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孩子買賣付什麼法律責任,買賣嬰兒中買方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時間 2022-01-10 20: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31日,在最高法新聞發布會上,最高法新聞發言人孫軍工表示,以非法獲利為目的,出賣親生子女將依法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孫軍工稱,對於以非法獲利為目的出賣親生子女、偷盜、撿拾兒童出賣等行為,構成犯罪的,法院要依法追究行為人刑事責任。

對於「非法獲利」的認定,將生育作為非法獲利手段,生育後即出賣子女的;明知對方不具有撫養目的,或者根本不考慮對方是否具有撫養目的,為收取錢財將子女「送」給他人的;為收取明顯不屬於「感謝費」、「營養費」的錢財將子女「送」給他人的行為,都可以認定為非法獲利。

一些家庭在遭遇重大變故或者經濟出現困難,為了孩子的教育考慮,通過熟人送給收養者撫養,送養者也提前了解了收養者的情況。收養者為了感謝送養方,給送養者一定的感謝費,這種行為不能認定為父母非法獲利,屬於私自認養,這種行為不追究刑責。但是如果送養者不考慮收養者情況,導致孩子身心受到損害,司法機關將按遺棄罪論處。

2樓:永不暗淡的光

不管賣誰的孩子都是犯罪行為,是要判刑的。確實是無力撫養的,可以送養,辦理收養手續,但絕對不能買賣。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買賣,都是違法。你們負擔不起可以讓別人收養。

買賣嬰兒中買方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4樓:以劍作犁

已經涉嫌拐賣兒童罪。販賣人口是違法行為,買方可能涉嫌收買被拐賣的兒童罪。

故意傷人,造成重傷,應該付什麼法律責任,如何處罰

故意傷害致使被害人重傷,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規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

經濟法律責任的形式是什麼,經濟法律責任主要有哪三種形式?

沫墨 民事責任,行政責任,刑事責任 經濟法律責任主要有哪三種形式?簡述經濟法律責任的形式有那些? 結構師 行政責任是指經濟法主體違反經濟法律法規依法應承擔的行政法律後果,包括行政處罰和行政處分。行政責任是指因為反行政法或因行政法規定而應承擔的法律責任,行政法律規範要求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公務人員在行政活...

關於買賣房屋合同和中介應該承擔的法律責任

這是二手房買賣合同,協議簽訂後,賣房人違約,應當承擔違約的民事責任,本案中約定了定金,你可以按照合同法定金罰則處理,要求賣房人支付雙倍定金的違約金,同時有權要求中介退還中介費,如果協議不成,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五條 當事人可以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