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職業健康體檢時,勞務派遣人員和雇用外公司人員的是否應該納入,有法律規定嗎

時間 2022-01-02 19: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勞務派遣人員和僱傭外公司人員都應納入體檢範圍。對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的勞動者,在上崗前需要進行體檢的,而職業健康檢查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第三十五條 對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按照***衛生行政部門的規定組織上崗前、在崗期間和離崗時的職業健康檢查,並將檢查結果書面告知勞動者。職業健康檢查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用人單位不得安排未經上崗前職業健康檢查的勞動者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不得安排有職業禁忌的勞動者從事其所禁忌的作業;對在職業健康檢查中發現有與所從事的職業相關的健康損害的勞動者,應當調離原工作崗位,並妥善安置;對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的勞動者不得解除或者終止與其訂立的勞動合同。

職業健康檢查應當由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醫療衛生機構承擔。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加強對職業健康檢查工作的規範管理,具體管理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制定。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健康檢查管理辦法》

構應當依據相關技術規範,結合用人單位提交的資料,明確用人單位應當檢查的專案和週期。

(一)用人單位的基本情況;

(二)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種類及其接觸人員名冊、崗位(或工種)、接觸時間;

(三)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定期檢測等相關資料。

第十五條 職業健康檢查的專案、週期按照《職業健康監護技術規範》(gbz188)執行,放射工作人員職業健康檢查按照《放射工作人員職業健康監護技術規範》(gbz235)等規定執行。

第十六條 職業健康檢查機構可以在執業登記機關管轄區域內或者省級衛生健康主管部門指定區域內開展外出職業健康檢查。外出職業健康檢查進行醫學影像學檢查和實驗室檢測,必須保證檢查質量並滿足放射防護和生物安全的管理要求。

第十七條 職業健康檢查機構應當在職業健康檢查結束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將職業健康檢查結果,包括勞動者個人職業健康檢查報告和用人單位職業健康檢查總結報告,書面告知用人單位,用人單位應當將勞動者個人職業健康檢查結果及職業健康檢查機構的建議等情況書面告知勞動者。

第十八條 職業健康檢查機構發現疑似職業病病人時,應當告知勞動者本人並及時通知用人單位,同時向所在地衛生健康主管部門報告。發現職業禁忌的,應當及時告知用人單位和勞動者。

第十九條 職業健康檢查機構要依託現有的資訊平台,加強職業健康檢查的統計報告工作,逐步實現資訊的互聯互通和共享。

第二十條 職業健康檢查機構應當建立職業健康檢查檔案。職業健康檢查檔案儲存時間應當自勞動者最後一次職業健康檢查結束之日起不少於15年。

職業健康檢查檔案應當包括下列材料:

(一)職業健康檢查委託協議書;

(二)用人單位提供的相關資料;

(三)出具的職業健康檢查結果總結報告和告知材料;

(四)其他有關材料。

2樓:倫鳳銘

1.國家《職業病防治法》規定

第五條 用人單位應當建立、健全職業病防治責任制,加強對職業病防治的管理,提高職業病防治水平,對本單位產生的職業病危害承擔責任。

第三十二條 對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按照***衛生行政部門的規定組織上崗前、在崗期間和離崗時的職業健康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如實告知勞動者。職業健康檢查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用人單位不得安排未經上崗前職業健康檢查的勞動者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不得安排有職業禁忌的勞動者從事其所禁忌的作業;對在職業健康檢查中發現有與所從事的職業相關的健康損害的勞動者,應當調離原工作崗位,並妥善安置;對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的勞動者不得解除或者終止與其訂立的勞動合同。

2. 依據規定第32條規定:「對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按照***衛生行政部門的規定組織上崗前、在崗期間和離崗時的職業健康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如實告知勞動者。

」職業健康檢查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所以,勞務派遣人員和僱傭外公司人員都應納入體檢範圍。

3樓:中國勞動網

法律沒有規定,你們應當和有關方面協商確定。

4樓:雲海觀遠

第八十六條本法第二條規定的用人單位以外的單位,產生職業病危害的,其職業病防治活動可以參照本法執行。

勞務派遣用工單位應當履行本法規定的用人單位的義務。

老師你好:我們公司僱傭了幾個兼職人員,簽訂的勞務派遣合同,請問他們的工資賬務如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是bai用人單位,與du勞務公司簽訂的勞務派zhi遣合同,你們只負責把工資

dao等費回用給勞務公司,由他們

答發放工資和賬務處理,你們只需要作為成本計入相關科目就行了。入賬依據是合同與勞務派遣公司的發票。

如果你們就是勞務派遣公司,按實際發放金額計入成本。個稅計算可以扣除3500元,但不能扣除沒有實際繳納的社保。

6樓:紅塵才少

付給派遣公司勞務費用是計入費用啊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7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務收入記個稅,稅賦很高啊!!!

繆老師您好!我們是有多年教齡的非編幼師,現園方逼大家與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僱傭合同,園方這樣做合法麼?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聯合其他的非編老師找個律師擬份符合你們利益的合同和園方交涉,不成的話也好對簿公堂。

職業健康體檢有哪四種形式

職業健康體檢的形式包括上崗前 在崗期間 定期 離崗時和應急的健康檢查四種 1 上崗前 就業前健康健康檢查是指用人單位對準備從事某種作業人員在參加工作前進行的健康檢查。目的在於發現職業禁忌症。如從事鉛 苯作作業的工人著重進行神經系統和血象的檢查,從事粉塵作業的工人進行胸部x線檢查,以確定該工人的健康狀...

如何做好健康體檢工作,怎樣做好健康體檢服務

根據自己要體檢的內容,提前諮詢醫生或網路搜尋一下,比如早上要空腹 近段時間不要吃油脂大的東西啦 體檢日早上不要喝水等等等等 一年一次,全面檢查 針對性檢查 尋醫問藥網 有效樣本 本次調查共2760人參與 調查目的 人的身體猶如一部機器,需要定期的檢查與保養。而體檢作為一種自我保健方式,是人們了解自身...

健康體檢的好處有哪些?健康體檢的好處是什麼?

健康體檢的好處是什麼?從預防醫學角度講,所有健康人群至少 應每年參加一次健康體檢,尤其是35歲以上的人更應每年進行一次健康體檢。明確了解身體狀況,第一種狀態是健康人,這類人需要 促進健康 第二種狀態是亞健康人群,身體中存在某些致 素,需要管理健康,消除致病隱患,向健康轉歸 第三種狀態是患病,發現了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