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健康體檢有哪四種形式

時間 2021-07-20 10:34:00

1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健康體檢的形式包括上崗前、在崗期間(定期)、離崗時和應急的健康檢查四種:

1、上崗前

就業前健康健康檢查是指用人單位對準備從事某種作業人員在參加工作前進行的健康檢查。目的在於發現職業禁忌症。如從事鉛、苯作作業的工人著重進行神經系統和血象的檢查,從事粉塵作業的工人進行胸部x線檢查,以確定該工人的健康狀況能否合適從事該項作業。

2、定期健康檢查

定期健康檢查是指用人單位按一定時間間隔對從事某種作業的工人的健康狀況進行檢查。目的在於發現職業禁忌症和所從事職業相關損害。並對所發現職業禁忌症和所從事職業相關損害的勞動者,應及時調離原工作崗位,並妥善安置。

3、離崗或轉崗時健康檢查

離崗或轉崗時健康檢查是指職工調離當前工作崗位或者改變目前工作崗位前所進行的健康檢查。目的是為了掌握中在離崗或轉崗時,職業病危害因素對其健康有無損壞或可疑徵象。

4、應急健康檢查

發生職業病危害事故時的緊急健康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崗前的職業健康檢查、在崗期間的職業健康檢查、離崗時的職業健康檢查、離崗後的醫學隨訪

3樓:江湖傲

上崗前體檢、在崗期間體檢、離崗體檢、應急體檢

散文有哪些種,散文包括哪四種形式?

第一類 主情散文。這一類散文並非只是一味抒情,它也記敘,也描寫和議論。之所以用 主情 只是就總體方向,主要表達方式來說,同時也是為了區別於傳統的 抒情 散文。概言之,這是一種重主觀,重藝術直覺,重情感宣洩或展示的散文品種。主情散文的情感表達一般都是建立於敘事 寫景狀物之上。它還常常採用以情馭事 融理...

健康體檢的重要性及選擇體檢機構的標準有哪些?

1 看資質民體檢中心是北京市朝陽區衛生局隸屬現代化專業體檢中心,由北京民眾醫院投資管理公司 健康報 副理事長單位共同發起成立,是中國老教授協會醫藥專業委員會技術協作單位,全國健康管理應用基地。2 看裝置民眾體檢中心擁有現代化的大型全身遠紅外熱成像評估系統 日本原裝進口全自動生化分析儀 鉬鈀檢測裝置 ...

紀錄片有哪四種功能定位

檸檬檸檬泥萌 記錄片的功能就是記錄事情真相,然後就是傳播知識。然後還有一個就是發覺事情真相。 可迎夏侯 小明四種功能定位的,並且這四種公會那一定會才能讓我帶的更好的使用。 雪窗螢火 有4種功能的定位,這個4種功能的定位海外說我們都是不太確定的。影視電影投資是什麼? 小丁影評人 電影投資是個人或機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