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玉,價值怎麼樣?有大佬能一眼看出來嗎

時間 2021-12-20 12:57:57

1樓:在水伊人

一眼看是和田玉的,玉質不錯

很潤 價值看尺寸大小

這個沒有說明就比較難判斷了

如果是10g以內 那也就是幾百元的成本

和田玉手鐲

2樓:青梅落雪

哎喲,東西不錯嘛,漂亮!小可愛兩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青白玉,不知道對不對。

請問這是什麼玉,價值大概怎麼樣? 100

4樓:吳詩妍好

玉石的好壞不是僅憑一張**就能看出來的呀,

因為拍出來的顏色和現實中是不一樣的呀看你在哪兒買的呀

從圖上看的話也就一般化了,最多也就是幾百塊錢。

5樓:擁泉天下

這是翡翠的下角料吧!這種價值不大。

6樓:網錢

這應該是翡翠,料子肉粗,種嫩,做東西不起光。沒有太大價值,建議做個擺件,自己留做紀念。

玉石上有眼睛 看過是玉的想知道是什麼 價值怎麼樣

7樓:黃家翡佳翠

感覺是人造的,但如果是天然的,**會很高,你能找找一些天眼佛珠

8樓:匿名使用者

背面凹進去的?玻璃體吧

各位大佬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玉?能值多少錢? 5

9樓:3兵6哥

這是翡翠淡油青

手把件寶葫蘆

細糯冰帶棉

價值三千起步

恭喜寶主收藏愉快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玉?成色怎麼樣?值多少錢?

10樓:野草錚錚

是緬甸的翡翠玉。品質一般,**也就在1000元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玉,當然有人知道,這得請這方面的專家紿簽定後,才能知道這個玉是什麼樣成色,值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色很一般,價不會過千。

怎麼才能辨別玉的真假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14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辨別方法:

1、滴水鑒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水像露珠一樣很久不散的是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假玉。

2、用手摸。 要是真的玉用手摸一摸會有冰冰涼涼的潤滑感覺,假玉會有種粗糙的感覺。

3、用眼睛視察。 把玉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布就是真玉,有些玉裡面有小氣泡,那是假玉。

4、用舌舔。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假玉的話就沒有這種感覺。

5、用頭髮絲纏繞。真玉頭髮燒不斷,假的玉頭髮在火中會斷掉,注意的是要纏繞緊,不然會燒斷的。我第一次用這個方法的時候沒纏繞好,斷了,以為是假玉。

6、用放大鏡看。 把買的玉放在放大鏡下看,主要是看有沒有裂痕,沒裂痕的是好玉,有裂痕者不太好,就算是真的玉,價值也就不高。

7、把玉放在玻璃上劃。真的玉會沒事,反而把玻璃劃出痕跡來。

15樓:澤速浪

怎樣鑑別真假玉可靠的辨別方法是:看、聽、測試。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

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

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

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3-3.

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8。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看去比玉還潔白瑩潤。古人說:「玉賽硝,必定高。

」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樣,才算是高階的。可見,硝子和玉難以分辨。然而真假終究是不同的。

就顏色來說,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純白者極少,硝子則是勻淨潔白的純白色。就玉性來說,玉溫潤細膩,如脂如膏,硝子雖也溫潤,瑩潤之中卻難免有賊光。白玉是天然產物,體質很難全部均勻一致,內中玉筋、玉花等。

硝子為人工所製,則無上述表象。白玉質地堅實,無氣泡可尋。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氣泡、氣眼外露。

弄清這幾條,就不會把硝子製品當成玉器了。 http://www.

articleid=278 怎樣選購玉器我國的玉器種類繁多,歷史悠久。按照產地分,著名的有廣東信宜產的「南方玉」,河南產的「河南玉」,山東產的「山東玉」,新疆伊犁、和田一帶產的「羊脂玉」等。比較名貴的玉器首飾大都是用這些玉加工琢磨而成的。

鑑別玉器的優劣,主要看它的色澤是否具有濃(濃郁),陽(鮮明)、俏(色美)、正(純正)、和(柔和)5個特點。如果基本符合,就是上品,亦即美玉。如果玉器顯得淡(平淡)、陰(陰暗)、老(色黯)、花(不純)、斜(不協調),那就是下品。

購買玉器,切忌在較強的燈光下挑選。因為燈光的照射容易使玉器失去本色,還往往會掩飾一些瑕疵,以假亂真。另外,還要學會鑑別真假玉器。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假玉有塑膠、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等多種。塑料和雲石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著色玻璃有些氣泡,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發現。電色假玉比較難識別,它是在劣質玉器上鍍上一層美麗耀目的翠綠色外表,乍看比真玉並無大的差異,仔細觀察可能發現,它常常帶有一些「蜘蛛爪」(綠中帶藍的小裂紋)。

16樓:蒙奇d與漩渦

1、真玉器,溫潤光澤,半透明不透明都有,玉器中夾有棉絮狀或其他雜質,乃正常現象。假玉器則沒靈氣,色澤乾枯,灰暗呆板,有的內中還有氣泡。

2、水鑒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3、把待鑑定玉器用線騰空吊起來,輕輕敲擊,真玉器聲清脆悅耳,舒揚致遠。假的無美妙聲音發出(此法適用於稍薄的玉掛件)。

