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判決書在網上公布嗎,判決書出來後,判決書多久會公布在網?

時間 2021-12-23 05:13:55

1樓:華律網

審判公開是公正司法的重要組成部份,而判決文書的網上公開又是審判公開的具體表現形式,這也是我國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社會的要求。為貫徹落實審判公開原則,規範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工作,促進司法公正,提公升司法公信力,最高人民法院專門為判決文書公開制定了《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作出的刑事、民事、行政判決書應當在網際網路公布,但這也並非表明所有的刑事判決書都能在網際網路上查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在網際網路公布:涉及國家秘密的;未成年人犯罪的;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確認人民調解協議效力的,但為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他人合法權益確有必要公開的除外;人民法院認為不宜在網際網路公布的其他情形。

所以,刑事判決書除了有不得在網際網路公布的情形外,都應當在網際網路公布。人民法院公布法律裁判文書的官方**為「中國裁判文書網」,因此可以通過該**對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判文書繼續查詢。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第四條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判文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在網際網路公布:(一)涉及國家秘密的;(二)未成年人犯罪的;(三)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確認人民調解協議效力的,但為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他人合法權益確有必要公開的除外;(四)離婚訴訟或者涉及未成年子女撫養、監護的;(五)人民法院認為不宜在網際網路公布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部門有條件的地區法院已經開始在網上公布不涉及隱私的判決書。

至於你說的為何不公布,需要看你們地區法院系統有沒有開始網上公布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公開,但不一定在網上公開

1、各地的裁判文書網上公開程度不一樣,有的地方發展慢,還沒來得及做好,但早晚都要公開。

2、如果涉及個人隱私、國家秘密、商業機密的,這部分資訊不公開。

4樓:匿名使用者

除涉及國家秘密的一律公布

網上可以查到刑事案件判決書嗎?

5樓:你可能是豬嗎

2023年及以後生效裁判文書可以去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查詢。2023年以前的案件需要到判決法院查詢。2023年1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正式實施。

該司法解釋明確,最高法在網際網路設立中國裁判文書網,統一公布各級人民法院的生效裁判文書。中西部地區基層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時間進度由高階人民法院決定,並報最高法備案。

拓展資料:

刑事判決書是人民法院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的程式,對刑事案件審理終結,根據查明的事實和證據,依法對被告人定罪量刑的書面決定,是應用寫作中常見的一種。刑事判決書,根據我國現行法律,分為第一審刑事判決書和第二審刑事判決書。

第一審刑事判決書,是人民法院對刑事案件按照第一審程式審理終結後就刑事案件的實體問題作出判決時所製作的法律文書。人民法院對於所受理的刑事案件,依照第一審程式審理終結,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確認被告人的行為構成犯罪,應負刑事責任,依法作出的書面處理結論,稱為第一審刑事有罪判決書。我國刑事訴訟法第162條規定,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如果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這是製作一審刑事有罪判決書的法律依據。

第二審刑事判決書是指上一級人民法院,根據依法提出的刑事案件的上訴或者抗訴,對下一級人民法院所做的第一審未生效的判決、裁定依照第二審程式重新進行審理,所做出的改判的書面結論。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除了我國法律規定刑事判決書不應當公開的以外,其他可以公開的刑事判決書在中國裁判文書網等**上都可以查到。

涉及國家秘密、未成年人犯罪、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確認人民調解協議效力的,但為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他人合法權益確有必要公開的除外、離婚訴訟或者涉及未成年子女撫養、監護的等情形,不應在網際網路公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第四條規定,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判文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在網際網路公布:

(一)涉及國家秘密的;

(二)未成年人犯罪的;

(三)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確認人民調解協議效力的,但為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他人合法權益確有必要公開的除外;

(四)離婚訴訟或者涉及未成年子女撫養、監護的;

(五)人民法院認為不宜在網際網路公布的其他情形。

7樓:逍遙

一般的刑事案件判決書在網上是可以查到的,但是涉及國家秘密和個人隱私的案件在網上查不到。

網上裁判查詢位址(中國裁判文書網

8樓:敖樂遊

網上是查不到刑事案件判決書的,這個需要到相關部門

9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可以的,登入中國法院網就可以。

10樓:永不暗淡的光

現在基本上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可以查到

11樓:上海紀亮律師

您好,可以登入中國裁判文書網檢視刑事判決書。但是部分地區由於經濟條件不發達,故而可能只會選擇高階法院中級法院進行刊登,另外刑事判決書會隱去罪犯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刑事案件判決書可以網上查到的,但是涉及國家秘密和個人隱私的案件在網上查不到。

