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宮女晉公升到皇貴妃,十年生四子二女,清朝唯一有漢人血統的皇后有怎樣的傳奇

時間 2022-01-14 18:30:14

1樓:所謂幸福

乾隆在位60年,後宮佳麗42人,其中有3位皇后和5位皇貴妃,在皇貴妃中,又有乙個是我們大家比較熟知的,那就是令妃。無論是在《還珠格格》還是在《延禧攻略》中,我們都對令妃刮目相看。她是自富察氏皇后去世之後,最受皇帝喜愛的女子。

令妃是魏佳式,是整個清朝中唯一乙個漢族皇后,但是她在有生之年並沒有被封后,而是在去世之後,嘉慶皇帝追封她為孝儀純皇后,那麼生前為什麼沒有享受這些榮譽呢,自然是和她的身世也是分不開的。

令妃是包衣出身,入宮之後是皇后身邊的乙個宮女,然後成為了魏貴人,同一年成為了令嬪,沒過幾年,有晉封為令妃,乾隆24年時,成為了令貴妃。乾隆30年,她成為了皇貴妃10年的時間,她給皇帝生了4個兒子,2個女兒,皇帝秘密立了她的兒子永炎為皇太子,後來她因為生病去世,皇帝只是追封為令懿皇貴妃,而不是皇后。直到永炎當了皇帝才被稱為孝儀純皇后。

在她生前,因為她的出身她成為皇后的話,對於皇上來說沒有任何益處,而且她也沒有強大的家族來為她做支撐。幾位皇子的夭折,讓皇帝很久沒有立儲,就連永炎被立儲也是秘密進行,魏佳式也不知道,所以如果貿然對乙個漢族女子立為皇后的話,就等於告訴別人母憑子貴,也就等於昭告天下,永炎將會成為下一位皇帝。在皇帝的心裡,是否給予皇后之位並不重要,放在心裡才是最重要的。

2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令妃,現在已經耳熟能詳了,因為很多電視都在播她的傳奇,包括最近的延禧攻略,不過她是死後才被追封的皇后

3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這個自然是因為人家的家族就有很大的權利,再加上他也比較受皇上的喜歡。

4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這個應該是令妃,確實是比較厲害了,有故事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皇帝喜歡她,這就是她的優勢,這就是她的傳奇。

6樓:人魚雅雅

看來這位漢人皇后是非常厲害的了,估計皇帝也是重用了她。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是令妃,但是她一直都是做妃子,沒有做過皇后。

8樓:qiao趙

這個故事太多了,主要還是皇帝很喜歡。

9樓:靜好

應該是清朝的令妃,應該算是一步一步的爬到這樣的位置。

古代宮廷地位排行表。按我說的順序。皇后、皇上、皇貴妃、貴妃、妃嬪、貴人,常在,答應、公主、宮女,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位排行如下:

1.明清 一次選入宮中的有名號的妃嬪就有九人。

2. 清朝在 康熙以後,才典制大備,後宮號位定製嚴明。

3.皇帝的正妻稱 皇后,居中宮,主內治。

4.以下為皇貴妃一人、貴妃二人、妃四人、嬪六人,貴人、常在、答應、管女子均無定。 額,但各皇帝妃嬪數目的多少出入較大。

5. 清代後宮妃嬪稱號按地位高低依次為 皇后、皇貴妃、貴妃、妃、嬪、貴人、常在、答應。

11樓:great畫浮生

中宮皇后

皇貴妃正一品:貴、淑、賢、德

三妃(無封號)

