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啥事都會一部分,但啥事都沒有一樣精通的

時間 2021-11-04 20:10:27

1樓:醜沛若

既然選擇了一條路,疣就沿這條路走下去,專心鑽研,不要三心二意,沉下心把這條路走極致。

2樓:

其實我們好多人都是這樣的,所以沒必要太放在心上。

3樓:

人也不可能事事都拔尖,藝多不壓身

4樓: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事事通,事事都不精

5樓:諶睿

看了你以上的概述。

感覺你是一個懂事的。

而且很有潛力的年輕人。

其實一個人的一生。

只需在一個領域裡鑽研。

只要你進入這個領域。

不斷的提升自己。

你就會成為這個領域的翹首。

36行,行行出狀元就是這個道理。

找一個你喜歡的。不斷深耕下去。

你就會有成績的。

6樓:

這就像我們學漢語言文學一樣,每個領域都涉及一些,但是都學的不精與其說是萬金油,還不如說是半吊子,一點兒都不好。

7樓:化學以及中小學相關

那你就下定決心精通一樣東西,好。

8樓:儀卡甄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凡是專注下去就好,找自己最擅長的,人的**期也就那麼多,一定要集中精力啦,找到一項做好,其實也很難的,堅持堅持,希望就來了,千萬不要半途而廢,更不能拈輕怕重的啊,趁年輕吃多點苦又何妨,難道要到老吃嗎?

9樓:幸秋厹

你就是人們常說的萬精油,什麼都會點,但做不了什麼大用。個人認為你還是挑選一二件感興趣的事做精,要做到能獨擋一面此較好。

10樓:無花也有果

你是我見過寫的最多的一個人。但通篇只有一個意思,我不知道該幹啥。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你是樣樣通,樣樣鬆。

你很聰明,能像你這樣的人不多。但也正是你的聰明誤了你。要知道不怕千招會,就怕一招毒。

既使你會所有門派的武功也打不過只會一招黑虎掏心但練了三年的人。以你聰明把精力放在一門上,你會學的出類撥萃。現在國家缺少技術性人才。

以你的能力獲得高薪很容易。先有穩定的收入,再發展其它。

形容“什麼都會一點但沒有一樣是精通”的成語是什麼?

11樓:善良的菟寶寶

形容“什麼都會一點但沒有一樣是精通”的成語是:

博而不精 (bó ér bù jīng)【釋義】 形容學識豐富,但不精深.出處:南朝·宋·范曄《後漢書·馬融傳》:“賈君精而不博,鄭君博而不精;既精既博,吾何加焉.”

梧鼠五技 wú shǔ wǔ jì 【釋義】比喻技能多而不精,於事無益.

亦步亦趨yì bù yì qū 釋義:你慢走我也慢走,你快走我也快走,你跑我也跑。比喻由於缺乏主張,或為了討好,事事模仿或追隨別人。

東施效顰dōng shī xiào pín比喻模仿別人,不但模仿不好,反而 出醜。

邯鄲學步hán dān xué bù比喻一味地模仿別人,不僅學不到本事,反而把原來的本事也丟了。

我什麼都會點,但是什麼都不精通,我適合什麼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屬於典型的

無目標型的職業規劃。鑑於你現在的情況,你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考慮下這個問題,可能會更有效: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瞭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把這些問題先弄清楚,補充上來,我再接著回答。我會繼續跟蹤這個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覺得你適合當老闆,你現在是乾的啥

14樓:

培訓師? 的確很適應你喔!設定好這個目標,努力去尋找實現這個目標的途徑吧!

比如,去企業做人事,那怕只是人事文員或助理。面試時,坦白的告之你的上司,你的職業規劃是成為企業培訓師,我想他不僅會讚賞你,也一定會給你提供這樣的機會的。開始會接觸一些基本的員工入職培訓,待上司或公司瞭解你後,便會交給你一些更有深度的培訓任務。

只是,一切還是需要耐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保險,地產中介。保險是很好的東西,可是名聲卻非常臭。

其實你心中已經有歸屬,也有適合您做的價值所在,但是由於某些人的不良行為,給您造成了不良心裡影響,我認為您可以重視自己的選擇,至少我從你的文字表達中感到您能在這個行業中做好。

