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醫療保險三檔改二檔多久生效,深圳社保三檔換二檔的話,什麼時候開始有效

時間 2022-01-01 04:39:05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在同一單位,要一年後才可以改,在公司系統就可以改. 交費後的次月就可以享受醫保待遇.

深圳社保的醫療保險第三檔可以更改為第二檔的。

一、醫療保險分職工醫保和城鄉醫保,職工醫保只有乙個檔次,區分在於交費比例;城鄉醫保有二個檔次,一年次費時可以自選交費檔次。‍

二、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

社保基本醫療保險一檔二檔三檔的概念各地區不同,以深圳地區為例:

深圳企業職工醫療保險分三個檔次:.基本醫療一檔、基本醫療二檔和基本醫療三檔,其繳費、待遇和適應人群有所不同。

一.繳費

1.基本醫療一檔(單位6%+個人2%)+ 地方補充醫療(單位0.2%)+ 生育醫療(單位0.5%),繳費基數為員工實際繳費工資(最低為3131元),總交費272元;

2.基本醫療二檔(單位0.5%+個人0.2%)+地方補充醫療(單位0.1%)+生育醫療(單位0.2%)繳費基數為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現為5218),總交費52;

3.基本醫療三檔(單位0.4%+個人0.1%)+地方補充醫療(單位0.05%),繳費基數為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現為5218),總交費為29元;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規定不一樣,建議你直接到當地醫保經辦部門諮詢,也可直接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3樓:脹草絕撅

你好,要享受二檔醫療保險待遇的,二檔實際繳費年限應達10年,二檔實際繳費年限不足10年的,須補齊不足年限的繳費,才能享受二檔待遇,補繳標準按補繳之月一檔和二檔的差額計算。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深圳社保三檔換二檔的話,什麼時候開始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年度計算,三換二2023年1月始。

5樓:深圳平安吳秋榜

從成功交費二檔的次月起就生效,比如說9月已經按二檔交費了,10月起就享受二檔的待遇。不過如果現在還沒有改為二檔的話,在同家單位就不能更改了,得等到明年的7月份才可以更改,如果現在一定要改,就得換家參保單位。

深圳社保的醫療保險第三檔可以更改第二檔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分職工醫保和城鄉醫保,職工醫保只有乙個檔次,區分在於交費比例;城鄉醫保有二個檔次,一年次費時可以自選交費檔次

7樓:韓飛律師

深圳社保的醫療保險第三檔可以更改為第二檔的。

一、醫療保險分職工醫保和城鄉醫保,職工醫保只有乙個檔次,區分在於交費比例;城鄉醫保有二個檔次,一年次費時可以自選交費檔次。‍

二、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

深圳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和二檔有什麼差別,哪個更好

一 繳交標準不同 1 一檔 職工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以本人月工資總額8 的標準按月繳費,其中用人單位繳交6 個人繳交2 本人月工資總額超過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 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繳費 月工資總額低於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 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

科目三三檔換二檔怎麼操作,科目三1檔換2檔,2檔換3檔時對車速有沒有要求?還是速度多少都可以換? 10

細分解析為以下幾個步驟 1 心裡對檔位的位置和檔位當前所處的位置要比較熟悉,比如三擋是在空擋的上面,而二擋是在空擋的左邊。2 知道位置以後,接下來就是看速度。每個檔位都有速度區間,三擋是過渡檔,速度在30 35之間,二擋在20 25之間,要三擋換二擋就需要把速度降到25左右。3 速度達到,左腳把離合...

科目三考試時二檔換三檔時,總是報坐姿不正確

樓主好!駕駛人科目三考試的評判現在使用的計算機系統自動評判,您說的 駕駛姿勢不正確 正是系統自動評判的結果,非人工評判。駕駛姿勢不正確主要是因為您在駕駛機動車時,腳步動作協調不規範,就是上邊說的其他動作和油門動作配合上有問題。根據我們的觀察,造成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學員在駕校的科目二訓練中,習慣了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