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獸藥經營許可證的流程,如何辦理獸藥經營許可證

時間 2021-10-30 07:04:08

1樓:夢裡聽

1.擬經營獸藥的單位,向市畜牧局醫政藥政科提出申請,填寫「獸藥經營許可證申請審批表」。申請內容含申請經營獸藥品種及倉庫裝置等內容。

2.在受理申請後,需提供有關資料。

3.收到《獸藥經營許可證》批件後,到當地辦理有關營業執照等手續,方可營業。 需提交下列資料:

1.申請書。

2.《獸藥經營許可證》申請審批表。

3.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4.技術人員相關學歷或職稱證明影印件。

5.租房合同影印件。

6.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材料齊備後,5個工作日辦理完畢。到期換證、變更同新辦。

獸藥經營企業申請或換發《獸藥經營許可證》必須提供以下資料的原件及影印件:

(1) 申請書;

(2)《獸藥經營許可證審批表》一式兩份;

(3) 負責人(業主)身份證影印件及一寸同版免冠**三張;

(4) 藥學、獸醫、畜牧專業的學歷證書或助理獸醫(畜牧)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證書的原件及影印件;

(5) 經營場所驗收證明;

(6) 換證的單位和個人須提供原《獸藥經營許可證》的原件。

申報及核發《獸藥經營許可證》的程式:

(1)經鄉(鎮、辦事處)畜牧獸醫管理部門同意後,報縣(市、區)獸藥主管部門進行初審,經初審同意後,發給《獸藥經營許可證審批表》,由經營企業按要求逐項認真如實填寫一式兩份;

(2)縣(市、區)獸藥主管部門組織審查驗收。符合獸藥經營條件的,將《獸藥經營許可證審批表》等有關資料報市獸藥管理部門,由市畜牧局統一核發《獸藥經營許可證》。

申請條件:

1、與所經營的獸藥相適應的獸藥技術人員(藥劑士或獸醫技術員以上技術職稱);

2、與所經營的獸藥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庫設施;

3、與所經營的獸藥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獸藥存放和保管場所,應有防汙染、防蟲蛀、防鼠、防塵、防潮、防霉變等設施;

4、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規定的其他經營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人用藥品實施gmp已有10多年的歷史。2023年,中國醫藥工業公司制定了《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試行稿)》,2023年編寫了《藥品牛產質量管理規範實施指南》,2023年衛生部頒布了《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為配合《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的頒布,中國醫藥工業公司在2023年對《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實施指南》進行了修訂並出版發行。2023年國家質量監督管理局對《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進行修訂,之後出版了《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實施指南》(2023年版)。

為推動獸藥行業的健康發展,保障畜牧業的持續穩定增長,保證人民身體健康,不斷提高獸藥產品質量,盡早與國際獸藥生產管理接軌,農業部在2023年頒布了《獸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試行)》,決定在獸藥生產企業實施gmp管理,2023年發布了《獸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實施細則(試行)》。

農業部檔案農牧發[1994]32號「關於發布《獸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實施細則(試行)》的通知」第四條規定「自2023年7月1日起,各地新建的獸藥生產企業必須經過我部組織的gmp驗收合格後,才能發給《獸藥生產許可證》」。

第五條規定「現有的生產企業必須按gmp要求,制定規劃,並逐步進行技術改造。凡在2023年12月31日前未取得《gmp合格證》的獸藥生產企業,將被吊銷《獸藥生產許可證》,不得再進行獸藥生產」。

2023年根據農業部第28號令修改發布的《獸藥管理條例實施細則》的第六條作出規定「新建、擴建、改建的獸藥生產企業,必須符合農業部制定的《獸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規定。

現有獸藥生產企業按照《獸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規定的要求,訂出規劃,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農業(畜牧)廳(局)審查批准,逐步實施」。

近幾年,獸藥gmp的實施受到各級畜牧獸醫行政管理部門和獸藥生產企業的重視,許多企業制定了實施獸藥gmp的規劃、加強對獸藥生產企業人員的培訓,加快了對生產廠房、生產裝置的改造步伐。

到目前為止,全國已有30多家獸藥生產企業通過了農業部gmp檢查驗收。

為了加快獸藥gmp實施程序,2023年農業部成立了「獸藥gmp工作委員會」,並組織《獸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試行)》的修訂工作,2023年3月頒布了新版《獸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農業部11號令)。

2樓:人淡如菊

行政許可程式:

一、申請

(一)申請條件:

1.與所經營的獸藥相適應的獸藥技術人員;

2.與所經營的獸藥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庫設施;

