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故宮究竟何年開始建造

時間 2021-12-21 15:39:44

1樓:寒の凌倫

瀋陽故宮始建於2023年,建成於2023年!

2樓:儍缺靠

瀋陽故宮建於2023年,是後金第一代汗努爾哈赤開始修築。努爾哈赤死後,第二代汗皇太極繼續修建成功。瀋陽故宮的建築布局可以分為三路。

東路為清太祖努爾哈赤時期建造的大政殿與十王亭。中路為清太宗皇太極時期續建的大內宮闕,包括大清門、崇政殿、鳳凰樓以及清寧宮、關雎宮、麟趾宮、衍慶宮、永福宮等。西路則是乾隆時期增建的文溯閣、嘉蔭堂和仰熙齋等。

乾隆時皇宮已在北京,但他有時也「東巡」回瀋陽看看。瀋陽故宮的東路是很有特色的。大政殿居中,兩旁分列十個亭子,稱為十王亭。

大政殿是一座八角重簷亭子建築,正門有兩根盤龍柱,以示莊嚴。

3樓:丙秉

由於史料沒有任何明文記載,瀋陽故宮究竟何年開始建造,一直是歷史上的一大懸案,也是歷史學家們爭論的乙個焦點。 瀋陽故宮博物院研究室主任佟悅說,這可能是因為修建皇宮是件勞民傷財的舉動,清代統治者認為不值得提倡,而且修建宮殿本身也就是為皇帝建個家,沒必要將具體建造年份寫進史書。然而幾年前,鞍山市文物站的一位工作人員在當地發現了一本《侯氏宗譜》,其中關於修建遼陽東京城和瀋陽盛京城的記載非常詳細。

據《侯氏宗譜》記載,負責為瀋陽故宮燒製琉璃瓦的侯振舉家族是「於天命九年間遷至瀋陽,復創作宮殿龍樓鳳闕以及三陵各工等用」。有專家據此推斷,瀋陽故宮應該是在天命九年,也就是2023年開始建造的。 2023年1月15日,瀋陽晚報發表了一篇題為《瀋陽故宮到底建在哪一年?

》的文章,經瀋陽故宮博物院院長、清前史專家支運亭研究員多年研究,認定瀋陽故宮的始建年代應為2023年(天命九年)。 但佟主任卻不贊同這一說法,他認為,《侯氏宗譜》中所說的「天命九年」指的是侯振舉一家遷居瀋陽的時間,而不是說侯振舉搬到瀋陽後就立即開始建造故宮。佟悅認為,瀋陽故宮應該是從2023年開始建造的,理由有二:

首先,2023年,東京城還沒有建好,許多貝勒、大臣都還在忙著建自己的住所,努爾哈赤在沒有下達遷都命令之前,不可能在瀋陽建造故宮;其次,努爾哈赤居住在位於城北的罕王宮,而不是故宮裡。如果瀋陽故宮2023年就開始修建的話,那麼努爾哈赤為什麼不住在故宮裡反而要在故宮城旁居住?

瀋陽故宮英語介紹,瀋陽故宮的介紹

會飛的鯨魚 瀋陽也有故宮,了解一下它的歷史吧。 瀋陽九路小葉子 沈.陽.故.宮 英語 mukden palace 是中.國.僅.存的兩大宮殿建築群之一,又稱盛.京.皇.宮,為清朝.初.期的皇.宮,距今近400年歷史,始建於後金天.命十年 1625年 清.朝.入.關.前,其皇宮設在沈.陽,遷都北.京後...

瀋陽故宮古董是真的嗎,瀋陽故宮和北京故宮有什麼區別?

暴雨 瀋陽故宮博物院展廳裡面陳列的文物都是真品,瀋陽故宮博物院扮戲房 祥鳳閣 飛龍閣以及鑾駕庫都是瀋陽故宮博物院的文物展覽展廳,瀋陽故宮博物院展廳裡面所陳列的文物都是真品,除非有些真品被調走應用於研究或者被其他博物館借走展出而用仿品。瀋陽北陵公園清昭陵裡面的昭陵遺物及高仿品展就是一例。瀋陽故宮博物院...

為什麼有瀋陽故宮 北京故宮 臺北故宮這故宮

六斤鴨梨 瀋陽故宮 北京故宮 臺北故宮都是在不同的時期建造的,但是由於工作職能不同,它們被人熟知的程度是不一樣。但無論是三個故宮中的哪一個,它們的建造都是為了儲存珍貴的文物,供皇室遊玩賞樂的,而且基本上是當時君王下令打造的,並且我們後世瞻仰到現在都在瞻仰風采的故宮文物。一 北京故宮體現皇權中心二 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