貴嬪充儀,充媛,良娣,……

婕妤,淑儀……

美人,才人,采女,……

12樓:塵土或許

明太祖洪武五年,因唐以來的六局二十四司女官人數過多,於是改設為六局一司。

六局為:尚宮、尚儀、尚服、尚食、尚寢、尚功。尚宮總管六局事務。

一司為:宮正。掌管戒令責罰。 品級皆為正六品。

宮中女官共七十五人,女史十八人,比唐朝減少一百四十多人。

諸妃稱號為:賢、淑、莊、敬、惠、順、康、寧。也有貴妃,位在諸妃之上。

明英宗復辟,多虧皇太后孫氏在內出力,故其復位後為孫太后上徽號,稱聖烈慈壽皇太后。這就是後世動輒為母后上徽號的濫殤。

明朝中後期還出現了妃嬪中最高的等級——皇貴妃。

明憲宗寵妃萬貴妃死後被追諡為:恭肅端慎榮靖皇貴妃。

皇貴妃這一稱號正式出現是在明神宗時期,神宗寵妃鄭貴妃生皇三子後晉公升為皇貴妃。

2 、清

清世祖順治十五年,採用禮官的建議:

乾清宮設夫人一名,淑儀一名,婉侍六名,柔婉、芳婉各三十名;

慈寧宮設貞容一名、慎容二名,勤侍人數不定;

女官設定遵照明朝的六局一司。 建議通過而未能執行。清聖祖康熙以後,重新制定施行了妃嬪等級。

皇后,居中宮。

皇貴妃,一名。

貴妃,二名。

妃,四名。

嬪,六名。

貴人、常在、答應,人數不定。

諸嬪妃各分居東、西十二宮

與康熙合葬的五個女人,四位封后,一位封皇貴妃,為何兩人還是宮女出身?

13樓:三月三

雖然德妃烏雅氏與敏妃章佳氏是宮女出身,但是她們的兒子乙個是大清的帝王,乙個是大清最器重的王爺,她們母憑子貴,所以乙個封后,乙個封為皇貴妃,最後都與康熙帝合葬。

康熙帝一生豐功偉績,對大清朝的貢獻是非常大的,而他的後宮妃子也是不少的,比起他的兒子雍正帝,自然是乙個龐大的數字,康熙帝一生立過三位皇后,第一任皇后是赫舍黎克特制,她是四大輔政大臣索尼的孫女,雖然康熙帝與赫舍黎克特制的婚姻是政治婚姻,不過康熙帝與赫舍黎克特制是少年夫妻,感情深厚,赫舍黎克特制去世的時候,康熙帝非常感傷。

他的第二任皇后是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鈕祜祿氏進入康熙帝後宮時間也比較早,而且鈕祜祿氏出身也比較高,所以當時赫舍黎克特制去世之後,她便成為了康熙帝的第二任皇后,可是她也沒有陪康熙帝走完一生,後來也病逝了,這個時候,康熙帝便覺得自己有些剋妻,於是便不再後宮中立後,而當時他最寵愛的是他的表妹佟佳氏,佟佳氏是康熙帝母親弟弟的女兒,她與康熙帝感情深厚,不過後來她也因為女兒的早夭抑鬱成疾,在她離世前康熙帝便封她為皇后,可惜她只當了一天皇后便離世了。

德妃雖然是雍正帝的生母,但是德妃在康熙帝活著的時候只是妃位,而且德妃出身不是特別高,她原本是康熙帝後宮的宮女,而章佳氏也是宮女出身,不過她們的兒子非常爭氣,德妃的兒子做了帝王,自然德妃會被追封為皇后,而章佳氏的兒子怡親王是雍正時期的肱骨之臣,雍正帝為了可以給怡親王殊榮,便將他的生母追封為皇貴妃,與康熙帝合葬。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她們有兩個是宮女出身,但是她們母憑子貴,她們的兒子都是非常厲害的,所以在她們死後才能進去皇陵,與康熙合葬

15樓:小山村情懷

第三位是孝懿仁皇后佟氏(佟佳氏)。佟氏是康熙朝國舅佟國維的女兒,即康熙的嫡親表妹,從出身來看,可以說是真正的皇親國戚了。出於親上加親的想法,康熙將這位表妹納入後宮,最初被封為貴妃,後來在孝昭仁皇后病逝後被封為皇貴妃,入主承乾宮。

康熙二十八年,佟氏病危,康熙立刻宣布冊立其為皇后,就在被冊立的當天,佟氏便遺憾地離開了人世。值得一提的是,孝懿仁皇后是雍正皇帝的養母,養育雍正十年之久,與雍正建立了深厚的母子之情。

