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過年回家嗎,當兵期間可以回家嗎

時間 2021-12-20 19:04:17

1樓:寡人

完全可以,關鍵得看你的直接領導是否能給你批假了,我當兵時在干休所,不僅每年回家過年過十五,而且逢年過節,都可以請假回家的,一般都是不超過乙個月。我建議你最好想辦法調干休所服役,因為不僅是駐城部隊,每年能和老幹部一起春遊秋遊,而且待遇相當不錯,我03年參軍,第一年的津貼就拿到了將近600元,還不包括值班費,過節費,全勤獎,年終獎等等,我們單位當時甚至早上參加出操,按時參加會議都發獎金。當時我還只是個義務兵,那時侯其他單位的同年兵,津貼都只有96元。

另外,早上不想出操的話,甚至可以睡懶覺,也沒有象正規部隊那樣整理內務,非要把被子疊成豆腐塊,總之比起基層單位是好百倍。

但是很大的遺憾就是體會不到當兵的意義,參軍5年,我連槍都沒摸上,也沒有參加過演習,這是最大的遺憾。

2樓:檸檬的情緣

兩年義務兵期間沒有任何的探親假!也就是說,這兩年期間是絕對不能回家的!當然也不能回家過年了!

3樓:愛軍精武標兵

那要看您當的什麼兵,如果您被分到了邊疆駐守,那麼一切免談,如果您關係夠硬,那麼一切都不是問題

4樓:琴酒

當然不能,但是你可以請假

5樓:邢暖九翠梅

弟弟啊,

我弟弟去當兵的時候過年不回家的==

當兵期間可以回家嗎?

6樓:皓兒

義務兵服役期間沒有假,期除非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可以請事假。有十天假期,其它一律沒有假期。再就是轉一級士官後,也就是當兵的第三年有20天假期(含路途的假)。

士兵的探親假只有士官才有,按照級別高低,時間也有所不同一般在20天到45天左右。

義務兵是沒有任何假期的,條例規定的是,只有直系親屬生亡,才能回家探親。

雖然兩年義務兵沒有回家探親的機會,但是家屬可以來部隊看望你啊,雖然部隊不是很歡迎家屬來軍營,但是也不會阻止。

除了非常特殊的兵,一般是可以打**的。但要服從部隊安排,不是想打就能打的。當兵作息時間很規律,午飯晚飯後應該有一小段休息的時間,可以打一會。

一般都是鐵通的**。部隊原則上是禁止使用手機,並不是不讓打**,這是兩個概念。

7樓:姬美麗的快樂生活

當兵兩年不能回家?誰說的,滿足這些條件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義務兵沒有假期!!士兵的探親假只有士官才有,按照級別高低,時間也有所不同一般在20天到45天左右

義務兵是沒有任何假期的,條例規定的是,只有直系親屬生亡,才能回家探親...個人覺得不是很人道

但是也有例外,要和部隊首長搞好關係,並且部隊任務不是很重的,可以請假回去,我第一年就請假了7天回上海,第二年請假9天回上海,請假2天去南京玩,當然回部隊後給首長帶點東西是逃不掉地- -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掉斷了個腳可能可以回家。

比如,不要當真啊~!

當兵期間,可以請假回家嗎,當兵期間可以回家嗎

基本不可以,義務兵不享受正常探親規定,如因家中遇有特殊情況需請探親的,直系親屬病故 重大自然災害等才可以請假回家。要經團以上單位領導批准才行,其往返車船費可以報銷。當兵的十大好處 一 能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二 能增長才幹見識。三 能培養良好的組織紀律觀念。四 能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五 能磨練出堅強的...

現在當兵多久能回家探親,當兵多久才可以回家探親?

一 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關於探親假的相關事宜涉及到三種人,分別是義務兵 已婚幹部 未婚幹部,所以需要區別對待。二 國家相關規定如下 1 義務兵不能享受探親假 義務兵不享受正常探親規定,如因家中遇有特殊情況需請探親的,要經團以上單位領導批准才行,其往返車船費可以報銷。2 未婚幹部探親休假規定及要求 ...

可以回家過年嗎,義務兵過年可以回家嗎?

春節能不能回家?近一段時間以來,在我國的成都,北京,大連等地先後出現了一些零星的本土病例。雖然這些病例經過各級 部門和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很快得到了妥善的處置,但是這進一步敲響了民眾疫情防控的警鐘。近期,著名的呼吸科專家鍾南山院士又表示,新冠病毒已經從人傳染人發展到了環境傳染人這樣一種新的階段。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