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起訴離婚需要帶什麼證件,女方起訴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

時間 2022-01-13 19:10:09

1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1、起訴狀

提交法院的起訴狀應當一式兩份,並由本人簽字。

2、原告身份證明和委託手續

一般應當提交原告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軍人起訴離婚的還需開具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同意離婚的證明。

有法定**人的應當提交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以及與原告關係的證明材料原件和影印件。

原告委託訴訟**人的,應當提交委託人簽字的授權委託書,授權委託書必須載明委託許可權和事項。

3、確定管轄的證明

依原告或被告住所地確定管轄的,提交身份證影印件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依原告或被告經常居住地確定管轄的,提交《居住證》《居住證明》等證明材料。

4、證據材料(基於訴訟策略考慮,立案時一般準備基本證據,其他證據待法院受理後再逐一完善)

證明原被告存在合法婚姻關係的證據:《結婚證》《婚姻關係證明》等。

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

子女撫養權歸屬的證據:未成年子女的出生證明、身份證及其他能夠證明子女撫養權歸原告方

行使的證據。

夫妻共同財產種類和數額的證據:《財產清單》《房屋所有權證》《機動車駕駛證》等。

2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1、身份證據;2、婚姻關係證據;3、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4、雙方經濟狀況證據;5、家庭財產證據;6、子女撫養證據;7、精神損害賠償證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更多1條

3樓: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帶的證件就是身份證,結婚證以及起訴書。

4樓:歐士齊

結婚證,證明雙方之間存在合法有效的婚姻關係。

身份證,證明你是符合法律規定的訴訟主體。

如果有孩子需要確定撫養權,提供孩子的出生證明。

有財產或者債務需要劃分,則需要提供財產或者債務的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帶什麼證件。首先。我們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道。司法機說明你離婚的條件。寫一張起訴檔案。交上起訴費。就可以啦。

6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離婚必須按照法律規定的訴訟程式與要求進行。首先要有明確的雙方身份與婚姻材料,包括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結婚證等,以證明訴訟當事人資格;其次要提供夫妻感情破裂的相關證據,這是離婚訴訟最重要的事實基礎;再次,如果涉及共同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問題,還需要提供財產資訊的證據材料;最後,帶著2份起訴狀就可以去法院立案庭起訴了。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

7樓:華律網

第一:首先向法院申請離婚訴訟,收集有關資料,到法院進行立案。離婚案件的起訴,是指婚姻關係的一方向人民法院提出依法解除與對方婚姻關係的請求。

起訴一方當事人就是原告,被訴的一方當事人就是被告,訴訟開始後,當事人依法享有訴訟權利,承擔訴訟義務。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民事案件的起訴必須符合四個條件。離婚案件也屬於民事案件,因此起訴也必須符合民事訴訟法的條件並具有自己的特色。

第二:答辯階段。1、人民法院決定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原告的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並告知被告作出書面答辯;2、被告自收到人民法院送達的起訴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書面答辯。

第三:**審理階段。這一階段進入離婚訴訟的實質性階段,主要是審查證據,查明案情,分清是非,確認當事人的權利、義務。

去法院起訴離婚需要攜帶如下證件:1、起訴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2、訴訟狀,需要提交兩份,如果有財產糾紛,可以提交財產的證據,如果有子女撫養糾紛,需要提交孩子的出生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或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需要提交起訴書以及以下相關的證據材料:

(1)原告方的身份證原件,審核完即歸還原告。

(2)雙方夫妻關係的證明,一般可提供結婚證和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3)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明,一般提交財產清單即可,具體在**時提交也可。

(4)有子女的還應當提交子女的出生證明、戶口簿。

(5)如果是第二次起訴離婚,原告還要從法院開具判決生效單。

9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1、身份證據;2、婚姻關係證據;3、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4、雙方經濟狀況證據;5、家庭財產證據;6、子女撫養證據;7、精神損害賠償證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更多1條

10樓:

離婚手續**辦,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

11樓:法律快車

第一、雙方的身份資訊。第

二、結婚證的影印件。第

三、子女的身份資訊,比如出生證。第

四、起訴狀。起訴狀的內容一般包括幾個大的部分,雙方的感情狀況、生育子女的情況、財產的情況、債權債務情況,以及對雙方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是否存在過錯情況的描述等。此外,原告在起訴狀當中應當明確訴訟請求,比如子女應當由誰來撫養,財產歸誰,以及債權債務由誰來承擔等。

第五、要提供證據材料、清單及相應的證據材料。原告提供相應的證據材料,以證明自己在起訴狀當中所主張的事實和所提出的訴求是合理的。

女方起訴離婚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12樓:法律快車

第一,寫離婚起訴狀。如何寫離婚起訴狀呢?

(一)在開頭寫明被告和原告的基本情況,具體是指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和住所地;

(二)寫明訴訟請求,一般在起訴離婚中會涉及如下幾個方面的請求:1.請求法院判決離婚;2.

