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反問句回答句該怎麼回答,英語反問句怎麼回答

時間 2021-10-30 08:36:11

1樓:鄞微蘭止巳

是。我是這麼想的

在英文中。只要是是就要用yes

forexample.

youdon't

ready

forit.do

you你還沒有準備好吧,是嗎

yesi

do。不,我準備好了

yes,ido

是,我不這麼想

前肯後否是指問句並非答句

shelikes

english.

doesn't

she?

yes.she

does是,她喜歡英語

no.she

doesn't不。她不喜歡英語

shedoesn't

like

english.

does

she?

yes.she

does。不,她喜歡英語

noshe

doesnn't是的,她不喜歡英語

懂了嗎?

朋友你搞錯了吧,有些句子翻譯過來用中文才這樣哦!

2樓:養夕晉羅

反義疑問句由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是一個陳述句,後一部分是一個簡短的疑問句,兩部分的人稱時態應保持一致。

主要形式:陳述部分肯定式+疑問部分否定式

;陳述部分否定式+疑問部分肯定式

。對反意疑問句的回答,無論問題的提法如何,如果事實是肯定的,就用yes,事實是否定的,就要用no。但是,翻譯成漢語意思剛好相反,這種回答的yes要譯成“不”,no要譯成“是”。

例:—he

likes

playing

football,

doesn’t

he?他喜歡踢足球,不是嗎?

—yes,

hedoes.

/no,

hedoesn’t.

是的。/

不是。—his

sister

didn’t

attend

themeeting,

didshe?

他妹妹沒有參加會議,是嗎?

—yes,

shedid.

/no,

shedidn’t.

不,她參加了。/

是的,她沒參加。

英語反問句怎麼回答

3樓:妖精王的祝福

無論問題的提法如何,如果事實是肯定的,就用yes,事實是否定的,就要用no。

要特別注意陳述句部分是否定結構,反意疑問句部分用肯定式提問時,回答yes或no與漢語正好相反.這種省略回答的yes要譯成“不”,no要譯成“是”。

例:he likes playing football, doesn't he? 他喜歡踢足球,不是嗎?

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是 他喜歡./ 不 他不喜歡。

拓展資料

英語6種特殊的反意疑問句

1、祈使句後一般加上will you或won't

you構成反意疑問句,用will you 多表示“請求”,用won't you 多表示提醒對方注意。

2、感嘆句後加反意疑問句時,其反意疑問句需用be的一般現在時態的否定形式。

3、當陳述部分謂語動詞是need, dare, used to,且這些詞被用作實義動詞時,其反意疑問句需用do的適當形式。

4、陳述部分主、謂語是i am...時,反意疑問句用aren't i 或am't i ,而不是am not i (可用am i not)。

5、陳述部分的主語是everything,

nothing, anything或something 時,反意疑問句的主語應用代詞it。

6、陳述部分的主語是 everybody,

everyone, anybody, anyone, somebody, someone, nobody, no one, none,

neither 時, 其反意疑問句的主語需用複數代詞they。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反問句該怎麼回答?一個朋友說:它回答yes或no與漢語正好相反。

這種省略回答的yes要譯成“不”,no要譯成“是”。 還舉了例子:---his sister didn’t attend the meeting, did she?

他妹妹沒有參加會議,是嗎?---yes, she did. / n-o, she didn’t.

不,她參加了。/ 是的,她沒參加。在這裡邊,yes就翻譯成不,no就翻譯成是了。

可是,看薄冰語法書,它那裡yes就翻譯成是,no就翻譯成不?。如:she likes eating fish,doesn't she?

---yes ,she do-es / no ,she doesn't. 是的,她喜歡。/不,她不喜歡。

所以,翻譯疑問句回答的yes和no 到底該怎麼翻譯呢? 兩個都對。若它的主句是肯定句,yes和no還是本來的意思。

若它的主句是否定句:如果你只用yes和no,還是本來的意思,但如果你後面加了逗號再加什麼she did之類的,意思就反了。 舉個例子吧,---his sister didn’t attend the meeting, did she?

他妹妹沒有參加會議,是嗎?---yes。表示:

是的,她沒參加。---no。不是,她參加了。

---yes, she did. / no, she didn’t. 不,她參加了。

/ 是的,她沒參加 。 這是我的日誌,在網上總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是什麼就先回答後面的 然後再補充前面的yes或no

英語反問句該怎麼回答

6樓:何緒堯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會想方設法強調自己話裡的重點。比如現在天氣那麼熱,你肯定會想說“今天天氣很熱”,末了加上一句“不是嗎”來進行加強語氣。

如果用英語說,那就是:

it’s very hot today, isn’t it?

這一類句子與普通的問句不一樣,一般被稱為“反義疑問句”,簡單地說就是反問句。那麼,我們該如何辨別英語裡的反問句。

其實,這些句子大多數的形式是這樣的:

【陳述 + 反問】

例:1、she is a beautiful girl, isn’t she?

