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越到年底越應該招人,為什麼現在的工廠招工越來越難?

時間 2021-11-04 06:3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企業的角度來說,年前進行人才儲備是必須的,雖然中間有年假會增加成本,但也給了新人更多的自我成長的空間和時間。其次,在年前跳槽的人都不是完全奔著錢去的,原工作的年底獎金都不要了,說明這個人跳槽的理由不完全為了錢,他們更加注重自己的事業,以及自身的成長,所以年前跳槽過來的人-企業一定要珍惜。再次,年前跳槽,很可能是這個員工對來年有更好的職場規劃,都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冬季就是為了春天提前做好準備,他們來新公司應聘是做好很多規劃的。

綜上所述,年前招人是必須的,而且這部分人一定要委以重任。

從個人的角度來看。對於目前職業不滿意,是否應該年前跳槽?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因為今年已經即將過去了,我們更看重來年的發展,年前做好準備是必須的。另外,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年後領完獎金後跳槽,所以年前關鍵崗位的競爭會減小。其次,年前都在招人,說明這個崗位是剛需,不會約你面試完了就很長時間不理你。

企業為了節約時間會盡快跟你敲定。再次,年前招人的很少是那種斤斤計較的企業,很多運營艱難的企業為了節約成本年前基本不招人了。

所以,年前是最好的擇業機會。大家都要把握好喲!

2樓:1314愛的他

您好,您要找的是生產製造行業相關崗們的工作。

長沙的人才市場主要有4家:

1、湖南招聘市場(**體育場東門)每週

六、週日舉辦招聘會 免費入場

2、長沙人才市場(**體育場南門)每週

三、五、六日舉辦招聘會 免費入場

3、湖南人才市場(省展覽館)每週

三、六日舉辦招聘會 免費入場

4、紅星人才市場(紅星會展中心)每六日舉辦招聘會 免費入場一般去**體育場就夠了,兩個規模都比較的大。參展的單位和求職人員也比較多

為什麼現在的工廠招工越來越難?

3樓:楊角風發作

楊角風在工廠工作已經八年時間了,在我的手上也來來去去走了很多員工,下面我將通過實際例子來說明為什麼工廠招人越來越難:

1、工資低

所謂的委屈,說到底就是工資的問題,現在的工廠賺錢太難了,賺錢難,相應的員工的工資漲幅就慢,工資低,自然就招不來人,而工資給高了,工廠又受不了!

所以雙方一直在博弈中,這不是乙個企業這樣,是所有的企業都這樣,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每個工廠工資都不高,都在不停的招人。

2、工人委屈

進工廠,自然規矩就多,規矩多,工人就受束縛,但凡有點問題就感覺到莫大的委屈。再加上加班多,待遇低,員工感覺看不到希望,也實現不了自己的理想,所以很多離開工廠。

3、人員不同

過去工廠很少,員工要想進去說不定還要託關係,找熟人,甚至要村里開介紹信,這樣員工非常珍惜自己的工作,不會輕易離職。

而現在的人大都自由散漫,而且80後90後等都是講究個性,追求自由,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所以總是不停的換工作,工廠也不停的招人。

4、沒有幸福感

所謂的幸福感,就是自我感覺良好,而畢竟工廠內大都是一線員工,真正能做上領導的是少數,人最不願意的就是被管,都是成年人,幹嘛受你管?

這樣的人還不是少數,想得多了,就沒有幸福感,沒有幸福感,就急於脫離這個工作。

5、地域差異變小

4樓:**的

一位在深圳龍華某大廠上班的朋友,說出了工廠天天招工的「秘密」。

1、工資低,壓力大。

工廠的基本工資低每個月1800左右,有的甚至更低。加班,是唯一提高自己收入的方法。雖然工人都不喜歡這一點,但是為了掙多點錢也不得不扛著疲憊的身軀繼續加班。

一些嚴格的工廠只要你犯一點錯,就要扣錢。犯錯誰都難免,誰敢說孔聖人他不不犯錯呢?本來工資就不多,剛好能支撐生活,而且被扣的都是辛苦的血汗錢,誰能接受這樣苛刻的條件?