有關孩子的撫養問題,包括由誰撫養,撫養費的多少以及探望孩子的時間和方式等;3.有關財產分割方面的請求;

(三)書寫事實與理由,概括一下雙方何時結婚、何時生子,因何原因離婚等情況。

(四)具狀人的姓名和日期。離婚起訴狀可以是書面形式,也可以是口頭形式,口頭到法院起訴的,法院會做記錄,需起訴人簽字或蓋章。

第二,準備訴訟需要的證據這裡所講的證據主要是指,結婚證、身份證、孩子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和影印件,相關財產方面的證據,包括房產證等的原件和影印件。

第三,拿著之前準備好的起訴狀3份(自己留1份),證據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2份,到被告戶籍所在地或雙方居住1年以上的住所地所在的基層法院起訴,到立案庭辦理相關手續。

第四,法院受理了該離婚案件後,將在法定的時間內向對方送達起訴狀副本,證據及其他材料。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第五,離婚調解是法律規定的必經程式,所以如果對方同意離婚,法院會組織雙方進行離婚調解,也可能是在庭前組織調解也可能是在**時首先問雙方是否願意調解。調解成功的,發民事調解書。如果不同意離婚或者調解不成功的將繼續**。

第六,**時,雙方都可以委託律師或其他**人,法院會根據雙方提供的證據和訴訟請求判決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對有關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方面做出判決。這時,法院可能判決離婚也可能判決不予離婚。一般對於第一次起訴離婚的,被告又不同意離婚,法院會判決不予離婚。

前面說到離婚經過的程式時,已經提到了相關證據的準備,我們在離婚時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呢?

1.離婚起訴狀。

2.夫妻婚姻關係的證明,也就是結婚證原件。

3.原告的身份證或者戶口本的原件及影印件。

4.孩子的出生證或戶口本。

5.夫妻共同財產清單。包括動產和不動產的名稱、規格、件數、價值等方面的內容。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訴訟的手續(過程)如下:

1、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a、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

b、戶口本

c、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官證、軍隊文職幹部證等)

d、結婚證

2、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3、法院的立案庭受理案件後,將案件移送民事庭,由民事庭進行審理。

4、民事庭受案後,向男方發出傳票,要求其在某個時間到庭應訴。同時,法院也通知你到庭參訴。

5、雙方到庭後,由法院進行調解(這是必經程式)。調解的結果有3種:

a.經調解後雙方願意維持婚姻的,則由你撤回起訴,婚姻繼續有效。

b.經調解後,他同意你的離婚請求的,並且對子女及財產問題作出處理的,則由你撤回起訴,由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

c.經調解後,你仍堅持要求離婚而他不同意的,或雙方同意但對子女及財產問題的處理存有爭議的。則由法院進行審理判決。

6、法院通過**審理,作出准予離婚或不准予離婚的判決。

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其中,《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以下例示性的法定理由: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b、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c.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2年的

e.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婚姻法有關規定:

1、首先是協議離婚,這次程式能離婚主要取決於夫妻雙方是否協調一致,子女撫養、財產分割問題是否協商好。

其程式可分為申請、審查、批准三個步聚。其

一、提出離婚申請男女雙方應持居民身份證或戶籍證明以及結婚證,共同親自到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在這一過程中,當事人應當如實回答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的有關問題。其

二、婚姻登記機關要嚴格依法辦事,對雙方當事人的離婚申請,要加以認真審查。審查時不僅要聽取雙方當事人的陳述,而且要認真進行調查。其

三、經審查完全符合婚姻法的規定,其意願完 全真實,子女已有妥善安排,共同財產的分割也沒有爭議,婚姻登記機關就依法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

2、 訴訟離婚。是在協議離婚不成的情況下,才走的程式。

訴訟離婚分為三個階段:起訴、審理、判決。

(1) 起訴

離婚案件的起訴,是指婚姻關係的一方向人民法院提出依法解除與對方婚姻關係的請求。起訴一方當事人就是原告,被訴的一方當事人就是被告,訴訟開始後,當事人依法享有訴訟權利,承擔訴訟義務。

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民事案件的起訴必須符合四個條件。離婚案件也屬於民事案件,因此起訴也必須符合民事訴訟法的條件並具有自己的特色:

① 原告必須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個人;

② 有明確的被告;

③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④屬於受訴人民法院管轄。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離婚訴訟適用一般地域管轄。即要求離婚的一方,必須向被告戶籍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訴,被告戶籍所在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則向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

只有具備以上四個條件的離婚案件,人民法院才能受理。 (所以友情提醒一下,你要訴訟離婚一定要注意寫清楚離婚的理由,例如對方有婚外情造成夫妻感情破裂,或者遭受家庭暴力等等)

離婚案件起訴時,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和副本。訴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① 原告、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工作單位及現住址;

② 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③ 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址。

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訴訟離婚程式也隨即開始。

(2) 審理

審理,是指人民法院接到起訴後,開始訴訟程式,到做出判決前所作的一切調查工作的總和。依照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審理分為審理前的準備、調解、**審理三個階段:①審理前的準備。

②調解。③**審理。

(3) 判決

根據庭審情況,應當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後,即行宣判。人民法院宣判一律公開進行。當庭宣判的,應當十日內進行送達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即發判決書。

離婚案件的一審程式結束。如果當事人對判決不服,可向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進行二審訴訟程式。 (轉)

離婚需要帶女方戶口本嗎,夫妻離婚需要女方戶口本嗎

離婚的時候應該帶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和離婚協議書或是起訴書或是財產清單,等 離婚需要攜帶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本人的結婚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只要帶上結婚證就可以,離婚了 離婚需要帶女方戶口本嗎 因為我國的婚姻法規定了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

再婚需要帶什麼證件呢,離婚需要帶什麼證件

華律網 1 申請 取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 臨時身份證 戶口本原件 戶藉證明 集體戶口頁 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離過婚的請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 2 受理 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3 審查 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 4 登記...

女方起訴離婚,女方起訴離婚

可以和主辦法官 溝通,說明原因,改期 不會被阻撓吧。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這是關於訴訟離婚的規定。訴訟離婚是指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雖然雙方都同意離婚,但在共同財產的分和對子女的撫養 教育 醫療費等問題上未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