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算下正常的一家三口一年能吃多少食物

時間 2021-10-29 03:49: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五口之家,父母、夫妻、還有個兒子。

「計一人三百日食,用糒十八斛。」"用糒十八斛",是指三百日的乾糧用公尺十八斛,正好是日食公尺六公升。可見,對於乙個成年勞力來說,一天口糧是每日六公升。

因此,漢代乙個五口之家,如果有兩個大男,兩個大女,乙個使男,其糧食月消費量大概就是12石出頭,年消費量近150石。

但是,除了糧食之外,鹽也是人們維持生存最必需的生活資料。趙充國為屯田上書漢宣帝,談到其部下「萬二百八十一人」,每月需要「用鹽三百八斛」,即每人食鹽約三公升,因此,五口之家每月用鹽15公升,全年180公升,按照當時食鹽**每斗30錢,粟價每石100錢,五口之家全年用鹽折糧5.4石。

估算戰國時代農民家庭全年衣食費用的比例,約為1:1.8,照此比例折算,漢代五口之家一年的衣服費用約需82石糧食。

2樓:老殘老了

地區差別呢?比如,沿海有海鮮,內地沒有,所以就相差很多了喲。

我大概算乙個星期的吧;

大公尺:0.5斤*7*3=10.5斤.

面:0.1斤*3*7=2.1斤.

菜油:0.1斤*3*7=2.1斤.

鹽:0.02斤*3*7=0.42斤;

味精:0.02斤*3*7=0.42斤;

豬肉:0.1斤*3*7=2.1斤,

雞肉或者鴨肉:0.1斤*3*7=2.1斤

魚:0.1斤*3*7=2.1斤;

牛肉:0.05斤*3*7=1.05斤;

蔬菜:1斤*3*7=21斤

水果:0.5斤*3*7=10.5斤

瓜子類乾果:1斤

糖果:1斤

其他自己補充吧,每一項*52周就是一家三口全年的了.當然,生活水平不一樣,結果也會有差異的.

一家三口月正常用水多少噸,一家三口一個月正常用水多少噸

3 4口之家,半噸一天,一個月大約15噸左右。一般稱用多少水都就是用方來計算的,一噸就是一方。1 一般來說3 4噸。日常生活中用水包括飲用 洗嗽 洗衣 洗菜 拖地 廁用,正常每月人均在3 4噸左右。2 城鎮居民每人每天用水量為100 150升,熱帶地區農村居民每天用水量為65 85升。3 生活用水量...

一家三口的幸福感的句子,一家三口的幸福短句子

1 有家庭,有孩子,三口之家是多麼的美滿和幸福。2 迎來了我們的寶,從此二人世界成了幸福的三口之家。3 一大一小在我身邊,這就是幸福。三口之家。4 有乙個善良的小女兒和愛他的爸爸媽媽在一起生活,三口之家很幸福。5 一二三,幸福的三口之家!願我們健康平安幸福。6 自從有了小棉襖,就再也沒了二人世界,從...

一家三口人需要多少公升的熱水器,一家三口人需要用多少公升的熱水器?

買電熱水器就買ao史密斯 一家三口的話用50 60公升的都可以。他是統一售價。國美和蘇寧是一樣的。但是在重大節假日買的時候要注意哦,市場的 會亂。現在要是買低端機的話可以看看s2系列,現在是屬於家電下鄉的 高階的話就看看d5系列或是pez5系列,是襲擊開機即洗的。比海爾3d系列技高一籌。買熱水器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