2、工廠工人越來越「老齡化」。

現在工廠做得就的老員工基本是70,80後為主力。原因是已經到了三十,四十多歲了,出去找乙份這樣工資「高」的工作太難了。而90後的年輕人,已經快到「而立」之年,看到「前輩們」這樣日復一日的工作,他們會想「難道我到了他們這個年紀,也要過著他們現在的生活嗎?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所以工廠流失最大的就是90後的年輕人。

3、工廠的管理模式「軍事化」。

現在很多任務廠動不動就是「軍事化」管理,對員工的要求極其嚴格。讀者稱「天天在流水線上埋頭苦幹,上個廁所也要離崗證,有時遇到特殊時期肚子痛,去久了還要挨批,沒有一點人情味。」每個人都是有感情的,沒有誰喜歡被挨罵,長期以往心裡就越來越壓抑,辭職就成了第一選擇。

90後,00後的就業大軍已逐漸取代70後80後這代人。他們不會再任勞任怨,當牛做馬,他們都有自己的理想,工廠只是乙個臨時的落腳點。

雨後,乙隻蜘蛛艱難的向牆上已經被風雨打得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牆壁被雨打濕了,它還沒爬到網上就掉了下來。它一次次的向上爬,又一次次的掉下來……

第乙個人看到了,嘆了一口氣:「我的一生不就像這個蜘蛛嗎?忙忙碌碌卻一無所獲。」於是他變得消沉起來。

第二個人看到了,說這個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過去呢?我一會可不能像它那麼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變得更加堅強。

故事很簡單,卻蘊含著大道理。乙個人從怎樣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心理就會跟著變化。外界的環境,我們無力去改變,但內心的強大卻可以慢慢磨礪。

如果經常從積極的角度去看待事情,將受益終生。

5樓:職場實戰經驗

為什麼現在的工廠招工越來越難?離職員工說的這3點原因很在理

6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不是現在的工廠招工越南,而是現在的工廠普遍這種心理,想以最小的代價,最大的勞動。來發放最少的工資,這才是招工難的主要原因。

因為現在用工成本比較高,所以說出現了用工荒。但是國內的很多企業這個想法是很錯誤的。又想少花錢又想多辦事兒,這怎麼可能的事兒。

所以說國內的企業普遍的缺乏對員工的尊重,對市場的尊重。

7樓:若人生只如初

錢少,事多,需要加班,但是又不給加班費,所以沒多少人願意幹

8樓:臂葜諗箖織譸

有什麼工作能讓你一下子就覺得驚豔然後就能做上一輩子呢?你度為什麼不有點耐心做一年試試看呢?做了一年才能確定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吧?所以是海量招人,海量離職,可以用熟仁直聘

9樓:天已微涼**答疑老師

因為製造業的利潤越來越低,中國正在經濟轉型,從中國製造轉型到中國創造的歷史大勢,浩浩蕩蕩,不以個人意志為轉移。中國人口紅利已經不復存在了,不會重現從2023年入世到現在的輝煌時期了,歷史已經無可避免地回落了。全球經濟大環境已經從繁榮到蕭條,不可避免。

各國都在努力擺脫經濟危機。製造業的利潤只是全球產業利潤分配鏈裡很小的比重,不是陽光產業。普通的製造業的利潤很少,工作時間和強度對年輕人吸引力越來越低。

時代已經不同了。年輕人不願意重走父輩當年走過的路。積極擁抱網際網路公司等新興行業所創造的工作崗位,這是歷史發展的趨勢。

美國走過的路,我們會吸取經驗教訓。

為什麼人越老越招人煩,可物件越久人們就越喜歡?

10樓:神撾景思

這句話是不正確的。真正招人煩的不是老人,而是衰老和死亡,乙個人如果懼怕和厭惡衰老,往往會下意識遠離衰老的人。而物件是死的,本身沒有生命,就不存在衰老和消亡,能夠記錄很多資訊,所以人們習慣從老物件上了解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但是真正的衰老不是因為生理,而是因為心理,如果人們的心智都變得遲暮,沉悶的社會氛圍會讓人難以承受,無論是誰,生理上總有衰老的一天,但心理上要保持年輕。

為什麼創業公司招人越來越難?

11樓:執著小蘿莉

常聽到創業公司的hr抱怨:天天做招聘,卻招不來人。也有職場的老鳥跟新入職的員工傳授經驗:

不要去那些所謂的創業公司,特別是新成立不足一年的創業公司。作為一名久經職場的老人,我見過太多的人來人往。為什麼新成立的創業公司難招人呢?