2023年以後的生效判決可以在最高院的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查詢,2023年以前的判決需要到做出判決的法院查詢。

被告人、自訴人和他們的法定**人、被告人的辯護人和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和他們的法定**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的第一審判決,必須在收到人民法院的判決書10日內,向原審人民法院或第二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13樓:板昀茗

可以的,現在網路很發達,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國裁判文書網

判決書出來後,判決書多久會公布在網?

15樓:阿元

判決書出來後,什麼時候公布在網上,取決於判決書什麼時候發生法律效力。

根據最高法院關於在網際網路公開裁判文書的規定,法院必須在判決書生效後的七日內,將判決書上傳網際網路公開。

判決書向雙方當事人送達後,如果雙方當事人都不上訴,判決書就生效了,此後的七天內,法官會公開在網上的。

如果有一方當事人上訴,案件進入二審。二審如果維持原判,在二審判決書送達後,一審判決書就可以公開在網上了。

如果二審發回重審、改判、調解、駁回一審原告起訴等情況,一審判決書就永遠不會公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發布新規:法

院生效的判決書從2023年1月1日起在網際網路全面公布,除涉及****、個人隱私、未成年犯罪以及不宜「曬」的4類判決書外,公眾均可隨時查閱。

1、民事訴訟一審普通程式審限一般不超過六個月,複雜的可以延長六個月,一審簡易程式審限為三個月;

2、案件的審判程式不是開一次庭就能搞定的,一般要經過多次**審理(如果是簡單的案件,適用簡易程式審理,可能一次**就能解決問題),查清案件事實,只有查清案件事實並有相關證據證明時,法院才可以宣判,而且即使是當庭宣判,法院也來不及當場作出判決書,所以乙個案件定期宣判的,會在十日內發判決書,定期宣判的,立即發判決書。

3、《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第一百六十一條,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判決書,法律術語,是指法院根據判決寫成的文書。是法律界常用的一種應用寫作文體,包括民事判決書、刑事判決書、行政判決書和刑事附帶民事判決書。那麼法院判決書的生效時間歸類為:

1、民事判決書:

一審判決為收到判決書15日內如不上訴,自動生效;二審判決做出即為生效。

2、刑事判決書:

一審判決為收到判決書10日內如不上訴,自動生效;二審判決做出即為生效。

3、行政判決書:

一審判決為收到判決書15日如不上訴,自動生效;二審判決做出即為生效。

17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第七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裁判文書,應當在裁判文書生效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在網際網路公布。依法提起抗訴或者上訴的一審判決書、裁定書,應當在二審裁判生效後七個工作日內在網際網路公布。

怎麼拿到家屬的刑事判決書,怎麼拿到家屬的刑事判決書

愛喝粥 判決書是給被告本人乙份。嫌疑人可以受權委託律師或者家人去法院取判決書。 巢茹雲 犯人姓名和罪名 幫你查,不一定能查到 盡力 法之道 你想把原件拿走啊,那是不行的,你可以影印,拿影印件。 皆有可能 刑事判決書是給被告本人乙份。有辯護律師的話給律師乙份。可以受權委託家屬到判決法院取判決書。 不可...

刑事判決書中刑期的起始日期應如何表述

博愛傑傑 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的,應當在刑事裁判文書中寫明刑種 刑期和主刑刑期的起止日期及折抵辦法。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判處管制刑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即自 年 月 日 羈押之日 起至 年 月 日止。羈押期間取保候審的,刑期的終止日順延。最...

判決書掛網上多久刪除,法院判決書案件網上多久可以取消

如果是中國裁判文書網,判決書會永遠在網上,永遠不會刪除。這是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釋明確規定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申請刪除。但能不能刪除就由法院審查後再處理。如果您的情況符合不應當公示的情形時,您可以以書面的方式告知法官,要求其不予公示 如果屬於應當公示的判決,您可以申請法院將您的身份資訊 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