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友情中另一方的吃醋,怎麼看待友情裡的吃醋

時間 2022-01-07 00:40:07

1樓:基泥太妹

吃醋很正常,人都是感性動物。

我討厭網路,但又依附著它,就像你天天罵你男朋友有多渣,可你還是很愛他是乙個道理。你可以通過網路藏在乙個頭像背後肆無忌憚的高談闊論,吸引到志同道合的人就聊兩句也不會影響正常生活。

當了噴子被人舉報就換乙個id接著逍遙,給人們一種可以做自己的錯覺。但最近我發現,我把朋友圈關掉以後,心情一下子平靜了不少,那個浪費我一兩個小時研究它的紅點點不會出現了。

今年的十九歲生日,我的發小認識十四年頭一回沒有祝我生日快樂,貌似是忘了。後來我用了一種我從來不會用的古怪語氣去質問他,他說他非常非常想我,只是最近真的太忙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無理取鬧,但是卻依舊忿忿不平。

人們都曾經天真的以為,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只要一起有過經歷並度過了一段不算太短的時光,這段關係就會平衡並且永恆。而當某一天,這段關係突然變質的時候,先會騙自己說只是太過敏感了而已,等到真的撐不下去的時候,不會出現plan b,也沒有你以為的forever。

你小時候說,』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時間過去了幾年,你發現你的好朋友變多了,而與小時候圈子不同,你有了更多的選擇,當時最好的朋友和現在的好朋友放在一起已經變得難以抉擇誰是最好的了。

l小姐說:「 越大越孤單是會的,你會發現很多以前你覺得矯揉造作的語言其實都是真的,你真的要學會很多事情乙個人去處理,你也真的要學會不能活得自我活得灑脫,而要去照顧別人的想法 」。過了很多年,友情變質成了遺憾抱怨和悵然若失,你質疑著自己,然後緊接著也會對他人產生懷疑,這就是人,多疑是本性。

為什麼一些感覺曾經有聯絡的人可以多年不聯絡仍然可以理直氣壯麻煩別人,友情到了社會上被放大化,被具象不同板塊,變成有用的社會關係。這份關係變得不再純粹,希望自己獲取有利條件但又輕輕說一句「我們不是同學嗎,這點小忙都不幫嗎,咱倆就不講錢了吧」,只需要事後說幾句感謝的話就萬事大吉了。

2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我覺得友情中另一方吃醋可能是因為她想要霸佔成為你唯一的朋友。

3樓:

不管什麼感情都會存在佔有慾,她吃你的醋,不是因為她小氣,而是她很看重你們的感情,怕失去你這個朋友。

4樓:知秋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不可理解的行為。因為友情中另一方吃醋,你也沒有辦法來解決。

5樓:復古蜜王

我覺得吃醋也很正常,正如愛情一樣,友情也會吃醋的,因為每個人都喜歡自己成為唯一。

6樓:shine李小聰

沒什麼看法吧,這是正常的事情,但是最好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大家都是朋友,不要因為這種事情而傷了感情。

7樓:小哈哈諸

很正常的這種事,畢竟每個人又不能完全顧及到另乙個人的感受。

8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一直覺得友誼就是兩個人的事情,多了乙個人就變味了,這種事情習慣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友情也是有佔有慾的,只要不影響大家的相處就可以。

10樓:觀科技

我覺得很正常的,但是不要過激,每個人都有佔有慾,證明你的朋友很喜歡你,但是太容易吃醋就不好了。

11樓:蘇瑾年

這個我覺得奇怪,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之間朋友的權利,你沒必要感到不舒服,畢竟好朋友不止乙個。

怎麼看待友情裡的吃醋

12樓:d**id聊科技

很多時候,我們的慣常思維告訴我們往往在愛情中容易存在吃醋這種情感。其實在友情中也存在吃醋的情感。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正常的情況,因為每個人都是有佔有慾的。

我一直覺得關於友誼,兩個人比三個人更長久更不易發生矛盾。好像乙個人的感情不能多分,三個人中總會有乙個人落單,也總會有處於中心位置的那個人。矛盾便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慢慢滋長,最後爆發,其中乙個人退出。