其實無非兩點:1得不到保障2 看不到公司未來的前景。

創業公司風險大,人往高處走,求職者往往都喜歡選大公司。相對於創業型公司的風險,大公司不但根基穩固,而且各種規章制度和程式都有跡可循,讓員工有安全感。特別是對於有過職場經歷的人才來說,大公司更能讓人安心工作,也不必去擔心因為職能和管理的不完善出現的各種混亂。

創業型公司對人才要求高,要的是全才。新成立的創業公司,往往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沒有完善,特別是在缺人的情況下,都希望自己的員工是全能型的人才。例如:

你應聘的是編輯崗位,卻希望你也能去做市場;你是策劃崗位,又要求你去尋找客戶拉來業務;你做財務工作,還要把行政人事的活一起包了。到頭來員工發現自己忙得團團轉,好像什麼工作都能做,但什麼工作都做不好,自己的職業規劃也被打亂。

創業型公司薪酬待遇不高,很難留得住人才。前面提到,創業公司往往需要的是全能型人才,然而大多數情況下只給出應屆畢業生的待遇。應聘資訊上寫著「工資待遇高於同行」,面試完告訴你「目前公司還在發展初期,還不能給出那麼高的工資,希望你和公司一起努力」。

這不是在坑人麼?其實很多員工希望跟著公司共同成長,但是每個月拿到工資條看著上面寒酸的數字,有誰還願意留下來為公司拼命呢?

跟你大談理想,畫大餅,最後工資被無情拖欠。新型創業公司往往資金不足,尤其在市場還沒有完全鋪設到位的情況下,出現資金斷流的可能性很大。進入公司的時候,老闆跟你談情懷談理想,給你刻畫了乙個美好的未來,告訴你這個公司和這個產品是多麼有前景,未來還要上市等等,結果一到發工資的時候,公司以各種理由推遲發工資的日期,最後涼了人心。

對於求職者來說,不怕公司規模小,最怕公司窮。

對公司的產品和前途沒有信心,擔心學不到東西。無論是職場老人或是新人,都擔心公司運營的產品「只是跟著市場的風向走」,害怕被坑。其實這是可以理解的,市場跟風類的產品具有時效性,風口一過則市場紅利不再,這些公司的命運要麼是關閉要麼轉行,員工也害怕從中學不到東西,沒有鍛鍊出「新的謀生技能」和「跟他人競爭」的實力。

特別是職場的新人,會比老員工更在意「能否學到東西」。

沒有核心團隊來領路,思路不統一,市場全靠摸索。團隊中沒有能力突出或者懂行的人來領路,是公司拓展市場業務的大忌。雖然說能力是可以培養的,只要大家理念相同,同時有乙個懂行的人來領路,團隊其他成員只要跟著這個方向走,團隊就能發揮出最大的能量。

新成立的創業公司,往往沒有這樣的乙個領頭人來帶路,很容易走彎路,也讓團隊的成員失去信心,最終離開團隊離開公司。

創業難,難在前景;創業公司的員工也難,難在前途。願創業公司和員工都能有個美好的前景和前途。

男人為什麼越來越冷淡,為什麼男人變得越來越冷淡

千萬不要頻繁聯絡他,越聯絡他越不在乎你,不要追著男人要答案,男人絕不是你生活的全部 為什麼男人會越來越冷淡?這個好像是很多人的通病 因為得到了就不會珍惜 藏好你的謊言和尾巴,被我找到的那一天,就是再見的那一天 這個你要自我反省一下了,是不是你的度沒有拿捏好呢?還是讓他覺得你太容易到手了呢?找知心朋友...

人為什麼越來越冷漠,為什麼現在的人變得越來越冷漠了?

宇文和悅鄒躍 呵呵.這是乙個很深奧的問題。相信從古至今,總會有人抱怨對時代的不滿,然而每個時代,總會有幸福的人存在。為什麼?關鍵在於人們的心態吧。的確,當代社會,競爭是何其激烈殘酷,人情也顯得更加得冷漠淡然。我們總是擔心,對人敞開心扉,是一種危險的行為 對人和善友愛,似乎也有可能被人利用之嫌。因為我...

為什麼現在創業越來越難了,為什麼創業越來越難?

簡單聊聊生活 因為我們永遠都是後知後覺,缺乏創新還總是怨機會不好。沒有一個人的成功是偶然的,想要創業必然會付出很多東西。可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總是瞻前顧後,考慮的事情太多,不敢放手一搏。就算敢放手一搏的人,也未必是抓住了真正的機會。有時候放手一搏和衝動沒什麼區別,這一次的失敗,足以很多年把創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