16樓:恛噫

古時候皇帝選妃那還在乎門當戶對啊!只要是皇上看上的,都會封個妃封后,這是很正常啊!人家是宮女,但是也許長得漂亮,品行也好呢

17樓:貝殼兒

一般那種地位越高的人越不會得到皇帝的真心對待,因為她們基本上都是建立在權利的基礎上。一般宮女出生可以活到最後還是有點愛的。

18樓:

因為是皇帝寵愛的女人。又為他生了皇太子。所以可以放放為皇皇后貴妃。

19樓:要去風雲錄取名

母憑子貴。兒子的要求。

20樓:春暖花開卡達

死後還想要有宮女伺候。

21樓:渾天甲子

因為朝夕相處容易產生情感。

22樓:但宜輲笍

蒙古的強... 不過,這位出身微寒的女子卻在順治八年到順治十一年為皇帝生下了三個兒女,其中就... 然而,這順治卻是乙個很有個性的皇帝,一心想要追逐自己想要的愛情,卻得不到任何人...

答應、常在、貴人、嬪、妃、貴妃、皇貴妃和皇后的月銀各是多少?

23樓:伊雪公主

正宮皇后

皇后手握統率數千名「娘子軍」的大權,還擁有豐厚的物質待遇,每年一千兩**的津貼是其他眾妃望塵莫及的。

嬪妃、貴人

做到嬪妃、貴人這一級別基本上也算夠不簡單了!象徵著嬪妃身份的每年兩百兩津貼,其實亦多出正一品大臣二十兩。

就算是永遠都做答應或者常在,待遇總比九品官的30兩俸祿要強上好幾倍哦!可見,當官兒還不如作后妃

清朝的後宮分為九個等級 :

皇后 (正室) x 1 (可分宮女10人)

皇貴妃 (大姨太) x 1 (可分宮女 8人)

貴妃 (二姨太) x 2 (可分宮女 8人)

妃 (三姨太) x 4 (可分宮女 6人)

嬪 (四姨太) x 6 (可分宮女 6人)

貴人 (五姨太) x 不限 (可分宮女 4人)

常在 (六姨太) x 不限 (可分宮女 3人)

答應 (七姨太) x 不限 (可分宮女 2人)

宮女 (丫環) x 應少過二千人

給皇上看上的宮女可以由答應、常在一步步公升上去,秀女一被選中就可做貴人或以上,

慈禧太后就是選秀女而被封為懿貴人、懿嬪,生皇子後公升為懿紀、懿貴妃,最後因兒子登基而成為太后。

居住方面,嬪以上分居東西十二宮,各有專房,貴人以下則住在一塊

希望你喜歡啦 ,望採納!

武則天為皇時, 宮女 是男還是女

川農王八 武則天面首三千 其中 張易之 張昌宗 沈南謬 僧惠範這些 陽道壯偉 男深受武則天寵愛。武則天面首的 有很多渠道,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太平公主所獻。常言道 飽暖思淫慾。平民百姓尚且如此,何況有帝王之尊且永不服輸的武后呢?她認為歷代皇帝可以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嬪,難道女人就應該從一而終嗎?長長黑夜,...

做施工員就一定能晉公升到專案經理嗎

首先,人是要有目標的,拿破崙曾說過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所以你要為此目標而奮鬥,才有實現的可能。我說說我見過的專案經理 1 專案經理的先決條件,必須是二級建造師。這在法律上是認可的。2 需要有足夠的管理經驗積累。不然老闆交給你他也不放心呀 3 機會,前兩者具備了,就差乙個上位機會。所以,建...

油耗突然從7 5公升到12 ,油耗突然從7 5公升到12 5?

油耗突然從7 5公升到12 5可能是輪胎的氣壓不夠,磨損嚴重耗油量增加,如果車內空內調沒有開的話,就需要檢容查一下溫控開關是否損壞。1 如果您在行駛中發現車的滑行距離明顯比以前短了,這時應該檢查一下輪胎的氣壓是否合乎氣壓標準。若輪胎充氣不足,耗油量也會增加。如果不是氣壓的問題,就要檢查一下輪胎的磨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