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齡差幾天不滿一年怎麼算,退休時工齡不足一年如何算

時間 2022-01-01 19:42:06

1樓:愛丫丫愛生活

社保方面早就沒有工齡的說法了,使用的是「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而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是以「月」為單位計算,並不存在你說的「天」。繳費乙個月就是乙個月,不精確到天的。

另外,社保計算當事人的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時,是多少個月就是多少個月,不會四捨五入的

例如,35年11個月就是35年11個月,不會計算為36年也不會計算為35年。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工齡,在計算退休金時,按照繳費年限計算,繳費多少,就是多少,精確到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男性60歲 女性55歲退休

退休時工齡不足一年如何算

4樓:大姐說大事

按照滿12個月計算為一年,不足一年的不計算。

退休職工繳費年限計算到月,其中不滿一年的月數,表述方式為x/12年。在計算養老金的時候,計算平均繳費工資指數計算到月,基礎養老金不滿一年的月數不計。退休後,按國家規定統一增加養老金,繳費年限不滿一年的月數一般按年計算。

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

5樓:隨陽而生

沒有按照虛歲計算的規定,按照滿十二個月為一年計算,不足一年的,按月計算,在退休之後,調整退休養老金時,按照出台的調整檔案規定執行,檔案中註明不滿一年按照一年計算的,不滿一年的部分,按照一年計算,沒有註明的,按照滿一年計算,不滿一年不計算。

6樓:秋天的楓葉紅豔豔

現在退休時工齡是有乙個月算乙個月,不算虛的,所以不用擔心,不會少算你的。

7樓:糖糖小小個

現在沒有工齡,在計算退休金時,按照繳費年限計算,繳費多少,就是多少,精確到月,

8樓:逗比先森不得撇

三十九年零二個月如何計算,是按三十九年還是按四十年

9樓:王立紅律師

回答滿一週年為一年工齡,不足一年的按月計算。退休職工繳費年限計算到月,其中不滿一年的月數,表述方式為x/12年。在計算養老金的時候,計算平均繳費工資指數計算到月,基礎養老金不滿一年的月數不計。

過渡性養老金計算到月。退休後,按國家規定統一增加養老金,繳費年限不滿一年的月數一般按年計算。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繳費年限不滿一年的月數一般按年計算哦。

更多2條

社保退休工齡不足一年算一年嗎

10樓:abc保險網

社保退休工資工齡計算:

工人的收入

工人收入由:基本工資、工齡工資、績效工資、特優津貼等構成。

1、基本工資:工人按照工人資格定:15年以下工齡2000元,15年工齡2300元,20年工齡2500元,25年工齡2800元,30

年工齡3000元,40年工齡3500。(隨國民經濟增長)

2、工齡工資(含工齡):每年30元,隨著工齡增長。工齡工資的實行這不僅是

對老工人的照顧問題,更重要的是鼓勵終身從事工人工作,有利於工人隊伍的建設和工人隊伍的穩定。

3、工作工資:補貼按照實際按勞取酬原

則;主要是鼓勵工人多幹活,特別是年輕工人精力充沛,他們多勞動多生產,並得到應有的報酬,不僅是心理的安慰,也是對他們的鼓勵。

4、績效工資:月份和年獎金(取代職稱工資)。這部分獎金,只能佔工資的10%左右。大家推薦競比實績,每年評年獎金,不終身制。每個工人積極努力工作,年年有

希望。主要是激勵工作出成效,優質優得,不僅要激勵多工作,更要激勵勞動人民。

5、特優津貼:全體工人公認的特別優秀工人,無名額限制,

縣市以上部門高標準考核認定,象領***津貼,領縣/市**津貼,不終身制。主要是對那些在勞動工作中有特殊研究成果,並得到很好的推廣,可根據影響範圍

的大小確定等級,或者是以國家級,省級,地市、縣級,確定不同的標準,使那些有才華的工人得到應有的報酬,真正起到激勵用。

工人的退休金

按工齡,

每工作一年100元。依此類推工齡10年的退休金是1000元。參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參加工作30年的退休金是3000元,工齡40年的退休金是4000元。

不分高階工,中級工,還是普通工

人。退休金一律平等。公務員也要不分職位高低一律平等。和工人的退休金一樣。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退休工齡是如何認定?不足整年的怎麼算?

11樓:

按繳費年限計算,原國營企業、縣以上集體企業單位和事業單位職工,行政機關工作人員,在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之前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計算基本養老金繳費年限計算到月。

企業退休齡是按實足工齡計算的,不足整年的按實足工幾個月計算。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批准,《***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即: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

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退休工齡按月計算,不滿乙個月是否算乙個月呢?

12樓:釋靖止靈凡

您好,計算工齡是否按乙個月計算,不是看在這個月工作了多少天,而是看您是幾號參加工作的。下面詳細給您解釋一下。

1、在退休時,工齡按滿年滿月計算。即滿乙個月計為乙個月,滿一年計為一年,不存在四捨五入的情況。

2、退休時,生日所在月份要到月底離崗,算乙個月工齡。出現不足乙個月的情況發生在參加工作月份。

3、不足乙個月的工齡認定是這樣規定的:15日及之前參加工作的,算乙個月工齡;15日後參加工作的,算半個月工齡。

所以跟該月工作多少天沒關係,要看是哪天參加工作的。

4、您的情況中,工齡39年11個月16天,不知道參加工作的當月是30天還是31天,無法判斷是15日還是16日參加工作。

如果當月是30天或小於30天,那肯定是15日或15日前參加工作,工齡計算為乙個月。全部工齡為40年。

如果當月為31天,那就是16日參加工作,工齡計算為半個月。全部工齡為39年11.5個月。

這是退休時對不足乙個月工齡的計算方法,您可以對照一下您自己的情況。

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師蘇蘇魚,希望對您有幫助

退休工齡是如何認定?不足整年的怎麼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齡不夠整年超過7月份算一年,不超過6月份也不算,半年取消,白多半年,企業就這麼規定。

14樓:幹暄妍

領失業金就說明你還到退休年齡的

特殊工種中間間斷一年退休工齡能鏈結上嗎

連上連不上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這幾個工作有沒有連續工作達到社保要求的工作年限。看你的履歷感覺總一段能夠連續。特殊工種退休累計滿10年如何解釋?是連續不能間斷嗎 特殊工種退休累計滿10年的工作年限是累計計算的,而不是按連續工作年限計算的。根據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

我退休年齡到了但是工齡差一年個項保險補辦齊全享受取暖補貼嗎

差一年,你退不了休,也不允許你補繳差額年限辦理退休,只允許你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滿足十五年為止。此時退休人員取暖補貼就無從談起了。 來自高椅古村高高瘦瘦的赤狐 雖說你退休年齡到了,但是工齡差一年,這是要補繳的,至於你各項保險補辦齊全,有的享受取暖補貼這個問題,具體的要去你們當地的政務中心去諮詢,...

69年十二月份當兵2023年一月退休工齡應該是多少

苦果的家園 這個問題很簡單,法律規定從當兵開始就是算工齡的,全國都是一樣的,如果是2010年12月之前退休,那工齡應該是40年,如果是12月退休,工齡就是41年。 你的工齡應該是42年。根據我國對工齡認定的相關規定,參加工作的當年計算一年工齡,哪怕你是12月31號參加工作,當年的工齡計算為一年。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