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有哪些大學

時間 2021-10-29 09:05:27

1樓:

湖南工業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湖南冶金職業技術學院、 株洲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湖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化工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鐵路科技職業技術學院  、株洲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省商業技術學院等。

株洲,古稱建寧,湖南省轄地級市。為位於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東接江西省萍鄉市、蓮花縣、永新縣及井岡山市,南連省內衡陽、郴州二市,西接湘潭市,北與長沙市毗鄰。株洲市轄天元區、蘆淞區、荷塘區、石峰區4區,株洲縣、攸縣、茶陵縣、炎陵縣4縣,代管縣級醴陵市,此外設立有雲龍示範區。

株洲是新中國成立後首批重點建設的八個工業城市之一,是中國老工業基地。京廣線、浙贛線和湘黔線在株洲交匯使株洲成為中國最重要的鐵路樞紐之一。株洲是長株潭城市群三大核心之一,是長株潭兩型社會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的一部分。

此外株洲還擁有國家綠化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等榮譽稱號,從2023年開始,株洲一直保持中部六省非省會城市綜合實力第一的稱號。株洲一直保持中部六省非省會城市綜合實力第一的稱號。

根據《2013湖南統計年鑑》,截至2023年底,株洲市轄天元、蘆淞、荷塘、石峰4區,株洲縣、攸縣、茶陵縣、炎陵縣4縣,代管縣級醴陵市,另設有雲龍示範區。2023年株洲市建成區面積125平方公里,建成區常住戶籍人口118.47萬,城市規模在湖南省內僅次於省會長沙。

株洲市境位於羅霄山脈西麓,南嶺山脈至江漢平原的傾斜地段上,市域總體地勢東南高、西北低。

北中部地形嶺谷相間,盆地呈帶狀展布;東南部均為山地,山巒迭障,地勢雄偉。水域637.27平方公里,佔市域總面積的5.

66%;平原1843.25平方公里,佔16.37%;低崗地1449.

86平方公里,佔12.87%;高崗地738.74平方公里,佔6.

56%;丘陵1916.61平方公里,佔17.02%;山地4676.

47平方公里,佔41.52%。

山地主要集中於市域東南部,崗地以市域中北部居多,平原沿湘江兩岸分布。

株洲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光熱充足,風向冬季多西北風,夏季多正南風,無霜期在286天以上,年平均氣溫16°c至18°c,是名副其實的膏腴之地,適宜多種農作物生長,為湖南省有名的糧食高產區和國家重要的商品糧基地,長江流域第乙個糧食畝產過噸的縣(市)就產生在株洲代管的醴陵市。

2樓:完顏奕琛春衣

本科的大學就乙個,湖南工業大學,河西、河東兩校區,不過還有些職業技術學院,像湖南鐵路科技職業技術學院,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株洲化工學院、中南林學院、冶金職業技術學院、湖南有色金屬職業技術耽廠槽斷噩登茶券償猾學院、株洲職業技術學院等······

湖南株洲的高校有哪些,各有多少人?

3樓:徭沛萍招迪

湖南工業大學(原株洲工學院)

株洲工學院

湖南化工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株洲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中國航空動力機械研究所

4樓:丹溪藍終覓

湖南工業大學(株洲工學院,湖南冶金職業技術學院,株洲師範高等專科學校三校合併)

湖南化工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鐵路科技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株洲有哪些大學,株洲有幾所本科大學

湖南工業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湖南冶金職業技術學院 株洲師範高等專科學校。1 株洲市,湖南省轄地級市,位於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東界江西省萍鄉市 蓮花縣 永新縣及井岡山市,南連本省衡陽 郴州兩市,西接湘潭市,北與長沙市毗鄰,總面積11262平方公里。2 株洲是長株潭城市群三大核心之一,是長株潭...

株洲裝修公司前十強有哪些公司,請問株洲的十大裝修公司是哪幾家?

株洲裝修公司前十強有哪些?株洲裝修公司前十強具備什麼特點?1 相關的資質 要選擇有相關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和建築裝飾企業資質證書的企業。營業執照的 主營 和 附營 專案中,必須有 裝飾工程 家庭裝修 這類的經營專案。您除了要檢查營業執照之外,公司有無正規的地點,是否能出具合格的票據等,都是您要仔細考察...

株洲市到株洲縣南陽橋集市有多遠,株洲市到株洲縣淥口欄陽橋有多少里程路

駕車路線 全程約23.8公里 起點 株洲市 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30公尺,左轉進入天台路2.沿天台路行駛310公尺,右轉進入長江南路3.沿長江南路行駛620公尺,過右側的泰山美食啤酒廣場約140公尺後,左轉進入泰山路 4.沿泰山路行駛1.8公里,右後方轉彎進入石宋西路5.沿石宋西路行駛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