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子幾歲成年,古代幾歲算成年?

時間 2022-01-04 23:35:09

1樓:訾錕慈樂童

古代男子成年會進行加冠的禮節。而加冠後指二十歲

古代幾歲算成年?

2樓:桑煦黨元勳

古人男20歲束髮而冠,女子15歲束髮而笄,表示成年

3樓:寒晗師賢淑

古人成年表現為:

男子20歲束髮而冠,女子15歲束髮即及笄

4樓:無極小屁孩

古代男子十六歲成年,有十六成丁之說.結婚在十六之後,不限時間!

古代女子十五歲成年,十六歲可結婚.有「小女年方二八,閨中待字」,二八十六表示可結婚.

5樓:

按周制,男子二十歲行冠禮,然天子諸侯為早日執掌國政,多提早行禮。後世因時因地而有變化,民間自十五歲至二十歲舉行,各地不一。

女子十五行笄禮。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二十歲行冠禮,女子十五行笄禮。是為成年標誌

7樓:涔字

男子行冠禮(20歲)成年,女子及笄(15歲)算成年。

8樓:匿名使用者

行冠禮才算成年才能結婚

古代男子成年到底多少歲?

9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20歲。

古代中國漢族男性在20歲的時候要舉行「冠禮」,即成年禮。表示此作為氏族的乙個成年人,可以參加社會各項活動。

《禮記曲禮》:二十曰弱冠。意思是說,二十歲時身體尚未強壯,但要舉行冠禮。因此,「弱冠」一詞就用來指男子二十歲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古時冠禮在「家廟」之中進行,並且在正堂東邊還需搭建設施,稱為「東房」。考慮到現實情況,我們建議,單獨舉禮時,可在家庭及附近的開闊地帶。集體舉禮時,可在學校廣場、學校大廳、公共文化場所(尤以文廟等處為佳)等地。

尤其是單獨舉禮時,因為現實居住條件的制約,應該靈活處理。如果有單獨的庭院的,可在家裡的庭院中進行。如果是住高層樓房的,在家居面積很大的條件下,可以把客廳專門騰空,做適當的布置後舉行。

否則,居住面積不大的話,還是最好到小區廣場、草坪等比較開闊的地點舉行。當然,也可以暫借一些公共文化場所的廳堂等進行。為了其神聖性,必須是乙個相對安靜的場合。

古時行冠禮有所謂「階」的講究,有司(捧冠的人,也稱執事)依次排開,正賓在為冠者「三加」時需要依次走下不同的「階」。曾有實踐者,在院落地面上劃出房子及階型,我們認為其實可以不必過於拘泥。只要掌握大致的方位講究,有司依次托盤捧冠站好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儒家的標準二十「弱冠」。

在二十歲以前頭髮都是垂下來的,稱為:垂鬢。並且可以剃頭。

到了二十歲就要把頭髮紮起來,用乙個頭飾包裹起來,稱之為弱冠,意思是成年的人,從此以後終身不再剪頭髮。並且髮式的不同可以看出身份的不同,並且在不同時期代表不同的意思,但各朝代只有做官的人,與讀書的人在嚴格執行這一習俗。 中國成立後18

11樓:赤蓋焚城

女的一般15歲有暨禮 男20歲有冠禮

儀式做完 就算成年 主要是儀式。可略早 或略晚

漢武帝 18歲就行冠禮了

12樓:

應該是20歲,弱冠

請參考

在古代幾歲算成年?

13樓:慶思巨翰飛

一般是女子十五,及笄之年,就成年待嫁了;男子是二十,加冠後算成年。

14樓:以馨香空懋

男子弱冠,女子及笄。

弱冠指男子二十歲成年,及笄指女子十五歲成年。

當然這都是說虛歲。

中國古代**是多少歲

古代男子幾歲舉行**儀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二十加冠表示成年,女子十五及笄表示成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20。二十弱,冠 女子15

禮是古代女子幾歲成年

太麻煩 笄 禮笄禮作為女孩子的 禮,象男子的冠禮一樣,也是表示 的一種儀式,在舉禮的程式等問題上大體和冠禮相同。但也有許多問題需要另行強調明確。一 行禮的意義 笄禮的古義是建立在男尊女卑的基礎上的,所以其中有一些明顯的時代烙印,笄禮的古義,是女子訂婚 許嫁 以後出嫁之前所行的禮。明顯將女子的社會責任...

狗狗幾歲算成年比熊犬,狗狗幾歲算成年比熊犬

狗狗在一歲左右就算成年了。第 一 成年後體型 性格 習慣都不會有很大的改變。第 二 在沒有成年前 請注意育苗的接種 營養的補充 性格的培養。比熊精力旺盛 活潑 外出一定要做好安全防範 小心亂食雜物或毒物 拉好牽引繩。比熊犬 法語 bichonfris 意指 白色捲毛的玩賞用小狗 原產於地中海地區,是...

狗狗幾歲是成年,狗狗多大才算成年

wjia佳醬 無論狗的品種,犬類發育成熟都要在12至15個月,骨骼停止生長,有的狗甚至更完,金毛犬成年在在21個月。如果沒有疾病,在正常的情況下,犬的壽命一般為10至15歲。一般的雌犬在8個月會發生初潮,直至約1歲半再發情一次,但這時也僅相當於人類的18歲。1歲半左右肩高體長穩定 體重能變動。整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