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條被影印後還具有法律效力嗎,欠條被影印後還具有法律效力嗎,

時間 2022-01-14 16:10:0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欠條影印件只是不能單獨作為有效證據採信,並非指影印件絲毫不具備證明力。

2樓:薔祀

根據《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十九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單純複製的欠條不具有法律效力,這種行為屬於詐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十九條 下列證據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

(一)未成年人所作的與其年齡和智力狀況不相當的證言;

(二)與一方當事人或者其**人有利害關係的證人出具的證言;

(三)存有疑點的視聽資料;

(四)無法與原件、原物核對的影印件、複製品;

(五)無正當理由未出庭作證的證人證言。

擴充套件資料

法院認定有效的證據:

(一)書證原件或者與書證原件核對無誤的影印件、**、副本、節錄本;

(二)物證原物或者與物證原物核對無誤的複製件、**、錄影資料等;

(三)有其他證據佐證並以合法手段取得的、無疑點的視聽資料或者與視聽資料

核對無誤的複製件;

(四)一方當事人申請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式製作的對物證或者現場的勘驗筆錄。

3樓:華律網

即使欠條是列印的,但其作為乙個年滿18周歲且智力發育正常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在欠條上簽名,即視為其對列印件內容的確認.如果對方否認該欠條真實性的,對方負有舉證責任,對方有權申請筆跡鑑定,並承擔筆跡鑑定的法律風險.對方不能舉證的,應當承擔舉證不能法律後果,即償還借款。

建議欠條手寫為好,還應注意以下事項:1、欠款發生的日期—定要寫清楚,最好精確到日,可以在欠條中約定還款日期,未約定還款日期的,債權人可隨時主張返還,約定了還款日的,需在還款日屆滿時,方可要求返還。2、欠款金額要同時用阿拉伯數字和中文大寫,並寫清幣種。

3、如果欠款人是已婚的,最好取得配偶的簽名,對於債權人而言更有保障,以避免一方以不知情為由拒絕承擔還款義務或是在法院執行,一方將財產轉移給配偶導致無法償還4、應同時收取欠款人親筆簽名的身份證影印件和結婚證影印件。

4樓:陽光的

區分:1,沒有原件的,只有影印件,對方不予認可的,又沒有其他證據證明的,一般不具備證據效力,也就沒有法律效力。

2,如果有原件,那當然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欠條的影印件能證明欠條存在過,也就是說能證明債務關係存在,影印件不能證明原件是否存在,還錢的時候應該要求拿回原件,或提供其他收到款項的證明,單憑給你父親欠條影印件這一條,很難說他是欺詐,除非他確實利用了可能存在於他手中的欠條原件繼續索要財物~

這個事趕緊向債權人問清原件的去向,如不能提供,應向他索要其他收到款項的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欠條被影印後當然還具有法律效力。你的問題不是欠條效力問題,而是你實際已支付和尚欠多少錢的問題,只要你們留好給付款項的證據,沒有任何問題。

當然,供貨商的行為也不能構成詐騙

7樓:在水一方

他手裡的原件有法律效力,給你的這張,你報警,是詐騙。

8樓:

欠條影印件不具有法律效應,影印件無法證明是否遮擋了對原被告方有利或不利部分,因此法院一般不予以支援!除非有相應證據補強,以證明涉訟證據「影印件」仍能反映事物本來面貌或當事人真實意志,否則不能依靠其直接支援當事人的主張,欠條必須是原件,且不能經過經裁剪、拼裝、貼上(撕毀的欠條原件如能完整拼回也可具有法律效力)。

9樓:

難道你家還人錢,不知道讓對方打一張收條嗎?

欠條影印件有法律效力嗎,欠條影印件的法律效力如何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欠條影印件,在沒有原件核對的情況下,很難被法院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證據;

二、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十九條 下列證據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

(一)未成年人所作的與其年齡和智力狀況不相當的證言;

(二)與一方當事人或者其**人有利害關係的證人出具的證言;

(三)存有疑點的視聽資料;

(四)無法與原件、原物核對的影印件、複製品;

(五)無正當理由未出庭作證的證人證言。欠條影印件只是不能單獨作為有效證據採信,並非指影印件絲毫不具備證明力。

欠條影印件有法律效力嗎,欠條影印件的法律效

11樓:寇安福禹萍

欠條影印件,只要對方不認可就沒有法律效力。

影印件屬於間接證據,間接證據運用規則是:第一,不能單獨證明待證事實,必須要有兩個以上;第二,每乙個間接證據都應能查證屬實;第三,每乙個間接證據都與事實的某一方面有客觀的聯絡;第四,各間接證據之間不存在矛盾,內容和形式均一致;第五,各間接證據得出得結論都是肯定的,並且具有唯一性,具有排他性。