3.與所經營的獸藥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4.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規定的其他經營條件。

(二)申請條件的依據

依據《獸藥管理條例》第二十二條、《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三)申請方式

申請人應提供書面申請。

(四)申請材料和申請書示範文字

申辦者需提供如下申辦材料:

1.《獸藥經營許可證》申請表》一式2份

2.《北京市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檢查驗收申請書》一式2份;

3.《北京市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檢查驗收管理辦法》規定的獸藥gsp檢查驗收材料一式2套。

3樓:蘇木槿華

獸藥經營專案審批告知書:

一、審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獸藥管理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獸藥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二、審批標準:

1、獸藥經營企業中從事獸藥採購、保管、銷售、調劑、檢驗業務的,應是藥劑師、獸醫技術員以上的技術人員。非藥學、獸醫技術員的須經獸藥經營知識考核合格。

3、獸藥經營企業有與業務相適應的營業室、庫房、貨架、櫃檯,獸藥存放和保管場所必須符合各類藥品的理化性質要求。有防汙染、防蟲蛀、防鼠、防塵、防潮、防霉變等設施。需避光、低溫貯藏的藥品有專用裝置。

有消防安全設施。營業場所和庫房整潔衛生,藥品堆碼、存放和陳列要整齊,不准露天存放藥品。

4、有標準化的計量器具、清潔無毒的銷售工具和包裝物料。

5、符合國家、省、市規定的其它條件。

三、審批應提交的材料:

1、申辦書面報告;

2、《獸藥經營許可證》申請核發登記表;

3、法人代表身份證或暫住證影印件;

4、聘用藥劑師或獸醫技術員身份證或暫住證、學歷證明、職稱證明影印件;

5、法人代表、工作人員獸藥經營法律培訓考試合格證明;

6、工作人員聘用合同及影印件;

7、經營場所和庫房房屋產權證或租用協議;

8、經營場所和庫房地點和內部布局圖;

9、設施清單及**;

10、管理制度清單及材料;

四、辦理流程:

1、凡擬在東光縣區域內從事獸藥經營的單位和個人,都必須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獸藥管理條例》的規定,提出申請,經批准後方可經營。

2、經營獸藥的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與所經營的獸藥相適應的獸藥技術人員;

(二)與所經營的獸藥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庫設施;

(三)與所經營的獸藥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四)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規定的其他經營條件。

如何辦理獸藥經營許可證

4樓:apex英雄**君

一、材料類

1、企業或單位慨況

2、質量管理體系方框圖

3、企業或單位負責人學歷及簡歷影印件

4、主管質量負責人學歷及簡歷影印件

5、質量管理人員學歷及簡歷影印件

6、經營場所、倉庫周邊環境平面圖

7、經營場所、倉庫布局平面圖

8、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簡歷(注:同一法人在同一縣有多家經營門店,設立質量管理機構的企業,需提交該材料)

9、實施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自檢報告

10、獸藥經營許可證影印件(注:新建企業不需提交該材料)11、營業執照影印件

12、授權經營委託書影印件(注:經營獸用生物製品企業需提交該材料)二、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檔案目錄

a、規章制度 (一)獸藥gsp人員職責目錄 (二)獸藥gsp制度目錄 b、獸藥gsp程式檔案

5樓:西南人士

向縣級級主管部門申請。了解

如何辦理獸藥經營許可證

apex英雄 君 一 材料類 1 企業或單位慨況 2 質量管理體系方框圖 3 企業或單位負責人學歷及簡歷影印件 4 主管質量負責人學歷及簡歷影印件 5 質量管理人員學歷及簡歷影印件 6 經營場所 倉庫周邊環境平面圖 7 經營場所 倉庫布局平面圖 8 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簡歷 注 同一法人在同一縣有多家...

辦藥品經營許可證的流程是什麼,《藥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先到工商局核名 食品藥品監督局提交申請 受理後提交籌建材料 包括人員資質 房屋產權 組織機構等 同意後進行籌建 現場驗收 驗收合格發證 工商辦理營業執照,根據籌建情況,大約一月左右。 樹小春 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流程材料 1 具 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2 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經營處...

畜牧業養殖經營許可證辦理流程,如何辦理家禽養殖許可證

楊子電影 需要辦理生產設施用地的備案手續,簽訂用地協議在國土局和農業局備案。養殖場的選址還需通過規劃局的審批。從選址到最終養殖場生產執行整個流程都需要通過環評進行認定和分析 需要配套建設汙染防治設施。環評手續需到環保局辦理。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第十條規定,在依法實施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的區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