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賣兒童」在法律上是什麼罪啊,拐賣兒童罪怎麼判刑?

時間 2022-01-14 01:50:07

1樓:蔚藍傾城

如果單純是拐賣兒童,只要是以出賣為目的都定「拐賣兒童罪」,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刑法有規定這些情節),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

收買被拐賣的兒童,不以出賣為目的,定「收買被拐賣兒童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如果說有你說的那種解剖後出賣器官的,應該是拐賣兒童罪和故意傷害罪或故意殺人罪,進行數罪併罰。肯定是屬於情節特別嚴重,死刑是脫不了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販子 拐賣兒童罪 拐賣婦女、兒童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下家 故意殺人罪 犯故意殺人罪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屬於情節嚴重的,應當判處死刑或者無期徒刑。如出於圖財、姦淫、對正義行為進行報復、毀滅罪證、嫁禍他人、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等卑劣動機而殺人;利用烈火焚燒、長期凍餓、逐漸肢解等極端殘酷的手段殺人;殺害特定物件如與之朝夕相處的親人,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知名人士等,造成社會強烈震動、影響惡劣的殺人;產生諸如多人死亡,導致被害人親人精神失常等嚴重後果的殺人;民憤極大如犯罪人惡貫滿盈,群眾強烈要求處死的故意殺人;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拐賣兒童親人犯罪會受到處罰,拐賣的行為會給孩子的身心以及心理都造成極大的侵害,故而只要是司法機關發現此種行為的存在,就可以提起公訴。

4樓:土流集團

涉嫌構成收買被拐賣兒童罪;收賣、販賣、接送或者中轉婦女、兒童中的任何一種行為,即構成拐賣婦女、兒童罪;根據本條規定,具有下列情形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收買被拐賣的兒童,對被買兒童沒有虐待行為,不阻礙對其進行解救的。這裡的不阻礙對被買兒童解救,是指當被害人的家屬或有關組織或部門得知被買兒童下落,前去領回被買兒童時,行為人沒有強行阻攔。

5樓:正氣長春

「拐賣兒童」,其行為觸犯《刑法》第240條之規定,涉嫌拐賣兒童罪,依法應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拐賣兒童罪,是指採用矇騙、利誘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脫離家庭或者監護人的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如牽涉後者,就已經不是「拐賣人口罪」的問題了,而是「故意殺人罪」的死刑處罰了!

7樓:輕舞飛揚

拐賣婦女、兒童罪,兒童要求14周歲以下。至於是否構成故意殺人或故意傷害,則要看具體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拐賣兒童通常是指人販子,罪刑好像一般定在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至於下家這種手法則不屬於拐賣兒童罪

拐賣兒童罪怎麼判刑?

9樓:聖誕老東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條,拐賣兒童罪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拐賣兒童集團的首要分子;

(二)拐賣兒童三人以上的;

(三)以出賣為目的,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法綁架兒童的;

(四)以出賣為目的,偷盜嬰幼兒的;

(五)造成被拐賣的兒童或者其親屬重傷、死亡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六)將兒童賣往境外的。

拐賣兒童是指以出賣為目的,有拐騙、綁架、收買、販賣、接送、兒童的行為之一的。

拐騙兒童罪的主觀要件

拐騙兒童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其目的大多是為了將拐騙的兒童收養為自己的子女;也不排除有的是為了供其使喚、奴役;也有的是因為非常喜歡兒童而實施拐騙的。從實踐看,拐騙兒童的大多是一些沒有子女的人,想把拐來的兒童收養為自己的子女。

這樣的人主觀上並不是想殘害兒童,但是,他們這種極端損人利己的行為,使受騙兒童的心靈遭受嚴重創傷,給兒童的父母和其他親人造成極大的精神痛苦,也給群眾的正常生活秩序帶來威脅。因此,對於拐騙兒童的犯罪行為,不論其動機、目的如何,都不應忽視其社會危害性,必須給以應得的懲罰。

10樓:來自鷹窠頂山自覺的蝶魚

凡是拐賣婦女、兒童的,不論是哪個環節,只要是以出賣為目的,有拐騙、綁架、收買、販賣、接送、中轉、窩藏婦女、兒童的行為之一的;不論拐賣人數多少,是否獲利,均應以拐賣婦女、兒童罪追究刑事責任。

你的朋友參與了其中中轉的環節,也算是拐賣兒童罪,基本量刑是5到10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真是可惜了,估計你朋友也沒想到會是這麼嚴重的事,可能只是貪圖一時便宜行事,這下悲劇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240條的規定,拐賣兒童罪是指以出賣為目的,拐騙、綁架、收買、販賣、接送、中轉兒童的行為。其中,「兒童」一般指14周歲以下的人。犯拐賣兒童罪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拐賣兒童集團的首要分子;(二)拐賣兒童3人以上的;(三)以出賣為目的,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法綁架兒童的;(四)以出賣為目的,偷盜幼兒的;(五)造成被拐賣的兒童或者其親屬重傷、死亡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六)將兒童賣往境外的。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12樓:小騰騰

你朋友就是垃圾,你有這樣的朋友也是垃圾,社會渣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情節,可能會緩刑

14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拐賣兒童罪怎麼判刑?拐賣兒童罪要判幾年?拐賣兒童罪要坐幾年牢?拐賣兒童為什麼不判死刑?為什麼拐賣兒童不判死刑?拐賣兒童要怎麼判刑?