僅表達自己觀點。

16樓:塵中舞

做記者或編輯,網煤傳媒皆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專攻你最擅長的,如果沒有的話就專練一門,讓他成為你的特長再去找相對應的工作。

18樓:

做你最想做的事吧,人活一輩子,怎麼都得瘋狂一回,反正雖然說不上一無所有,可有那麼點意思,追求成功,可失敗也無所謂是吧?怎麼活都只是這一輩子而已!加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適合做廣告製作類的,因為一般的廣告製作並不要求很高的電腦水平,你又有點繪畫能力,可以幫人家設計一些廣告,加之你又懂點文學,這也適合為人家設計一些簡單的廣告宣傳語言。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性格不適合做銷售,適合文字或者向專業技術方面發展,精通某個專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適宜做管理工作,和指揮一類的工作,這類工作需要的知識面廣,不需要每門都精通。

22樓:叱吒風雲再起

什麼都會,什麼都不精,不怕你傷心,還是學一個學精點吧,要不然,將一事無成。這個世界看重的是你的能力,你能不能給他們帶來利益,否則......

23樓:這個多雨的城市

其實我和你的情況很像,但是我是屬於很極端的,我可以接受以後很厲害,但是我也接受的了去菜市場買菜,穿地攤貨,我現在就是打算什麼工作都接觸一點,我有一點就是,我到**,就能直接看到管理上的問題,但是我知道我還嫩著,呵呵呵~~~加油吧~我還是比較喜歡和朋友在一起。

2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就是我的知音,我這段時間搜來搜去,想清楚的認識自己,可總也認識不清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沒有你精通的多,但想法基本一樣,反正大概就是你這種型別,各方面都懂一點,和你經歷想法,幾呼如出一則!現在在做設計工作,但好枯燥,無聊,主要還前途不樂觀,雖然挺輕鬆(其實嘛5天8小時很輕鬆這個工作),有兩個跳的機會但我不確定 要不要跳走,因為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歡,能不能堅持下去,一個機會是做現在原有的工作,放棄了,一個是通訊行業裡轉型!真心好煩惱!

願和樓主交個朋友,不知道樓主現在什麼情況

25樓:寒暄小百科

千招會,沒有一招熟 你的確又臭又硬,現在孔子那套不管用了

26樓:〖賓克斯的酒

去做語文老師,考個證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將職業的種類大致分為三種:銷售型、行政型、技術型。

1,銷售型,就是帶有銷售性質的工作,這一類工作具有的顯著特點是:

與人溝通交流比較多,每天都會面對不同的陌生面孔。

每個月甚至每天都會有一定的業績壓力,需要在職者有積極主動的工作心態才能將工作做出色。

此種職位的含金量主要在於人脈資源的積累程度,往往在此職位上工作一段時間,有了特定行業的的客戶資源以及人脈關係基礎,才能在薪資以及平臺上得到體現。

盈利性部門,薪水收入預期較高,部分行業10年同種工作經驗的銷售管理者可以達到百萬及以上年薪。

2,行政型,就是公司內部後臺行政類的工作,其中包含行政部門、人力資源部門、財務部門、it支援部門等等。這一類工作的顯著特點是:

支援其他部門的工作,內部溝通較多,幾乎不與外界溝通。

非盈利性部門,財政預算較少,薪資預算不多。

內部升值空間較小,職位人員較為穩定,我有不少外資銀行省分行hr朋友,她們在其職位上工作年頭超過8年,未曾換過,薪水在內部緩慢增長。

薪資收入偏低,以金融機構pa(personal assistant,總裁祕書)薪水為例,14年工作經驗、世界500強背景、成都、薪水範圍在80k-130k之間,遠小於同水平其他種類工作。(上市公司財務類工作除外)

此類工作在外資企業的發展前景要明顯優於國企、民企內的發展。但外企對於英文要求度以及個人素養都比較高。

3,技術型,就是公司內部技術部門的工作,包括產品研發、產品設計等,財務類工作以及it支援等也可部分歸為此類。這一類工作顯著特點是:

