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商註冊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深圳工商註冊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時間 2022-01-06 05:20:07

1樓:企服牛boss呂

身份證,一寸**,申請表。就可以了

2樓:譙u加

深圳地區申請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其材料如下:

一、辦理無需許可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要到轄區工商所申請辦理,需提交的材料有:經營者相片、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即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

二、辦理涉及許可證(如經營食品、餐飲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先憑身份證到轄區的工商所預核名稱,憑預核名稱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餐飲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後,與上述材料一起到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執照。

法律依據:

《工商企業登記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 下列工業、交通運輸業、建築業、商業、外貿業、飲食業、服務業、旅遊業、手工業、修理業的生產、經營單位(以下統稱工商企業),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辦理登記:

(一)國營工商企業;

(二)合作社營和其他集體所有制的工商企業;

(三)聯營、合營的工商企業;

(四)鐵道、民航、郵電通訊部門及其他公用事業單位所屬的工商企業。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認為有必要辦理登記的其他工商企業。

3樓:佛琛

座標:深圳/東莞

您好,註冊個體戶所需資料:

1.名稱:深圳市(區域)+字型大小+行業+部,店,廠,商賀等,2.經營者身份證資訊(拍照就可以了)

3.註冊資金

4.經營者u盾(深圳本市辦理u盾或數字證書)5.經營範圍

6.註冊位址

不明白可@me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發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發票。

在深圳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材料

5樓:專業sem推廣

銷售食品需要取得《食品流通許可證》, 而賣煙則需要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只需要23塊,首先去工商局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的店名,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然後在工商部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因為根據《食品安全法》,賣食品需要辦這個證); 因為賣菸,需要到當地的煙草專賣局申請《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菸草證在大城市應該比較難辦得到,因為對菸證其實有限額的,也對同一條街道上的菸店數量有限制,但是在中小城市就相對比較容易辦得到) 辦好這些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之後,就去辦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食品流通許可證》和《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只要材料齊全而且符合工商部門的要求,那麼一般一周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取得營業執照之後,因為賣酒,所以可能需要到當地經貿部門申請《酒類零售經營許可證》。 帶上營業執照,身份證之類的證件就能辦到。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15塊/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費用是十幾塊的工本費,基本上是即時辦理就能即時拿到稅務登記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乙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

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 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費用大概是100塊上下。

6樓:企服牛boss呂

身份證,一寸**,申請表。就可以了

7樓:

擬註冊營業執照名稱;註冊資金;註冊位址;經營範圍;法人股東監事人身份證資訊;法人股東監事人u盾或數字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名稱(深圳市+字型大小+行業+****)

法人股東、監事證件資訊(u盾或可線上數字證書),註冊資金(認繳制)

經營範圍

房屋編碼

法人**

親,需要準備以上資料即可

9樓:戚廣利

營業執照變更程式,變更營業期限、股東名稱所需要材料:

1、填寫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填寫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股東會決議或決定。

營業執照登出程式

先要成立清算小組,對公司進行清算,然後向稅務機關提出登出稅務登記申請,稅務會對公司進行清查後,出具允許登出意見書,這時就可以到工商局去申請公司登出,工商局會要求公司在公開**出具清算公告,在規定時限內,無其他單位對登出提出意見,工商局會給你辦理登出手續的。

10樓:葉子何處歸根

租賃合同,身份證,提供租的門牌**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其程式如下:

一、辦理無需許可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要到轄區工商所申請辦理,需提交的材料有:經營者相片、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即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

二、辦理涉及許可證(如經營食品、餐飲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先憑身份證到轄區的工商所預核名稱,憑預核名稱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餐飲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後,與上述材料一起到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執照。

12樓:薔奧

一、在深圳,辦理營業執照所需的資料:

公司名稱;

註冊資金;

註冊位址;

經營範圍;

法人股東監事的身份證資訊及具體的股權比例;

u盾。二、註冊深圳公司的流程:核名稱——提交資料——等待審核——通過審核領取執照——刻章——開通電子稅務局——啟用稅種——公司開戶

1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公司所需要的資料:

1、公司的名稱(深圳市+字型大小+行業+****)2、公司位址(位址需要提供準確的所屬街道及道路)3、法人、監事人、股東身份證資訊

4、投資比例(股東兩個以上提供準確比例)

5、註冊資金(實行認繳制,可以不用出資)

6、法人、監事人、股東個人u盾

7、公司經營範圍

註冊公司的流程:核名稱——網上提交資料——通過——領取執照——刻章

14樓:宇科企業管理****

個人獨資公司註冊條件

根據《個人獨資公司法》第8條的規定,設立個人獨資公司應具備以下條件:(1)投資人為乙個自然人。個人獨資公司的投資人只能是乙個自然人,而且該自然人還應當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有合法的公司名稱。個人獨資公司的名稱應當與其責任形式及從事的營業相符合,而且只准使用乙個名稱,並不得在名稱中使用「有限」、「有限責任」、「公司」等字樣。

(3)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一定的資本是任何公司得以存在的物質基礎,獨資公司也不例外。但由於公司主(出資人)對獨資公司的債務無限責任,因此《個人獨資公司法》對出資的最低數額未作強制性規定。

