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以前犯罪,當兵期間會被處理嗎

時間 2021-06-07 00:55:06

1樓:戚廣利

當兵以前犯罪,當兵期間被發現,未超過追訴期限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辦理軍隊和地方互涉刑事案件規定》第七條規定:軍人入伍前涉嫌犯罪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由地方公安機關、****機關、人民檢察院提供證據材料,送交軍隊軍級以上單位保衛部門、軍事檢察院審查後,移交地方公安機關、****機關、人民檢察院處理。

軍人退出現役後,發現其在服役期內涉嫌犯罪的,由地方公安機關、****機關、人民檢察院處理;但涉嫌軍人違反職責罪的,由軍隊保衛部門、軍事檢察院處理。

2樓:樂觀的靚哥哥

服役以前犯罪,服役期間是否會被處理,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已經過了追訴時效期限,則不會被處理;否則,就會被處理。

《刑法》

第八十七條 【追訴時效期限】犯罪經過下列期限不再追訴:

(一)法定最高刑為不滿五年有期徒刑的,經過五年;

(二)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上不滿十年有期徒刑的,經過十年;

(三)法定最高刑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經過十五年;

(四)法定最高刑為無期徒刑、死刑的,經過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

第八十八條 【追訴期限的延長】在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立案偵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後,逃避偵查或者審判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被害人在追訴期限內提出控告,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應當立案而不予立案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第八十九條 【追訴期限的計算與中斷】追訴期限從犯罪之日起計算;犯罪行為有連續或者繼續狀態的,從犯罪行為終了之日起計算。

在追訴期限以內又犯罪的,前罪追訴的期限從犯後罪之日起計算。

當兵以前犯罪,當兵期間會被處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被陸裂絕查出來,就一定會被處理的。而且不僅處理本人,還要處理為他進入部隊開綠燈的人。比如武裝部、派出所的相關人員,如果是嚴重的罪犯,還將追求他們的法律責任。早姿源茄

當兵退伍回來之後犯法了會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退役軍人在服役期內犯罪的由地方人民法院或者軍事法院以外的其他專門法院管轄,如果是犯軍人違反職責罪的由軍事法院管轄。

《刑事訴訟法》第二十一條 下列案件由地方人民法院或者軍事法院以外的其他專門法院管轄:

(一)非軍人、隨軍家屬在部隊營區內犯罪的;

(二)軍人在辦理退役手續後犯罪的;

(三)現役軍人入伍前犯罪的(需與服役期內犯罪一併審判的除外);

(四)退役軍人在服役期內犯罪的(犯軍人違反職責罪的除外)。

現役軍人入伍前犯罪被查出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地方都沒有你個人資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除軍籍,接受審判,入獄服刑。

當兵期間,可以請假回家嗎,當兵期間可以回家嗎

基本不可以,義務兵不享受正常探親規定,如因家中遇有特殊情況需請探親的,直系親屬病故 重大自然災害等才可以請假回家。要經團以上單位領導批准才行,其往返車船費可以報銷。當兵的十大好處 一 能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二 能增長才幹見識。三 能培養良好的組織紀律觀念。四 能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五 能磨練出堅強的...

當兵過年回家嗎,當兵期間可以回家嗎

寡人 完全可以,關鍵得看你的直接領導是否能給你批假了,我當兵時在干休所,不僅每年回家過年過十五,而且逢年過節,都可以請假回家的,一般都是不超過乙個月。我建議你最好想辦法調干休所服役,因為不僅是駐城部隊,每年能和老幹部一起春遊秋遊,而且待遇相當不錯,我03年參軍,第一年的津貼就拿到了將近600元,還不...

父親有犯罪前科兒子能不能去當兵,父親有前科,兒子能不能當兵

政審不合格。為了自己和下一代,別犯法。做個好人。有前科兒子不能當兵嗎 父親有前科,兒子能不能當兵 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父親有前科政審時肯定會被軍方注意到,參軍政審必會受影響。我家親戚是抗戰時期的武工隊的司令員,解放戰勝時期的解放軍縱隊司令,參軍後軍事技術新兵考核全團第一名,三個月就當上了排長。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