對從業人員的專業度要求比較高,但是剛畢業的同學如果有幸進入到實力雄厚的公司,2-3年時間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薪水收入方面,剛畢業的同學前期薪資普遍高於一同畢業且從事其他崗位工作的同學,但是2-3年後,薪資增長速度放緩,在4-6年間出現瓶頸,很多從事技術類的朋友此時轉型前臺銷售。

綜上,三類工作各有特點,也有不同的發展方向,在職位的選擇上主要是根據自己的性情、興趣以及職業目標來抉擇,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位。

2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特長,**喜歡的,堅持下去就能成功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去考老師資格證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註冊一個公司,做好市場推廣,自然而然就有人請你了,給別人怎麼打工也不如自己開家公司。

31樓:美麗邂逅

我建議你去做生意,至於什麼生意我也說不好,只是從你的問題中我的感覺是這樣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一生都無需質疑的三個字“創業吧!”

什麼都會一點,但又都不精通,是好事還是壞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算是好事了,總比什麼都不會的人強,也比只會一門兒,其他的都不通來好。

什麼都會說明這個人靈活,不死板,腦子夠好,很多人就是讓他學,他也不可能去學,學了也學不進去。

很少有人精通一門的,大多數稍微通一點兒,真正的專家學者有多少啊?

所以二把刀還是很多的,能夠混飯吃就行,當不當專家當不當叫做都無所謂,專家教授學者之類的不是一樣混飯吃的麼

3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會一點,但是又不精通就是一件非常非常好的事情,來了什麼都會一點,你就遇到什麼困難都會想辦法去解決,經過重重的困難解決了很多很多困難之後你就會變得更加精細了,變得更加聰明瞭,你的經驗就會變得更加豐富了,從小以後呢什麼都會一點的,那是你的基礎,你的基礎好了,做什麼事情都會很容易上手的,所以呢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正所謂技多不壓身。什麼事情都會一點呢,這是這種人的是超能人來的,這一種超人來的什麼都會的人是一種很得到人家賞識的人的。

35樓:我是一面小黑板

我認為這是一件壞事

這就應了一句老話:

一瓶不滿,半瓶晃盪。

不如精於一件事,在一個領域成為精英。

36樓:我是一棵草

什麼都會,但不精通,只要分你在哪一方面?如果家務活上什麼都會不精通,這都無所謂,如果你在做了,或感技術活這方面如果只會不精通的話,你會很快被解僱解僱,或者是炒魷魚,也就是說,每個人在工作上,如果是這種狀態,很大程度上不會被別人重視,在生活當中,家務或者是狹窄小學的事情,這都是無所謂的,就開始分開,你是工作,還是平常家裡的事情,平常的事情那樣都會點,那還是一個男人,這就是說什麼是什麼樣的說法?什麼是什麼樣的對待才能?

才能把這個事情分明白,講明白

銷售產品一批,一部分貨款收回存入銀行,一部分貨款對方暫欠時,應填製什麼記賬憑證

v英國皇宮 應填製收款憑證和轉賬憑證。收款憑證是用來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收款業務的會計憑證,它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收款後填製的。在借貸記賬法下,在收款憑證左上方所填列的借方科目,應是 現金 或 銀行存款 科目。在憑證內所反映的貸方科目,應填列與 現金 或 銀行存款 相對應的科目。金額欄填...

線段是直線的一部分,射線也是直線的一部分對嗎

假面 線段是直線的一部分,射線也是直線的一部分,這個命題是正確的。更準確的說法是線段是直線中兩點之間的部分,射線是直線中一點的部分。用直尺把兩點連線起來,就得到一條線段。線段長就是這兩點間的距離。線段用表示它兩個端點的字母a b或一個小寫字母表示,有時這些字母也表示線段長度,記作線段ab或線段ba,...

今天買手機,銀行卡付款一部分,現金交易一部分,可是在結賬時,付款人忘了向我要現金,但發票卻是全額

我想你買這個手機肯定是在大的賣場,他們每天都會對帳,並且收款部位都有攝像頭。可以很方便的發現問題,關鍵是看他們怎麼找到你了,要是你沒留下 號碼,他們是沒撤的了。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貪那點便宜,搞得自己還睡不好覺,總想著這事。要是他們找到你,還給他們錢就好了,也了了一樁心事,何樂而不為呢。 心意回憶 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