那麼,在我國,拐賣兒童怎麼判?拐賣兒童判幾年邢呢?

近年來,國家已對拐賣兒童的人販子明顯加大了懲處力度。人販子被判處死刑,已經不是頭一回了。2023年6月,公安部督辦的雲南蔣開枝重特大拐賣嬰兒犯罪案在曲靖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

法庭以拐賣兒童 罪,判處蔣開枝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判處彭慶託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現行法律|拐賣兒童罪的現行法律標準

根據《刑法》的規定,犯拐賣兒童罪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 財產;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一)拐賣兒童集團的首要分子;(二)拐賣兒童3人以上的;(三)以出賣為目的,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 法綁架兒童的;(四)以出賣為目的,偷盜幼兒的;(五)造成被拐賣的兒童或者其親屬重傷、死亡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六)將兒童賣往境外的。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拐賣兒童親人犯罪會受到處罰,拐賣的行為會給孩子的身心以及心理都造成極大的侵害,故而只要是司法機關發現此種行為的存在,就可以提起公訴。

16樓:

拐賣兒童?我覺得直接死刑吧

17樓:法律快車

根據《刑法》240條的規定,犯拐賣兒童罪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拐賣兒童集團的首要分子;

(二)拐賣兒童3人以上的;

(三)以出賣為目的,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法綁架兒童的;

(四)以出賣為目的,偷盜幼兒的;

(五)造成被拐賣的兒童或者其親屬重傷、死亡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六)將兒童賣往境外的。

拐賣兒童罪如何量刑?

18樓:法律快車

第二百四十條拐賣兒童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拐賣兒童集團的首要分子;

(二)拐賣兒童三人以上的;

(三)以出賣為目的,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法綁架兒童的;

(四)以出賣為目的,偷盜嬰幼兒的;

(五)造成被拐賣的兒童或者其親屬重傷、死亡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六)將兒童賣往境外的。

拐賣兒童是指以出賣為目的,有拐騙、綁架、收買、販賣、接送、兒童的行為之一的。

第二百四十一條收買被拐賣的兒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收買被拐賣的兒童,非法剝奪、限制其人身自由或者有傷害、侮辱等犯罪行為的,依照本法的有關規定定罪處罰。

收買被拐賣的兒童,並有第二款、第三款規定的犯罪行為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

收買被拐賣的兒童又出賣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四十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收買被拐賣的兒童,對被買兒童沒有虐待行為,不阻礙對其進行解救的,可以從輕處罰。

第二百四十二條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解救被收買的兒童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七十七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聚眾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解救被收買的兒童的首要分子,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其他參與者使用暴力、威脅方法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9樓:手機使用者

家人著急的很?怎麼不去死,你叔叔的家人起碼還知道他在牢裡待著,那些被他拐賣的小孩的父母都不知道自己的骨肉在何方?

殺千刀的,怎麼量刑,是我,直接用刀割肉來餵狗。

20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足惜,凌遲,下油鍋,你叔叔該死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叔叔怎麼不去死啊!缺德玩意

22樓:正義感爆棚了

還審什麼,直接拉到野生動物園喂老虎!!!

23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確認為拐賣兒童的,一律判死刑,太他媽死人了,有沒有考慮到被拐孩子的父母,被拐孩子以後會不會被弄殘疾,這些人該死,該千刀萬剮

法律上對孤兒的定義是什麼,法律上對重婚罪的定義是什麼?

根據 收養法 的規定,孤兒是指不滿14週歲,喪失父母的兒童 嬰幼兒。國家 社會和公民對孤兒的救助有多種方式,如對孤兒上學進行資助,助養孤兒 收養孤兒和向社會福利機構捐贈款物等。辭源上的 孤兒 從辭源學上看,孤 似乎一開始就是與身份相聯絡的,說文 孤,無父也。孟子?梁惠王下 老而無子曰獨,幼兒無父曰孤...

實習協議在法律上是什麼性質

君同法律 諮詢 依據相關法律的規定,大學生與用人單位建立的是民事法律關係,所以簽訂的實習協議原則上是屬於合同,而不是勞動關係。勞部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12.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勞動關係的特徵 1 勞動關係主體之間...

國家對“海關走私”的定義是什麼,在法律上“走私”是什麼概念?

走私罪的法律概念是指違反海關法和國家其他有關法律 法規,逃避海關監管,非法運輸 攜帶 郵寄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 國家限制進出境或者依法應當繳納關稅和其他進口環節代徵稅的貨物 物品進出境,數額較大 情節嚴重的行為。 摯愛慧瑩 走私罪的定義 走私罪是指個人或者單位故意違反海關法規,逃避海關監管,通過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