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不好你覺得主要怪誰

時間 2022-01-11 10:45:09

1樓:浮瓜冬蟬

‍‍俗話說,乙個巴掌拍不響,要兩個巴掌才可以拍得響,那麼,婆媳關係不好絕對不會是單方面的問題(當然,一些特別難伺候的人除外),所以,這個情況是沒有誰要負主要責任的,要想大家相安無事,必須明白以下幾個道理:

1、婆媳之間很少真正能做到親如母女的。

道理歸道理,現實歸現實。很多人都說兒媳應該也算自己的半個女兒,也有人說,應該把丈夫的母親當作自己的親生媽媽,但是這個道理誰都懂,但是又有誰可以真正做到呢?沒有哪個做媳婦的,在婚前就想著要和婆婆吵架,鬧得家裡雞犬不寧的。

為什麼婆媳有矛盾?你要求兩個完全不認識的女人,因為乙個男人就住在一起,而且關係變得親近,還要求年少的女人對年長的女人表示出尊敬,孝順,凡事都聽她的態度。而年長的女人要對待年少的女人如自己的女兒一般。

你能做到嗎?儘管誰都達不到這個高標準,但是誰都怨恨對方,覺得對方做得不對。

因此,不要對對方都有太高要求,只要大家相安無事,家庭和睦就很難得了。

2、相見好,同住難。

不要一起住。畢竟相見好,同住難,這可是至理名言。沒有誰本分就該做什麼,所以不要理所當然地認為婆婆應該做飯做菜搞家務,本來小家是自己的,維護這個家,是夫妻雙方的事情,你不能奢求婆婆幫你做什麼。

婆婆也不要總是插手兒子夫妻的事情,畢竟時代不一樣了,老人和年輕人的想法也會不一樣。再次,婆媳吵架,是吵不出名堂的。家務事沒有誰對誰錯,如果其他家人要幫腔評對錯,那就等著矛盾激化吧。

難得糊塗才是正理。

2樓:清涼蟲

我覺得是老公,我當了人家媳婦三年就發現老公典型的媽寶男,剛好婆婆也強勢,老公太老實平日很少為自己講話所以婆家任何關係都不好,感覺還沒沒結婚過得開心,沒明白自己圖什麼?哎或許等寶寶大了我會找尋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吧

3樓:莫言

婆媳關係不好的主要責任是老公,如果他能從中協調,一般會相安無事。不孝的媳婦背後一定是兒子不孝,刁鑽的婆婆背後也是老公的無作為造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巴掌拍不響,沒有那個婆婆娶媳婦進門就想鬧的,也沒有那個媳婦進婆家門想鬧的,只是共同生活後互相不習慣,互相不理解,互相不會真正的走了對方角度考慮問題,所以說不是單方面的問題。

5樓:順順順發發發發

最主要的還是老公吧!如果他能調和他媽媽和老婆的關係,那家庭不就是和睦相處了嗎?男人不管是幫哪邊都不對

6樓:澤皖晗壘

誰也不怪,怪中國的傳統觀念,廢止家庭養老一系列的問題都解決了,根源不解決,矛盾永遠在。及早走養老保險的路子是對的。孝順是個偽命題,大帽子,大棒子,有多少人在受傷

7樓:

怪老公,怪婆婆,老公不對我好,對我好婆婆不敢囂張,他不管管自己媽,還護著媽,,

8樓:68茜兒

這個分人,但最主要還是老公

9樓:沉沉二小

婆婆沒有把媳婦當一家人

10樓:遺忘

怪婆婆喜歡調事非我要不是看我老公面子早把他殺了

11樓:阿狸看感情

當然怪婆婆,婆婆喜歡住兒子家

12樓:雪裡紅梅

主要在婆婆和老公,乙個不要挑事,乙個不要媽寶,事事聽媽的就沒那些事

13樓:

媳婦……可婆婆為什麼非的喜歡和年輕人慘在一起

婆媳關係不好是哪個虧,婆媳關係不好誰吃虧?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

婆媳關係處不好,最後是誰吃虧,是誰的責任

有時候婆媳關係處不好,婆婆會更加的吃虧!在現實生活當中,如果婆媳關係處不好的話,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情,可能會讓婆婆更加的吃虧,因為婆婆年紀也大了,尤其是她還單身的情況下,就更加的艱難,所以這個時候作為年輕的一輩,要學會去體諒他們,要去善待他們,不要跟他們計較那麼多,得饒人處且饒人,有時候退一步也能夠...

如何改善婆媳關係,,老婆老是覺得媽媽做的不好,我每次都保持中立,老婆還生氣。老婆每次都說她媽媽好

柳動夏歇 拋開妻子和母親的身份分辨對錯 如果是母親錯了 你就對妻子說 親愛的我知道你最好最善良最漂亮了,我媽的確有不好的地方,你就看在她為你培育出一個這麼好的老公份上不要計較了好不好 如果妻子錯了.你就對母親說,我知道 做的不對,媽,我已經批評她了,說她會改的 你說不言不語 在老婆面前說媽媽不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