不好的高攀對方,圖財貪享樂等 以上只是經驗之談,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