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成肯定句,怎麼改為肯定句

時間 2021-10-30 08:38:11

1樓:閿嚏哆朶

1.you read books

2.she is quiet

3.she is strict

4.this is teacher's desk5.it is cold

6. her birthday is in june7.this is your t-shirt8.

you can make the bed9.you can use a computer10.they are ducks

11.they are eating the honey12.there is a forest in the park13. there is a river

14. there are some pandas in the mountains

15.there are some fish in the rivers

16.you are eating lunch打得很辛苦哇,給分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把句首的詞語(謂語)

類似is are can did

放到主語的後面

主語(there you he this)最後把問號換成句號

謝謝給個分

3樓:0o卡門序曲

1.you read books.你在讀書。

2.she is quiet.她很可愛。

3.she is strict.她很嚴厲。

4.it is teacher's desk.這是老師書桌。

5.it is cold.天氣很冷。

6.her birthday is in june.她的生日在六月。

7.this is your t-shirt.這是你的襯衫。

8.you can make the bed.你能鋪床。

9.you can ues a computer.你能使用電腦。

10.they are ducks.它們是鴨子。

11.they are eating the honey.他們在吃蜂蜜。

12.there is a forest in the park.公園裡有一座森林。

13.there is a river.(這裡)有一條河。

14.there are some pandas in the mountain.山上有熊貓。

15.there are some fish in the rivers.河裡有一些魚。

16.they are eating lunch.他們正在吃午飯。

4樓:麼麼和墨墨

我知道,但是我不能回答你,我鄙視這些上來找答案的中小學生。

怎麼改為肯定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是你的勇氣鼓舞我,我還下不了決心哩,如果改為肯定句的話,肯定句是,是你的勇氣鼓舞我,我下得了決心哩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好麼?你一定很好!

媽媽愛我嗎?媽媽一定非常愛我!

祖國70年發展快麼?祖國成立七十年發展速度突飛猛進有目共睹!

這題我會解答麼?這題我一定會答……

7樓:動物王國的獵人

如你是乙個學生嗎?肯定句你是乙個學生

你愛玩電腦嗎?肯定句你愛玩電腦。

8樓:言熙銘

是疑問句改肯定句嗎?有示例嗎

改肯定句的方法有哪些?

9樓:路戍人

否定句一般把否定詞去掉即可,還要注意肯定句和否定的不同的形容詞和副詞;

疑問句就需要將疑問詞,助動詞去掉,調整語序,

特殊疑問句改肯定句就不像上兩種情況了,通常是開放性問題,沒有辦法改的差不多.

這樣講你可能會不理解,例如

否定句 you don't konw what it is.(你不知道它是什麼)

肯定句 you know what it is.

一般疑問句 do you think he is a good student?(你認為他是乙個好學生嗎?)

肯定句 you think he is a good student.

特殊疑問句 what do you want to do?

改為肯定句?

10樓:叢姿

肯定句表達的意思是肯定的語氣,去還是不去,要表達出來。反問句改肯定句,去掉難道和不,問號改為句號

11樓:創作者慶帥

改為肯定句的方法,就是把疑問句的疑問詞和問號去掉,然後把選擇性詞彙變為可得,定性詞彙就變為肯定句了。

12樓:熊貓土豆盆

改為肯定句是指將句子中的否定詞改為肯定詞,但不把句意改變。例如:不要破壞環境。改為要保護環境。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13樓:智愛分享

肯定句就是句式主謂賓順序,不要否定詞

14樓:狂晨希

pjgkbpap阿薩斯里蘭卡5級裡急急如律令可口可樂了可口可樂了

15樓:磨棠澹臺博超

兩千多年後的今天,每當人們凝望「絲綢之路」巨型石雕,都會引起對往日商貿、文化繁榮的遐想...

望採納,祝開心!

16樓:環明軒

對事物做出肯定判斷的句子叫肯定句。你是想把什麼句子改為肯定句呢?

17樓:牙套路口

乙個句子改為肯定句,就是裡面不要出現否定的詞語,包括雙重否定表示肯定這樣的也是不行的。 舉個例子吧,你乙個肯定句的例子。 蘋果是好吃的。

這個就是肯定句那麼同樣意思的雙重否定句蘋果不是不好吃的。 雖然兩句話的意思一樣,但是只能第一句算作是肯定句。

18樓:花香味的小葉子

平常疑問句把否定詞去掉即可,雙重否定即肯定。否定詞例如:不,非,都,不會,不能,不是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呃,請問是把哪句話改為肯定句,給一下題目可以嗎?

20樓:浮念苼

改什麼為肯定句,你要給出疑問句,或者其他句子才好改啊!

21樓:大鹿巨蟹

把疑問的去掉後面加成感嘆號就好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你的問題,我敢肯定不知咋回答你,因為沒看見你的講述

23樓:渴侯雅素

什麼句子改為肯定句呀?

24樓:

好,肯定改為肯定句。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對的,以一種不可反駁的語氣去改

改為肯定句。

26樓:神丶雨祭丨

此情此景,誰都得為之動容

————————————————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是我們的動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此情此景,誰都為之動容!

若有用,望採納,謝謝。

28樓:沒有終點的魂

此情此景,沒有誰不為之動容。 雙重否定等於肯定。望採納

29樓:男性健康

1、街上的人不能說不多。 2、說起地道戰,都說是個奇蹟。 3、誰都承認認地球不是繞太陽執行的。

4、不能說他不是乙個聽話的孩子。 5、我不得不用勞動來解除飢餓的威脅。 6、張民對學習很認真。

7、幼兒園的小朋友沒有乙個不喜歡王老師。 8、這個問題必須清楚。

30樓:匿名使用者

此情此景,每個人都會為之動容

什麼叫雙重肯定句,什麼是雙重肯定句或雙重否定句

張華甫 沒有雙重肯定句.只有雙重否定句,表示肯定的意思 雙重否定從字面上就知道,是一句話中有兩個否定詞語,加強了肯定的意思。雙重否定句是相對於單純否定句而言的,它用否定加否定的形式,表達肯定的語意。一般的語法書普遍認為,雙重否定句的作用是加強語氣。成語例詞 1 無處不在 形容到處都是,遍及各處 2 ...

什麼是肯定句舉出10句一般現在時的肯定句

236463464643613465 用一般現在時的單複數 肯定句 否定句及疑問句造10個句子。i like running.疑問句 do you like running?否定 i don t like running.she goes swimming every day.疑問句 does sh...

這件事你難道不應該告訴我嗎 改為肯定句

不隨意 改為肯定句 這件事你應該告訴我。 清蟲 all ages deserve credence roland massinger was 這件事情你必須告訴我!難道這件事不是你幹的嗎?改為肯定句 不隨意 改為肯定句 這件事是你幹的。難道叫我說謊嗎改為肯定句? 師生花園 難道叫我說謊嗎?改為肯定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