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處工作人員屬於公務員嗎,公證處上班的人是公務員編制嗎?

時間 2022-01-09 22: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處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因為公證處是事業單位。

公證處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設立,不以營利為目的,依法獨立行使公證職能、承擔民事責任的證明機構。

而事業單位指的是實施**某項公共服務的部門,是社會服務組織。

從公證處的設立依據來看公證處屬於事業單位,所以公證處的工作人員也不會是公務員。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公證處的工作人員不是國家公務員,屬於事業單位,歸各級司法局管轄。公證處是自收自支單位! 依據《公證法》第二條之規定 公證處是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依照法定程式對民事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予以證明的活動機構。

《公務員法》第二條之規定,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公證處的工作人員不是國家公務員,屬於事業單位,歸各級司法局管轄。公證處是自收自支單位! 依據《公證法》第二條之規定 公證處是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依照法定程式對民事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予以證明的活動機構。

《公務員法》第二條之規定,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是怎樣聘用的,很多機關聘用人員也是合同制的

公證處上班的人是公務員編制嗎?

4樓:厚俊暉

是的,屬於國家公務人員,由國家發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視窗單位有很多是臨時的合同工,有的甚至是事業編制。

公證處是機關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6樓:nj玉玲瓏

公證處屬於當地司法局管理的事業單位,主管單位是司法局。

在中國,公證組織的性質分為三專類:

一、因為公屬證處在**編制序列,從行政劃分上屬於行政機關;

二、公證制度屬司法制度的組成部分,公證處的性質是證明機關;

三、公證人向社會提供智力性的法律服務,因此,從組織機構屬性上,屬於中介組織。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公證處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設立,不以營利為目的,依法獨立行使公證職能、承擔民事責任的證明機構。

二、、按***辦公廳《關於深化公證工作改革的方案》的有關規定改制的公證處,應成為執行國家公證職能、自主開展業務、獨立承擔責任、按市場規律和自律機制執行的公益性、非營利性的事業法人。

三、公證處收費的標準依據

《公證法》第三十四條  當事人應當按照規定支付公證費。對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當事人,公證機構應當按照規定減免公證費。

《公證法》第四十六條  公證費的收費標準由***財政部門、**主管部門會同***司法行政部門制定。

7樓:發了瘋的大榴蓮

公證處屬於司法局抄管轄。襲就現在而言,有些公證處是行政單位,有些是事業單位,還有些是合夥性質。

《公證法》第九條 設立公證機構,由所在地的司法行政部門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司法行政部門按照規定程式批准後,頒發公證機構執業證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2023年8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通過) 第六條規定: 公證機構是依法設立,不以營利為目的,依法獨立行使公證職能、承擔民事責任的證明機構。

擴充套件資料;

公證處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設立,不以營利為目的,依法獨立行使公證職能、承擔民事責任的證明機構。

按***辦公廳《關於深化公證工作改革的方案》的有關規定改制的公證處,應成為執行國家公證職能、自主開展業務、獨立承擔責任、按市場規律和自律機制執行的公益性、非營利性的事業法人。

設立公證機構,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自己的名稱;

(二)有固定的場所;

(三)有二名以上公證員;

(四)有開展公證業務所必需的資金。

設立公證機構,由所在地的司法行政部門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司法行政部門按照規定程式批准後,頒發公證機構執業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公證來組織的

性質應為源

事業單位

在我國,對公證組織應屬什麼性質大體有4種主張:一是因公證處在**編制序列,屬於行政機關;二是公證具有司法性質,公證處屬司法機關;三是公證制度屬司法制度組成部分,公證處是專門的證明機關,是司法證明機關;四是公證人向社會提供智力性的法律服務,公證處屬中介組織。

銀行屬於公務員嗎,銀行工作人員屬於國家公務員還是其他什麼的

一 目前國內商業銀行屬於金融企業,其職員屬於企業職工,不屬於公務員的。但是銀監會的職位是屬於公務員範疇的。二 銀行招考是自己出公告,考試科目也跟公務員不一樣,考銀行是需要參加銀行招考的,而且科目還要比公 多,如行測 專業課 英語 心理學等。 會昌一中的學生 一般情況下,銀行工作人員不是公務員。但是中...

事業單位裡的工作人員算不算公務員

不算的。公務員是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普遍都有國家執法權利,而且都是行使國家權利的部門.事業單位是國家的機構,不具有國家權利,只是一些國家的附屬機構,向研究所,公立學校,事業單位的工資形式有三中,一種是全額參照公務員待遇,全額國家財政撥款.象林業局.一種是差額的,國家給一個百分點,然後自己單位給你發一個...

不是公務員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可以開公司嗎

知滿天教育 分情況,有的能開,有的不允許。大部分私自開 公務員是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普遍都有國家執法權利,而且都是行使國家權利的部門.事業單位是國家的機構,不具有國家權利,只是一些國家的附屬機構,向研究所,公立學校,事業單位的工資形式有三中,一種是全額參照公務員待遇,全額國家財政撥款.象林業局.一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