4、手觸控法:真玉器放在手裡一掂,手感沉重,假的掂起來較輕飄。另外,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5、視察法: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自然就是真玉。

6、舌舐法: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7、放大鏡**: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8、刀劃法:真玉器較堅硬,用削筆刀劃無痕跡,假的則較軟,刀割見痕跡。刀劃的時候應選擇玉器的底部或不顯眼的部位。

另外,部分岫玉玉石由於硬度在2。2—3之間,所以,也可能出現劃痕,實際操作時應注意鑑別。

9、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物質結構較密。假的斷口整齊發亮,乃玻璃類東西;斷口物質結構粗糙,無蠟狀光澤的是石頭一類,用七倍以上的放大鏡細細觀察,鑑別其邊、角、洞、鏤空、刻線的地方,於細微處可發現假貨的蛛絲馬跡。

其次,對於玉的種類和古玉可採取以下方法加以辨別:

1、對於老玉和新玉,則可從兩個方面來鑑別:老玉的表面有一層氧化的玉皮,俗稱「包漿」,似梨的皮,與玉的天然色有明顯的區別,而新玉是沒有的;再者可從雕刻的題材來看,古代玉是等級、權利的象徵,以神話的花鳥、人物為多,如龍、鳳等。而新的一般以吉祥題材為多。

2、眼觀與手摸相結合的鑑別方法——目前在市場上有10元、20元一塊的玉,也有價值數千上萬的,對此人們可通過上等的玉滋潤、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溫潤的感覺,通過放大鏡或顯微鏡,可看到玉的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粒度細;而人造玻璃無結構,可以看出氣泡。此外,也可在玉不顯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動的必是假玉,刻不動的才是真玉。由於上品的和田玉日趨稀少,每公斤可達數萬至十幾萬元,而一般的青海白玉、俄羅斯白玉等一公斤才數千元,所以有人將此來混充和田玉。

這些玉與和田玉的礦物質基本一致,但表面色澤較灰暗、不柔和,時間長了會更加黯淡。

17樓:

方法/步驟

1/14 分步閱讀

用肉眼識別:

熟悉真玉。公認的真玉只有兩種,翡翠及軟玉。

其中最昂貴,也是最受歡迎的玉(緬甸翡翠、緬甸玉、帝王玉及和田玉)主要產自緬甸,而瓜地馬拉、墨西哥及俄羅斯也有少量玉出產。

世界上75%的玉都是從卑詩省玉礦**產的,皆為軟玉。中國台灣、美國及澳大利亞(少量)也有軟玉出產。

2/14

熟悉仿玉。用於仿製玉的材料包括:

蛇紋石(也稱「新玉」或「橄欖玉」)

葡萄石星彩石

英鈣鋁榴石(也稱「德蘭士瓦玉」)

綠玉髓(也稱「澳洲玉」——主要產自昆士蘭及澳大利亞)

馬來西亞玉(一種能夠永久著色的透明石英,常以其顏色命名,如紅玉、黃玉、藍玉等)

白雲質大理石(也稱「山玉」,主要產自亞洲,常染成鮮豔的顏色)

紐西蘭玉,當地的毛利居民非常看重綠岩及紐西蘭綠石,他們根據顏色及透明度將綠岩分為四類:卡瓦卡瓦(kawakawa)、卡胡朗吉(kahurangi)、伊南卡(īnanga),這三種屬於軟玉,而第四種,產自公尺爾福德桑德的檀吉瓦伊(tangiwai),儘管昂貴,卻被世人認為是一種真價實貨鮑文玉。

3/14

觀察紋理。有條件的話,可以用10倍放大鏡觀察一下玉石的內部機理。你能不能看到纖維狀或顆粒狀的、像石棉一樣糾纏在一起的紋理呢?

如果有的話,這塊玉石就可能是真正的軟玉或翡翠。而另一方面,綠玉髓則是一種微晶集合體,在放大鏡下看起來是均勻的。

如果在放大鏡下看到類似層狀的紋理,那麼你的這塊玉上可能疊加了一層甚至兩層其他東西(有時商家會在別的石頭上疊加一層很薄的翡翠以達到魚目混珠的目的)。

4/14

學會識破騙術。就算你手上拿的是一塊真玉,也無法保證它沒有被動過手腳,常見的伎倆包括:染色、漂白、新增聚合物穩定劑或與其他材料疊加。玉石根據摻假程度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a級:純正的玉,除傳統加工步驟(即用酸梅汁清洗並用蜂蠟拋光)外,沒有做過任何手腳(如高溫加工或高壓加工)。這種玉的顏色是純之又純的。

b級:這種玉經過漂白處理去除了瑕疵,並利用離心機注入了聚合物以提高透明度,同時表面覆有一層堅硬、透明的塑料。這種玉的性狀不穩定,時間一長容易褪色,因為聚合物容易受到熱量及洗滌劑的破壞。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種玉還是保持了100%的天然色,仍然是100%純正的玉。

c級:這種玉經過漂白及染色的處理,若長期接觸強光、體溫及洗滌劑,非常容易褪色。

5/14

把玉石拋起來然後用手掌接住。真玉的密度很高,所以實際掂起來要比看起來重一點。如果你手裡掂量的這塊玉比其他同樣大小的玉都重,而且觀察起來也沒什麼問題,那麼極有可能是真玉了。