2、 you are an english learner, aren’t you?

3、i’m a good student, aren’t i?

(必須注意,i am形式的反義疑問是aren’t i,而非am not i)

那麼反義疑問句的本質也是一個問句,對方也有作否定回答的權利。對此我們該怎麼回答。

先看兩個例子:

a: he is a good man, isn’t he?(他是一個好男人,不是嗎)

q: yes, he is(是,他是)/ no, he isn’t(不,他不是)

上面(肯定句)很正常,但下面(否定句)估計就混亂了

a: he isn’t handsome, is he?(他不帥吧,對嗎)

q: no, he isn’t.(是,他不帥)/ yes, he is(不,他帥)

90%的人初次接觸否定的反問句都會搞錯,因為它的英語和漢語意思是反過來的。願意是:

鍛鍊“英語思維”,要暫時忘掉“漢語邏輯”,這就是一個典型例子。根據老外的語言習慣和邏輯,說“yes”或“no”並非是根據對方問題決定的,而是根據自己的答案決定的。

【yes or no,與回答保持一致】

肯定句為yes,否定句為no

以及【回答只需根據問題,陳述你所認為的肯定/否定事實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 -the sun doesn't rise in the east, does it?

- yes, it does.

2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doesn't it?

- yes, it does.

(不管他們怎麼問你,只要是從東方rises,你就說yes, -- - -.)

3 - china is in africa,isn't it?

- no, it isn't

4 - china isn't in africa,is it?

- no, it isn't

(不管他們怎麼問你,只要不在africa,你就說no, - - -- - )

8樓:朵朵可愛特別多

不管別人怎麼問,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是就說yes, 不是就說no. 假如你是學生:

you are a student, aren't you? yes, i am.

you are not a studnet, are you? yes, i am.

9樓:匿名使用者

該句的意思是“你難道不喜歡昨晚的表演嗎?”。

若回答yes, l did.意思是“不,我喜歡”

no, l did not意思是“是的,我不喜歡”

10樓:謝金賀

反問句回答語句是陳述句語序: don't you go to school?(你沒去上學嗎) no, i do 不,我去了(回答語句是前否定後肯定,或是前肯定後否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are you a boy,aren't you?

如果你是就回答

yes.i am.

aren't you a girl.are you?

先把not不看,你不是girl,就回答

no.i am not.

12樓:甜沫妹妹

can’t you see?難道你看不見嗎?yes, i can.不,我能。no,i can’t.是的,我不能。

13樓:買糕德

英語的反問句直接回答,針對內容而不是提問,是就yes不是就no。跟漢語正好相反,實際上漢語的反問句是拐著彎回答的,先針對提問,再針對內容,而這兩部分可能是相反的。比如問“你不是一個男生?

對吧”漢語回答“是的,我不是”,英語回答“no, i'm not”

14樓:蘇山舒溶溶

don't

youlike

basketball?你不喜歡籃球嗎?no,idon't

like

it.是的,我不喜歡-----------------------------------------------還是用yes和no來回答,不過yes翻譯成“不”,no翻譯成“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how do you do?

i am fine ,thank you.and you?

- and you?

是這意思麼..?

英語中的反問句回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是這麼想的

在英文中。只要是是就要用yes

for example.

you don't ready for it.do you你還沒有準備好吧,是嗎

yes i do。不,我準備好了

yes, i do

是,我不這麼想

前肯後否是指問句並非答句

she likes english. doesn't she?

yes.she does是,她喜歡英語

no.she doesn't不。她不喜歡英語she doesn't like english. does she?

yes.she does。不,她喜歡英語

no she doesnn't是的,她不喜歡英語懂了嗎?

朋友你搞錯了吧,有些句子翻譯過來用中文才這樣哦!

英語中反問句應該如何回答,英語反問句怎麼回答

望素芹化冬 對於反問句,跟實際情況一致,外國人沒那麼麻煩。youwill pick upmy anwser,won t you?你會選擇我的回答,對不對?yes,iwill.是的,我會.no,i won t.不,我不會 希望幫到你,望此例句問題你選擇第一種o o哈! 納喇實信妍 以事實為依據進行回答...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請教,反義疑問句該怎麼回答?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不管英文中否定的位置或者意思,只要想想你自己心裡,如果答案是是的,就是整個回答句子都應該是肯定的形式。如果回答是不是,整個句子就應該是否定的形式。一定要注意,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答案需要是yes,i do,而不能寫成yes,i don t.或者你的答案是否定的,答案一定是no,i...

反義疑問句怎樣回答,英語中反意疑問句怎麼回答?

例you area student,aren t you?是的話就回答yes 不是就no youaren t astudent,areyou?是的話就回答yes 不是就no 這兩句是乙個意思 不同的問法 總之,你記住了 不管他怎麼問你是就回答yes 不是就回答no yes表示肯定,no表示否定.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