欠條影印件只是不能單獨作為有效證據採信,並非指影印件絲毫不具備證明力。無法與原件核對的影印件是真實性存在瑕疵的間接證據,而間接證據並非不具備證明力。也就是說,如果影印件之外,還有其他的間接證據也能夠佐證其待證事實,而這些證據均真實有效,且對方不能提出強有力的反證,那麼,影印件就能夠具有強勢證明力。

傳來證據由於經過了中間環節的傳播,在其形成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差錯和失實。因此,就其證明力而言,準確性和真實性比原始證據要差。但是,傳來證據也有乙個例外,就是如果傳來證據形成在案件事實的最初階段,其證明力就要比經過流轉的原件更具有證明力。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十九條規定:「無法與原件、原物核對的影印件、複製品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規定》中對未經核實的影印件,並沒有完全否定其證明效力,而是對其證明效力進行了有效的約束和規範。

仔細推敲,我們就可以得出,即使是無法與原件核對或遭到對方異議的影印件,只要嚴格按照間接證據和傳來證據的運用規則進行查證,仍可以被採信。

可見,對於影印件證明效力的確定,必須要結合證據與事實的關聯程度、各證據之間的聯絡等各方面進行綜合審查判斷,在影印件與其他證據能夠形成證明體系,具有證明優勢的高度蓋然性後,根據證據規則和法官自由心證的確認,影印件就能夠具有相當於直接證據和原始證據的證明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效力

必須提交原件

一人欠錢,還掉後,再用影印件起訴,別人的權益如何保障。

民事訴訟法

第七十條書證應當提交原件。物證應當提交原物。提交原件或者原物確有困難的,可以提交複製品、**、副本、節錄本。

13樓:七台河李陽平

借據影印件一般只能作為佐證(證據線索)之用,如果影印經驗證或確認與原件一致、並通過法院認定(法庭質證)為證據的,則具有證據效力。單獨以借據影印件作為請求的證據且不能與原件印證的,在沒有其他足以證明借款事實存在的證據的,法院不予支援!

一、欠條影印件,在沒有原件核對的情況下,很難被法院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證據;

二、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十九條 下列證據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

(一)未成年人所作的與其年齡和智力狀況不相當的證言;

(二)與一方當事人或者其**人有利害關係的證人出具的證言;

(三)存有疑點的視聽資料;

(四)無法與原件、原物核對的影印件、複製品;

(五)無正當理由未出庭作證的證人證言。

在身份證影印件上簽署的欠條具有法律效應嗎

14樓:鐸傅香贏鵑

欠條,可以認定為雙方的借貸合同。

無論寫在**,只要借貸關係成立,該欠條就是合法有效的。

寫在身份證影印件上的欠條,沒有任何問題,具有法律效力。

欠條影印件有法律效力嗎,欠條影印件的法律效

寇安福禹萍 欠條影印件,只要對方不認可就沒有法律效力。影印件屬於間接證據,間接證據運用規則是 第一,不能單獨證明待證事實,必須要有兩個以上 第二,每乙個間接證據都應能查證屬實 第三,每乙個間接證據都與事實的某一方面有客觀的聯絡 第四,各間接證據之間不存在矛盾,內容和形式均一致 第五,各間接證據得出得...

怎樣的欠條才具有法律效力

只要內容合法,債權 債務關係都受法律保護。從格式上說,借據的寫法一般來講包括三部分。一 標題 借據的標題可以由兩種方式構成 其一,直接由文種名構成。即在正文上方中間寫上 借條 或 借據 字樣。其二,在我愛行空兩格後寫上 今藉到 作為標題,而正文的其它內容放在下一行頂格寫,其實這是一種省去標題的借據的...

欠條怎樣才有法律效力,欠條要怎麼寫才具有法律效力?

空空 欠條是債權債務關係的證明。即當事人雙方存在債權債務的合同關係。該欠條是否有效應當從以下方面來看 一 根據 合同法 第九條的規定,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二 根據 合同法 第十條和三十二條的規定,應具備法律規定的形式,欠條原則上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且應當具有雙方的簽字和蓋章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