記得以前看過電影閨蜜,3個人的閨蜜,給我的感覺總是怪怪的。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3個人的友誼中,如果你是落單的那個人。在一起回家或回宿舍的路上,你低下頭繫鞋帶的片刻,她們就在嘻嘻哈哈的笑語中前進了很久,忘記了你。

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似乎不會被閨蜜發現,只能自己默默咀嚼,艱難下嚥;當3人中的2人同一時間去辦不同的事時,總會有個人會落單,變成乙個人孤單的走。

乙個人,她是獨立的個體,總會有應接不暇的時候。3人的友情,除非你是那個處於中心地帶的人,否則你總會體會到被落下和吃醋的感覺。就像乙個瓶子只能配乙個瓶蓋,多了的瓶蓋只能被留下。

3人的友情,開始的時候驚天動地,過程酸甜苦辣,結束身心疲憊。

泰戈爾說:「你以前曾和我一同走著,你的呼吸溫暖,你的肢體吟唱著生命之歌。我的世界,在你的語聲裡找到它的話語,用你的榮光來接觸我的心。

你突然地停步不進了,佇立在永久的蔭旁,剩我一人向前。」

我們在3人友誼中付出同樣的情感,愛和關心,往往有時的回報是稀微的。當另乙個人得到了我們所渴望的感情回應時,便會難過,會吃醋。

13樓:

友情中的吃醋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無論男女,都會對自己熟悉喜歡的人產生佔有慾。

人和人之間所有的感情,我覺得都會有嫉妒,我和閨蜜之間相處的時候,大部分還好,不是很愛吃醋,但是我的閨蜜們有時候會吃醋,雖然有時候她們是開著玩笑跟我說的。

友情關係是存在對比的,尤其是三個人的友誼,會讓大家的心裡面,都產生一種爭高低的心境。爭的是誰對自己才是更真心,比得是自己要比對方,更深的得到另乙個人的友情,然後友情就變得異常擁擠。

而且人是很奇怪的生物,總喜歡被自己看著的友人重視,所以當發現另外兩個人走得很近的時候,就會出現很大的嫉妒心,總想著一定要將友情搶一些到自己身上,不然就會有種很莫名其妙的孤單心情。

當然在所有人的朋友圈裡面,一定是存在這麼乙個人,打著友情的幌子,實際上是在行著破壞和諧友情圈子的目的,而有的人卻對這樣的朋友很在意,然後收到挑唆以後,就脫離了另乙個人的友情。

交際是一種技能,交朋友更是至關重要的,能夠擁有一些交心的朋友是人生中的一大筆財富。你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特點,沒有必要刻意去融入,但也不要顯得你很難以接近。

你必須承認生命中的大部分時光都是孤獨的,真的沒誰能一直陪著你,有些事情你不要多想,因為多想也折磨的是你自己,你走好自己的路,在那些孤獨的日子裡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交朋友還是隨心吧,志同道合的人才是真朋友,否則你就算勉強融入了她們的生活圈,你也不開心,會迷失自我。

14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曾經我也有過這種想法,但現在想想,自己太過自私。因為,你認為最重要的人,他並沒有錯。

感情流露是自然而然的,與人相處,你認為他最重要,是因為你看中了他的某一優點,獨一無二的優點。可是每個人評價人的標準有別。

你之所盼,並非他之所想,人家也有自己的想法,欣賞什麼樣的人和事,喜歡什麼,自然而然。

我們能對人傾注某一感情,但不能要求別人分毫不差地回報啊。如果你媽最愛你,認為你是她生命的全部,那麼當你的物件不被她接受時,你能為了你媽的愛果斷拋棄你物件嗎?

大多數人是不能的。你媽愛你是她的感情,你愛你物件是你的感情,人人皆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喜好,就像施恩者不能要求受恩之人去做和他一樣的事。

你有沒有覺得友情很像愛情呢,友情中的你也會帶著些小小的嫉妒,也會吃醋,希望對方重視自己,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可惜啊,友情終究不是愛情,因為友情不是排他性的,非單一的。所以愛情就高於友情?

