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滿五十周歲,但是交保險不夠十五年,不能退休,還失業了,這種情況下能領失業金嗎

時間 2022-01-12 22:05:11

1樓:水是睡著的冰丶

我在大潤發上班,到發定退休年齡了,單位要求解除合同,但工齡不夠,是否能拿到失業金,

2樓:來自鳳凰古城勇於冒險的藏狼

失業只的是公司辭退或者公司宣布倒閉,才能領失業金

3樓:匿名使用者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的條件:

一是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二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

三是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失業保險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最長可領取1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4個月。

失業保險金的發放標準中關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和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問題。根據《失業保險條例》關於統籌層次的規定,失業保險**在直轄市和設區的市實行全市統籌;在其他地區的統籌層次由省、自治區人民**的規定規定。

發放標準中的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和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即是指統籌地區的最低工資標準和統籌地區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如果統籌層次所在地區沒有建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或者建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城市與統籌層次所在的地區不一致,以哪個城市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作為參照,應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來確定。

我媽五十周歲但是養老金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領失業金嗎

4樓:丹的葵奎

堅決按照國家法定的退休年齡辦理職工退休、退職,是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和勞動權利的根本保證。《***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和企業離退休人員養老金發放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辦發[1999]10號檔案,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3月9日發布了《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通知指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現行中國法定退休年齡:1.

女:工人50歲;管理人員55歲。2.

男:60歲(不分工人和管理人員)。3.

其中,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工人,常年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高原地區和常年在攝氏零度以下的冷庫、生產車間等低溫場所工作的工人,可以提前退休。目前中國法定退休年齡還沒有改變,還是按以上標準執行。

5樓:雨落千音

如果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滿15年,需要補繳。補繳有2種方法,一種是一次性繳到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另一種是按月繳,待到滿15年之後再享受待遇。

而你省社保採取哪種方式,需要諮詢當地的社保。社會保險法出台之後參加養老保險人員,一般是採取延長退休年齡的方式,即第二種。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不能申領失業金。職工到達退休年齡,和企業的勞動合同自然終止,不能領取失業金,不足15年的部分,自己去辦理補繳手續,補繳滿15年之後,辦理退休,

6樓:黑色青花瓷

養老保險參保繳費及其參保繳費時長與能否申領失業金沒有任何關係,申領失業金的是有具體條件要求的,只有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方可申領失業金。相關規定如下: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女性已滿五十周歲被工廠辭退的能不能領到失業金?

7樓:楊子電影

女性已滿五十周歲被工廠辭退的不能領取失業保險金。 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六條規定:「失業人員失業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

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8樓:職場導師張申平

回答女性已滿五十周歲被工廠辭退的不能領取失業保險金。 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上您

更多3條

9樓:澄迪

2023年7月被工廠辭退為什麼拿不到失業金。社保局就說有,只要有失業證,這裡是有的。勞動扇就是不給失業證。

現在我們這個年齡進廠也不好進,社保又才買五年,又沒有退休工資,壓力很大,還有房代,該怎麼辦呢

10樓:

我已滿五十歲周歲,被公司辭退,但合同期沒到,請問該公司怎樣賠償。

11樓:王元頁

女職工滿50周歲,屬於到退休年齡,勞動關係自然終止。沒辦法申請失業金

失業金要在達到退休年齡前申請,可以領取到滿退休年齡生日蛋糕前乙個月。到退休年齡失業金停止發放

滿50周歲,女職工可以去社保局辦理退休,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的,辦理退休後按月領養老金。繳納年限不滿15年的,可以選擇延長繳費或者一次性提取個人賬戶餘額。提取個人賬戶餘額的,也不能再按月領養老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已滿五十周歲被工廠辭退的不能領取失業保險金。

失業保險金的領取物件,是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勞動者,女工人年滿50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應當退休或者已經退休,就不再具有法定勞動者資格,不適用勞動法規,不屬於失業人員範疇,不能領取失業保險金。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超過退休年齡養老保險不到十五年能領取失業保險金嗎

13樓:念憶

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申請條件: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領取失業辦現金辦理流程: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14樓:闖王行天下

勞動者超過退休年齡養老保險不到十五年的,是不能領取養老金的,勞動者可以繼續繳納滿15年,才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的。

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1%

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5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失業金申領條例之規定,領取失業金終止的主要條件之一就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因此,只要超過法定退休年齡,就不能申領失業金了。

16樓:珂珂

不能。《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根據這項法律規定,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二是累計繳費滿十五年(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折算工齡)。

女職工退休年齡五十週歲太年輕了,不合理

女職工退休50歲。是挺年輕,因為啥現在中國人的女性和年代還長,你是早早的都讓退休嘍,他也都是精神玩去唄,你哈。不應該50歲起碼得55朝上。 這也許是社會的需求和需要吧,50歲的婦女也應該退了,因為他的知識已經適合不了,現在的生活年輕人知識比較多比較。瘋狂把地位騰出來給他們也是一件好事。 明月繞清風 ...

滿20週歲生日當天可以領證嗎,女滿20週歲生日當天可以領結婚證嗎?

ang佳 只有滿22週歲才行哦 比如說明天滿20歲,明天可以領結婚證嗎 女滿20週歲生日當天可以領結婚證嗎? 思語新竹 女孩兒滿20歲生日當天可以領結婚證,你們已經到了法定結婚年齡。 手機使用者 女生滿20週歲,當天可以領結婚證的,但是我覺得你還是再等一等。 應該可以的 法律規定女的結婚年齡為滿20...

滿一周歲賀詞,男寶寶滿一周歲祝福語

你好親,您的諮詢問題我已看到,請稍等五分鐘 微笑 我為您整理答案 馬上為您解決 微笑 一 寶寶,1歲了,生日快樂哦。願你的每一天都如畫一樣的美麗!生日快樂!二 寶寶,我祝福你 希望你身體強壯,快快長大,越長越可愛哦 三 願所有的幸福,所有的快樂,所有的溫馨,所有的好運,永遠圍繞在你身邊!寶貝,生日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