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死刑的人怎樣處死,在古代被判了死刑的人是不是愛怎麼處死都可以?

時間 2021-12-21 12:56:06

1樓:戚廣利

判死刑的人,應當採取槍決或者注射的辦法執行死刑。

槍決是一種死囚臨刑時痛苦較小且較為經濟的死刑執行方法,槍決部位通常是心臟、大腦等維持人體生命不可或缺的器官,由行刑隊執行的槍決往往選擇心臟為射擊部位,死囚可能要較長時間才能死亡,並且實踐中補射多槍的現象也並不鮮見,這無疑會增加死囚受刑時的痛苦。可見,致命性藥物注射法相對於槍決顯然更為安全、迅捷和經濟。實踐證明,在監獄等固定場所注射藥物的方法可以明顯減輕死囚受刑時的痛苦,可以節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並且可以使執行場面保持肅穆而又安靜的氛圍,淡化刑場槍決的恐怖色彩。

《刑法》第二百五十二條規定:人民法院在交付執行死刑前,應當通知同級人民檢察院派員臨場監督。

死刑採用槍決或者注射等方法執行。

死刑可以在刑場或者指定的羈押場所內執行。

指揮執行的審判人員,對罪犯應當驗明正身,訊問有無遺言、信札,然後交付執行人員執行死刑。在執行前,如果發現可能有錯誤,應當暫停執行,報請最高人民法院裁定。

執行死刑應當公布,不應示眾。

執行死刑後,在場書記員應當寫成筆錄。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應當將執行死刑情況報告最高人民法院。

執行死刑後,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應當通知罪犯家屬。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採用的是槍決和注射和方法執行死刑。我國傳統的執行方法是槍決,2023年,我國刑事訴訟法修改後,增加了死刑執行方式的條款,規定「死刑採用槍決或注射等方法執行」

槍決是一種死囚臨刑時痛苦較小且較為經濟的死刑執行方法,槍決部位通常是心臟、大腦等維持人體生命不可或缺的器官,由行刑隊執行的槍決往往選擇心臟為射擊部位,死囚可能要較長時間才能死亡,並且實踐中補射多槍的現象也並不鮮見,這無疑會增加死囚受刑時的痛苦。可見,致命性藥物注射法相對於槍決顯然更為安全、迅捷和經濟。實踐證明,在監獄等固定場所注射藥物的方法可以明顯減輕死囚受刑時的痛苦,可以節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並且可以使執行場面保持肅穆而又安靜的氛圍,淡化刑場槍決的恐怖色彩。

現在是絕對沒有觀眾的!秘密執行的!只是通告什麼時間,地點是不會通告的!從來中國沒有聽說過炮決,有可能是外國什麼地方使用的解決方法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因時因地而異,民心不附,亂象橫生,當矯枉過正,薄皮填草不為過,國家恢復秩序,則要依民心行事,怎麼搞,聽大多數人的,甚至可以酌情取消

4樓:匿名使用者

以槍決為主,絞刑,電刑的較少

5樓:百變機獸台詞

一種是槍斃,乙個是注射死刑那就得看法院來定

在古代被判了死刑的人是不是愛怎麼處死都可以?

6樓:蘇勒個航的

不是,有明文規定如何處死。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33966

《律疏》中有關判處死刑的規定

1 凡犯「十惡」中重罪的應判處死刑。

《律疏》規定:犯「十惡」中「謀反」、「謀大逆」、「謀叛」、「大不敬」罪的,一律處以死刑。因為上述四罪直接危及到封建皇朝的存廢,所以,「十惡」罪中那些危害統治者統治政權和國家社稷的重罪,法律規定判處死刑。

2 犯「惡逆」罪也判處死刑。

《唐律・鬥訟327》:「諸詈祖父母、父母者絞,毆者斬。」犯「惡逆」罪的,即使遇到一般的赦令也不得赦免,立即執行死刑,不容等到秋後處決。

3 犯「不道」罪處死刑。

《律疏・賊盜258》:不道指「殺一家非死罪良口(指不是奴婢的家庭成員)三人。若三人內一人先犯死罪而殺之者,即非「不道」,只依殺一人罪,法不入十惡。

4 犯「不孝」罪處死刑。

《唐律・鬥訟327》:「諸詈祖父母、父母者絞,毆者斬。」

5 犯「不睦」罪處死刑。

《唐律・賊盜252》:「諸**期親尊長(喪服一年的長親,即祖父母、伯叔父母、姑、兄、姊)、外祖父母、夫、夫之祖父母者皆斬。」「諸**緦麻以上尊長(喪服三月以上的長親,指高祖父母、妻之父母)、者流二千里,已傷者絞,以殺者皆斬。

」6 犯「不義」罪處死刑。

《唐律・賊盜251》:「諸**制使若屬本屬府主、刺史、縣令流二千里,已傷者絞,已殺者斬。」

7 犯「內亂」罪處死刑。

《唐律・雜律410》:「諸奸從祖母、姑從伯叔母、姑,從父姊妹,從母及兄弟妻,兄**妻者,流二千里,強者絞。」

7樓:嘲笑三步顛

當然不是了,必須以律行刑。

即使是古代的刑罰,也是有刑律規定的,死刑有車裂,大闢,砍頭等,行刑時間和人員程式都有規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古代判死刑有多種死刑:凌遲處死,剝皮,腰斬,斬立決,車裂,大卸八塊,縊首,烹煮,活埋,鴆毒,鋸割,等酷刑。

9樓:佛

不可能,古代也有法律,按照法律的規定有很多種不同的死法也就是死刑。根據犯人的罪惡來判定,不同的刑法逗會有,自己怎麼能自由選擇。

關於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的問題,故意殺人,會判什麼刑?什麼情況下會判死刑?

飲水思源 1 根據情節,應該判處死刑立即執行。2 不判處死刑需要得到被害人家屬的諒解並給被害人家屬足額賠償。3 死刑就算不錯了。4 區別不大。死後施暴對死者大不敬,情節更嚴重。 逍遙 你好根據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只有犯罪手段極其殘忍 情節極其嚴重犯罪才會被判處死刑 1 如果單就以上事實,很可能判處死...

古劍奇譚裡面的歐陽少恭,到底是怎樣的人

反派最終boss,原是太子長琴,因不周山一事被貶下凡,被罰 寡親緣情緣,輪迴轉世,終身孤獨之命。途中因留戀瑤山故景,不忍離去,為人族工匠攝取命魂四魄,鑄成 焚寂 餘下兩魂三魄以渡魂之術輪迴轉世,渡魂之術乃上古邪術,每次渡魂都是一種折磨,稍有不慎魂飛魄散,且為世人厭惡 類似奪舍靈魂 至這一世,少恭遇到...

在感情中怎樣才算適合?怎樣的人是適合的人

這個說不好,適合自己的人出現了自己就會感覺到吧!有些人說,和自己相同的人在一起才是適合,有些人說找個和自己不同的可以融合。適合呢隨自己的心意。 塔逸仙 感情中能夠互相包容的兩個人是最合適的。 有共同語言,像朋友又像自己的長輩吧! 只要辦那 事的時候大家都滿意,都算是最適合的 lemon小黑球 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