並不是。就如《七月與安生》中,閨蜜兩人看似因為乙個男人起了爭執,可實際上,這部劇個人以為說的是友情。依稀記得劇中七月發現安生帶著自己男朋友的護身符後,沒有憎恨地咒罵,而是感到抱歉,無法像愛自己一樣愛安生。

所以友情是什麼?有些男生無法理解女生之間的友情,最後劇中的七月做了解答,友情就是,我恨過你,可是我也只有你。我的高興與痛苦,都想第一時間與你分享。

所以心胸寬闊一點吧,享受你倆在一起的時光,那個時候,這世界只有你們兩個,其他皆是塵土。

15樓:我亦無淚縱橫

友情其實都是會有吃醋的時候。只要是感情就無法避免吃醋,無論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感情都有排他性。

人的有一種本能就是自我,所以都希望周圍的人都夠更多地圍繞在自己身邊,以自己為主。可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人是會一直圍繞著自己。所以,我個人認為對待友情中的吃醋行為在抱有理解的同時,也不能一昧沉溺其中。

這就類似於傷心這種情緒,雖然有他的原因,但他始終是一種負面情緒,所以我們要嘗試著消除這種負面情緒。就像你傷心的時候,你會怎麼來排遣這種情緒,對於友情的吃醋同樣適用。充實生活,我覺得是最有效的途徑,不論是精神上的還是肉體上的,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那麼你的生活就會充滿一些正面的情緒。

適當的學會獨處,外人的付出總是會有限以及需要等價交換的。

好比朋友,她對你好,那麼她也同樣要求你相似的情感反饋。友情中根本不存在什麼無私奉獻,但可以適當的讓步。通俗點,一段友情,其實是雙方的情感滿足。

只有朋友給予了你一定的情感反饋,幫助,滿足了你精神需求,你們才能長久發展。所以某些時候我們可以通過別的途徑來滿足這種精神需求,通過一些客觀存在的因素,例如知識;物質;對自我的愛來滿足這種精神需求。

這樣就能比較好的擺脫吃醋。有時候會難過,也會吃醋,因為跟我很要好突然跟別人又走得很近的話,真的就會覺得好像被背叛了的感覺,但是我知道這是正常的,有這種感覺也沒有太在乎,因為你不能阻礙她去結交新的朋友,就像你也會有你的新朋友一樣,只要你們之間的感情不發生變化就好了。

16樓:其他宇宙

佔有慾和怕失去的不安,不自信,渴望被認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談談吃醋的問題啊。

人不免會結交一些新朋友,會和新朋友去做一些以前你只和老朋友做的事情(或做的事情占用了你和老朋友相處得時間),這樣就會出現你所謂的吃醋的問題吧。這和每個人的性格有關,可能你屬於比較外向的人,結交朋友的圈子很大,時常會交一些新朋友,並和其中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直保持聯絡。但對於某些人來說,性格內向,孤僻,或者能說真心話的朋友不多,你正好是其中乙個。

本來一直有傳統,你們什麼時候會一起玩或者是幹什麼的時間,你突然挪作他用,就會引起吃醋。

這個題目問的是怎麼看待友情裡的吃醋,很多人可能給你說,那要看你怎麼對待這份感情了,會讓你去平衡時間。這只是個大方向,不過你給的素材也不多,很多東西不能只靠想象來評斷你們的關係。請再給點多的資料,說明你想解決什麼問題,我再具體給你分析。

離婚後撫養孩子的一方不讓另一方探望,另一方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利

婚姻法 第四十八條規定 對不執行有關撫養費 扶養費 贍養費 財產分割 遺產分割 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單位和個人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實踐中的做法是 有探望權的一方如果行使探望權受阻,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通常會派執行人員陪同一方行使探望權,並對不履行協助義務的另一方...

夫妻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如何在銀行取得對方的存款

大寶貝小寧 夫妻一方去世,另一方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和配偶的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去取對方銀行存款。如果該存款已經凍結,就不能再取了。需要有繼承權的人共同簽字,然後進行親屬關係公證,才可以取走已凍結的存款。公證法 第十一條根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一 合同 二 繼承 三...

該如何處理一方付出,而另一方始終逃避又不分開的婚姻

愛笑的林子啊 我覺得這種情況下的話還是需要當事人自己處理,畢竟這種很明顯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婚姻,因此這種只能交給夫妻雙方自己來解決!現在的社會,離婚現象非常普遍。離婚就跟吃飯一樣簡單。但是,相信沒有人結婚後真正是想離婚的。只有到了婚姻實在難以維持下去的情況下,才不得已而離婚。離婚肯定對雙方是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