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非法拘禁罪能判刑多久,我犯非法拘禁罪,能判多少年?

時間 2022-01-10 17:40:09

1樓:戚廣利

根據刑法第238條第1款、第2款的規定,犯非法拘禁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犯非法拘禁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234條、第232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非法拘禁罪的,從重處罰。

2樓:安巨集偉安瑩

張青松律師解答:你的問題涉及什麼是非法拘禁罪以及非法拘禁多久是犯罪,我認為:一、什麼是非法拘禁罪(一)非法拘禁罪的概念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押、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行為。

(二)非法拘禁罪的構成特徵1、犯罪客體本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自由權。本罪侵害的物件,是依法享有人身權利的任何自然人。2、犯罪客觀方面本罪客觀上表現為非法剝奪他人身體自由的行為。

行為的特徵是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的身體自由。3、犯罪主體本罪的主體既可以是國家工作人員,也可以是一般公民。4、犯罪主觀方面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並以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為目的。

二、非法拘禁罪如何處罰犯非法拘禁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犯非法拘禁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非法拘禁罪的,從重處罰。三、非法拘禁多久是犯罪對於這個問題,法律並沒有要求和明確規定,所以需要實務部門自行把握。

一般認為,拘禁十幾分鐘甚至更少,屬於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構成非法拘禁罪。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3樓:ok陳律師

3年以下的量刑。情節嚴重3-7年。

我犯非法拘禁罪,能判多少年?

4樓:孫法官說法

1、非法拘禁罪,是指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行為。

2、構成非法拘禁罪的,一般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3、非法拘禁他人,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以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定罪處罰。

《刑法》

第二百三十八條 【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非法拘禁罪訴訟時效,非法拘禁罪6個月到一年有期徒刑旳追訴期是多少?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你還不明白嗎?你這個情況不屬於民事訴訟的不存在訴訟時效。1 非法拘禁罪是刑事,個人無法自訴,刑事案件是由司法機關介入後的公訴案件 2 刑事案件不存在訴訟時效,只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有確鑿證據後,就會交由檢察院提起公訴 3 c乙個人證起不了作用 4 c屬於從犯,如果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非法拘禁一般判處多少年?罰金,非法拘禁罪,判處緩刑需要繳納罰金嗎

1 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押 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行為.刑法 第二百三十八條 非法拘禁罪 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 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

非法拘禁罪取保候審後會怎麼判刑,定性為將要非法拘禁罪,已經取保候審會不會判刑?

戚廣利 非法拘禁罪取保候審後一樣審判,一般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 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定性為將要非法拘禁罪,已經取保候審會不會判刑? 戚廣利 1 涉嫌非法拘禁罪並且辦理取保候審,公安局繼續偵查,偵查終結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依法判決。2 依照刑法第二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