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謊言這篇短文中的第三題長大後我回想起童年的奶奶的謊言會

時間 2021-11-04 11:56:52

1樓:綠野

長大後的"我"回想童年時奶奶的謊言,也許會對奶奶說些什麼呢?想一想,寫一寫?。

2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分兩種,一種是惡意的,具有欺騙性的,是通過欺騙別人來使自己得到某種利益或彌補某種損失的;而另一種,是善意的,雖然它也同樣具有欺騙性,但是,它不會讓受騙者蒙受損失,相反,還會使其得到某種東西,可是物質上的,也可是精神上的。

我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乙個故事,人物的名字我已經淡忘了,只記得有乙個年輕的小夥子,在醫院做體檢時發現已經得了白血病,然而他卻一點兒也不知道。醫生和他的家人們一起商量,為了不讓這朵剛剛綻開生命之花受到傷害,最終決定還是不告訴他,只說,是一點兒小病,需要住院**。還算幸運,不到乙個星期就找到了與年輕人骨髓相匹配的人。

在骨髓移植手術後,那位小夥子積極**,身體一天天**,終於在兩個月後走出了醫院。

如果當時將病情如實的告訴那個小夥子的話,後果會怎樣?他也許會因情緒低落,病情得不到好轉而放棄**;他也許會受不了嚴重病情的打擊而拒絕**;也許……太多太多的也許證明了醫生和他的家人們這麼做是對的,同時也證明了世界上正需要這種善意的謊言。

善意的謊言,讓世界變地更加美好!

薺菜這篇短文中的過渡句是哪一句

短文荷蘭鼠文中的過渡句是什麼不在於多少,我也都將塞進了箱子,硬幣發出清脆的落地聲,帶上了我的祝福.這五十是我替你捐的.大姐又從口袋中找出了最後一張紙幣.五十元輕盈地覆蓋在了硬幣之上.工作人員執意要大姐留下姓名,大姐卻說 我只留下愛心,便已夠了.大姐拉起我的手,離開了捐款臺子.大姐略一側頭,目光又停留...

勤學好問的伽利略這篇短文中的問題是伽利略這位科學家與君的原因

阿沾 學習伽利略不盲目信奉權威,敢於挑戰權威。伽利略17歲那年,考進了比薩大學醫科專業。他喜歡提問題,不問個水落石出決不罷休。有一次上課,比羅教授講胚胎學。他講道 母親生男孩還是生女孩,是由父親的強弱決定的。父親身體強壯,母親就生男孩 父親身體衰弱,母親就生女孩。比羅教授的話音剛落,伽利略就舉手說道...

飯前這篇短文中最後一段的意思是什麼

的回憶 淡淡的品茗 淡淡的共鳴.朋友是一種相輝.朋友就像是夜空裡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輝,彼此鼓勵 彼此相望.朋友也就是鑲嵌在默默的關愛中,不一定要日日相見,永存的是心心相通 朋友不必虛意逢迎,點點頭也許就會意了 有時候遙相暉映,不亦樂乎?花落才有花開,有散才有聚.若沒了那一份無奈,又怎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