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法律求助!關於民間借貸 償還 協議問題

時間 2021-12-27 02:19:29

1樓:

只要當初有書面合同,保證人有簽章,就不必多此一舉。

王小二逾期無法清償債務,不足部分即由保證人甲進行清償。甚至無需起訴王小二,直接要求甲履行保證義務即可。甲拒絕,起訴甲。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甲全額還了你的錢,你要立即向法院申請撤訴。如果不撤訴,則會有麻煩的。

3樓:宇愛憲

一、根據《擔保法》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保證期間為主債務履行期限屆滿之日起6個月,所以你要及時的向保證人主張。

二、既然是連帶保證人,那麼你向債務人王小二或者甲主張債權均是收到法律保護的。就你和甲簽訂的協議而言是存在問題的,若你和甲簽訂了還款協議之後,撤訴是最好的辦法。因為若甲還了你那2萬,那麼你的債權已經實現了,即王小二已經不再對你有債務,而是王小二應當對甲有債務,就是甲代替王小二像你給付的那部分。

如果你不撤訴,如果王小二沒有把你和甲簽訂的協議作為證據提交的話,法院基於這種債權債務關係判決王小二限期償還你的借款,然後就是執行問題。

三、不算「一帳兩要」因為王小二或甲有一人償還你的借款就行了,最終你能得到的也僅僅是2萬。

關於民間借貸的問題 緊急求助 很急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借款人,如果***人(一般保證人和連帶保證人)的話,在還款期滿,借款人不還,放款人可以要求保證人還款。

一般保證人與連帶保證人承擔的責任方式是不一樣的。一般保證人只在借款人還錢後才還借款人還不上的部分,當然也有例外。連帶保證人的話,放款人可以直接向其要求還款。

從2023年9月11日到2023年3月10日24日時,只要放款人未起訴仲裁(一般保證)或未要求你父親與鞠某(連帶保證)還款(當然也可以是起訴仲裁的方式),保證人的責任免除。

至於誰報的警沒什麼關係,只要你父親與鞠某的責任還在,責任還是要負的。

拒不還款,當法院判決下來,會有執行程式,而且還是強制的哦

當然,也許是我理解有問題,如果不是你所說的要問擔保問題,我還看不出你父親與鞠某是擔保人,當然是連帶還是一般保證,看有沒有約定,沒有一般就是連帶保證了。

法律諮詢(民間借貸案件執行),法律諮詢(民間借貸)

這個當前一般有兩種觀點,一種是根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五條 二十四條規定 住房公積金應當用於職工購買 建造 翻建 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挪作他用。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內的儲存餘額 一 購買 建造 翻建 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 離休 退休的 三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民間借貸法律援助,民間借貸可以申請法律援助還是風險代理律師

民間借貸一般不屬於法律援助範圍,可以通過風險 的方式委託律師。根據 法律援助條例 可申請法律援助的情況包括 1 依法請求國家賠償的。2 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3 請求發給撫卹金 救濟金的。4 請求給付贍養費 撫養費 扶養費的。5 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6 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

無效民間借貸合同的法律後果

知產管家 無效合同的法律後果,在合同法上有明確的規定。合同法 第58條規定 合同無效或者被撤銷後,因該合同取得的財產,應當予以返還 不能返還或者沒有必要返還的,應當折價補償。有過錯的一方應當賠償對方因此遭受的損失,雙方都有過錯的,應當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也就是說無效合同自始沒有法律效力,但因合同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