(4)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經營場所是個人獨資公司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所在地,獨資公司一般只有乙個經營場所,記載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營業地點。經營場所對於確定債務履行地、訴訟管墨守成規地、法律文書送達地等均有重要的法律意義。

從事經營的必要條件是指根據公司的業務性質、規模等因素而需具備有設施、裝置、人員等方面的條件。

(5)有必要的從業人員。即與公司的經營範圍和經營規模相適應的從業人員。

個人獨資公司的註冊流程(1)需準備的材料:

(一)投資人簽署的《個人獨資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二)投資人身份證明;

(三)投資人委託**人的,應當提交投資人的委託書原件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資格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

(四)公司住所證明;

(五)《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設立申請前已經辦理名稱預先核准的須提交);

(六)從事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業務的,應當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七)國家工商

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2)個人獨資公司申請辦理流程:

(一)申請:由投資人或者其委託的**人向個人獨資公司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

(二)受理、審查和決定:登記機關應當在收到全部檔案之日起15日內,作出核准登記或者不予登記的決定。予以核准的發給營業執照;不予核准的,發給公司登記駁回

15樓:1688阿里小葉

法人姓名 身份證號 法人u盾 監事u盾 就ok了

深圳市個體工商戶註冊流程及需準備什麼資料?

16樓:叮咚共鳴

(一)執法內容及期限

依照《城鄉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等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辦理各類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凡手續完備、證件齊全、符合法定條件的,自受理之日起在以下期限內辦理完畢:

(1)名稱預先登記,3個工作日;

(2)個體工商戶開業、變更、登出登記,15個工作日。

(二)登記需要提交的檔案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身份證原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個人合夥經營的合夥協議書;

(5)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6)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7)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3、申請變更個體工商戶登記內容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負責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變更登記表);

(2)須提交的其它有關檔案、證件,如:變更字型大小名稱,提交新的已預先登記的字型大小名稱,變更經營地 址,提交新的經營場地證明,變更經營範圍、方式,涉及到有法規、規章及政策規定,提交有關專項證明;

(3)要將原營業執照正副本交回登出;

(4)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4、申請個體工商戶停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負責人簽署的停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停業登記的存照證明表);

(2)要將營業執照正副本交回暫存(最長期限六個月);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件。?

5、申請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歇業登記表);

(2)稅務部門出具完稅證明;

(3)個體營業執照正副本及營業用章;

(4)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件。

(三)收費依據和標準:依據(92)價費字414號標準:登記費:20元、副本費3元

(四)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申請受理機關:個體工商戶經營場所所在轄區工商分局或工商所。

決定機關: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各轄區分局。

個體工商戶登記條件

(一)有經營能力的城鎮待業人員、農村村民以及國家政策允許的其他人員,可以申請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

(二)個體工商戶可以在國家法律和政策允許的範圍內,經營工業、手工業、服務業、修理業及其他行業

申請材料

一、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二、委託**人申請設立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委託書原件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者資格證明(影印件1份,核對原件);

三、申請人資格證明:身份證或戶籍證明、計生證明(影印件1份,核對原件);

四、(1)經營場所使用證明:①自有房屋的,提交房產產權證明(影印件1份,核對原件);②租賃房屋的,提交經房屋租賃主管機關登記或備案的租賃合同書(原件1份);③市場內登記的:提交經營者與市場主辦單位簽定的租賃合同(原件1份)、市場主辦單位營業執照或有效登記證(影印件1份,加蓋公章);(2)經營場所涉及環保、消防等部門行政審批的,須提交有關批准檔案;

五、《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原件(申請設立前有辦理才須提交);

六、法律、行政法規及***決定規定需要前置審批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注:20-49周歲的育齡婦女,提交經經營所在地計生部門驗證蓋章的計畫生育證明:廣東省內戶口的提交《廣東省計畫生育服務證》(影印件1份,核對原件),廣東省外戶口的提交《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影印件1份,核對原件)。

申請受理機關:個體工商戶經營場所所在轄區工商分局或工商所。

決定機關: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各轄區分局。

程  序

(一)受理;

(二)審核材料;

(三)核准登記;

(四)頒發營業執照。

時  限:除當場登記的外,登記機關應當自受理登記之日起5日內作出是否准予登記的決定。

證件名稱及有效期限:《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根據申請人申請確定;申請人未申請的,無期限限制;但法律、法規、規章或批准檔案、許可證件對期限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法律效力領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後主體資格確立,可依法從事經營活動。

收費標準:開業登記費20元

年審或年檢:必須年檢。

工商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工商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8 帶著新的營業執照和所有印章到開戶行更換開戶許可證和印鑑。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 決定 董事會決議或其他任免檔案等,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 應當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表決方式,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 自然人以...

工商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工商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首先,個體工商營業執照是不允許變更經營者的。根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十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

花店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花店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10

青燈俗事 一 應具備的條件 1 有經營能力的城鎮待業人員 農村村民以及國家政策允許的其他人員,可以申請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 2 申請人必須具備與經營專案相應的資金 經營場地 經營能力及業務技術。二 應提交的材料 一 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報告 二 申請人身份證明 1 城鎮待業青年和其他無業人員,應持有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