當然,這種辦法不是很精確,但很容易實施,也比較科學,以前的寶石商就常用這種辦法來鑑別真玉假玉。

6/14

聽聲音。另外一種不用測量密度來判別真偽的傳統方法就是聽聲音,首先聽聽塑料珠子相互敲打是什麼聲音,然後找一塊你已經確定為真玉的玉石,將其與你要測試的玉石輕輕相擊,如果聽起來很像剛才塑料珠子的聲音,那麼你測試的這塊玉石很可能就是假的;如果聲音比剛才深沉一點、洪亮一點,那麼可能就是真的。

7/14

用手感覺。把玉石握在手裡,真玉應該是冰冷、光滑的,有一點像握著肥皂的感覺。真玉在手裡要過一會兒才會暖和起來。這一方法尤其適用於鑑別相同形狀、大小的玉石。

8/14

劃痕測試:

翡翠是非常堅硬的,它可以劃開玻璃甚至金屬。而軟玉則稍微軟一點,所以測試方法不正確的話也可能破壞一塊真正的軟玉。另外,就算測試中的玉石能劃開玻璃或鋼板,它也可能只是某些特別堅硬的仿玉,如各種綠石英及葡萄石。

找一把比較鈍的剪刀,在玉石上輕輕按壓下去,然後劃一小條痕。劃痕要盡量劃在玉石的底部,這樣不至於使其太明顯。

如果玉石表面有風華現象,就不可用這一方法,否則很容易損壞玉石。如果你劃出劃痕是白色的,就輕輕地擦一下(白色粉末可能只是剪刀上的金屬粉末),看看是不是還有劃痕呢?如果還有,那這塊玉就不大可能是真的了。

9/14

密度測試:

計算密度。翡翠及軟玉的密度都很高(翡翠為3.3,軟玉為2.95)。密度的計算方法是用重量(單位:克)除以體積(單位:立方厘公尺)。

10/14

用鱷魚夾夾取玉石。如果你買的彈簧秤沒有配鱷魚夾,就找根細線、橡皮筋或者髮帶將玉石繫住。

11/14

提起彈簧秤的頂端,測出玉石的重力。記錄重力。要用以克為單位的彈簧秤,這樣計算出的重力就是以達因為單位的了。

12/14

輕輕把玉石浸入水中,記錄其在水中的重力。鱷魚夾可以接觸水面,不會影響測重。

如果你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換成上面所說的橡皮筋之類的東西再測一次。不過既然本測試是基於兩次測量的重力差,那麼不管你是用細線、橡皮筋還是發帶,他們的重力都在最後計算重力差時抵消掉了,所以不會影響計算結果。

13/14

計算玉石體積。將空氣中稱重所得數值除以1000(如果有計算器的話,為精確起見,還是除以981),再用水中稱重所得數值除以1000(或981),將前者的結果減去後者的結果。這樣其實是用玉石在空氣中的重量減去在水中的表觀重量,得到的就是玉石的體積(浮力=pvg)。

14/14

與真玉的密度相比較。一旦計算出玉石的密度後,就可以與真玉的密度進行比較了。翡翠的密度是3.20-3.33g/cc,而軟玉的密度為2.98-3.33g/cc。

這是什麼玉,有收藏價值嗎?

從 上這色澤 油潤度 質感來看,個人認為是一塊石英岩玉雕件,皮色做得倒是蠻像和田玉的,最好是上鑑定證書來看看。雕工 開臉都還不錯,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市場 不是太高,喜歡就好。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 以上,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石英質玉石有玉髓 瑪瑙 東陵玉 密玉 京白...

能能鑑定下這是什麼玉。是不是紅山文化的。價值多少。謝謝

江湖大哥的 看著色澤不錯,應該值錢,但是沒有具體摸過還不能確定 請專家鑑定一下這是什麼玉器?有多大收藏價值?謝謝? 孤單的我 高古玉,看著也像是紅山文化高古玉 這個是紅山文化真品嗎求鑑定,會值多少錢 10 陶心齋主 真品是紅山文化時期的玉器風格,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迷途知返是勇者...

金絲玉瑪瓷磚怎麼樣?有什麼特點,金絲玉瑪瓷磚有什麼特點呢?

狄雍癱閻 金絲玉瑪瓷磚外觀和質量都很不錯,豪華裝修比較喜歡用。但缺點就是有點小貴。 及狄指 金絲玉瑪瓷磚的特點就是很有逼格,是土豪喜歡的瓷磚牌子。金絲玉瑪瓷磚有什麼特點呢? 華誠商行 金絲玉瑪k金瓷磚 bai是採用 du釉下彩工藝並在zhi坯體表面覆蓋一層透明熔dao塊,經高溫二次煅 版燒 權鍍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