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是哪五種保險

時間 2021-12-30 12:33:05

1樓:

五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再加上住房公積金,合併稱為「五險一金」。由於社會保險屬於強制性與政策性保險,「五險」是法定的,「一金」則不是法定的。

社會保險實行五險統一參保,除有法規政策規定並按程式審核確認的外,參保單位必須為員工在同一社會保險徵收經辦機構同時辦理五項社會保險,不得進行選擇性參保。

擴充套件資料

五險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樓:職場導師

回答五險指的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五險一金是國家制定的給簽訂了勞動合同的勞動者的社會性保障。用人單位和職工每月要繳納五險一金,五險一金繳納完後一部分匯入統籌賬戶。一部分匯入職工的個人賬戶。

五險一金,請問是哪五險,五險一金中的五險是指的哪五險啊?

五險是指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 住房公積金。五險 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一金 指的是住房公積金。這裡要注意的是 五險 是法定的,而 一金 不是法定的。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 失業保險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

五毒是那5種毒,五毒是指哪五種毒物

今非茜唉 五毒是指蠍子 蛇 蜘蛛 蜈蚣 蟾蜍,五種毒物是民間盛傳的一些害蟲,以金庸的武俠 而出名。 heart熱心腸 五毒指蠍子,蛇,蜘蛛,蜈蚣,蟾蜍五種動物的毒素。 蛇蠍子癩 蜈蚣蜘蛛 酷寒獨梅 五毒是指蠍子 蛇 蜘蛛 蜈蚣 蟾蜍 緬懷周鄧 蠍子 蛇 蜘蛛 蜈蚣 蟾蜍 蛇 蜘蛛 蜈蚣 蟾蜍 蠍子 ...

五險一金中的失業保險怎麼領取,五險一金,失業保險,怎麼領取?

易社保 失業保險沒有用?那是你不會用吧 小島說保險 失業保險應該怎麼領取?五險一金,失業保險,怎麼領取? 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 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