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能跨省轉移嗎?轉移以後之前裡面的錢還在嗎

時間 2021-10-29 03:34:19

1樓:

二十一、職工跨統籌地區就業的,社會保險如何轉移?答: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其失業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也就是說轉移物件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三險合一統一轉移。

2樓:a馬興味

可以轉移。 醫保只能轉年限,只能轉移自己交的那部分錢。公司給交的部分就劃到統籌裡去了。 詳情可諮詢你當地的醫保中心吧。

3樓:夏殤半夏

可以,不過貌似要手續費之類的,最好還是在本省買藥什麼的給花了

4樓:皮蛋大寶貝

可以轉移

需到當地醫保中心繳費核定科開取證明 到現住地去辦手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移。

只能轉移自己交的那部分錢。公司給交的就劃到統籌裡去了。

詳情可諮詢你當地的醫保中心吧。

異地轉社保,那麼前工作地的醫保卡(還有錢)能一起轉嗎?

6樓:小司淘保

經常換城市工作,社保要不要立即轉移? 這樣才不影響養老金領取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遷出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社保關係轉移手續時,可直接登出社保卡並提取社保卡餘額。

轉移社保流程:

1.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

2.再由本人持《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8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轉社保。可以在轉社保續費的同時把以前的社保卡里的。資金進行。轉賬。

9樓:周律師說

1、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

3、再由本人持《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社保轉移後的醫保卡顯示餘額怎麼只顯示轉移後城市繳納的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轉移後,只轉移你個人繳納部分,統籌部分不轉移,你可以打**諮詢

11樓:藍天白雲

社保轉移後的醫保卡顯示餘額只顯示轉移後城市繳納的費用這個情況是正常的,因為,社保轉移以後,醫保是重新辦理的,原來的資料轉移根據轉移地區的遠近有個轉移過程。

已經參加城鎮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醫療保險關係隨同轉移,由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通知原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參保人員不再享受原就業地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但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12樓:柴茗

這個的話,他可能沒有給你全部轉過來,你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去諮詢一下

醫保可以跨省轉移嗎?

13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胡某本來是四川成都人,2023年大學畢業後在廣州找到了一份工作,一直工作到2023年。2023年的時候,胡某得了病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才能**。胡某便想辭去工作,回老家成都好好靜養,等痊癒後再回廣州工作。

但是胡某以前所在的單位為其所繳納的社會保險是在廣州交的,請問,在這種情況下,胡某可不可以在成都**時也享受和廣州一樣的醫療待遇,他要通過怎樣的手續才能得到這樣的待遇?

胡某在成都的醫院**時也可以享受醫保的相關待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由此可見,國家的法律對跨省轉移醫保持肯定的態度。但目前地方可能會對醫院的級別有所限制。要全面實現各類醫保險種、各類參保人員醫保關係的自由轉移仍需等待國家出臺的具體執行標準,一旦國家統一標準公佈,各地區、各部門之間曾經存在的轉移壁壘都將消除,參保人員將享受到更方便的醫保服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二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二條 城鄉各類流動就業人員按照現行規定相應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不得同時參加和重複享受待遇。各地不得以戶籍等原因設定參加障礙。

第三條 農村戶籍人員在城鎮單位就業並有穩定勞動關係的,由用人單位按照《社會保險登記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辦理登記手續,參加就業地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其他流動就業的,可自願選擇參加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或就業地城鎮基本醫療保險,並按照有關規定到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機構或就業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登記手續。

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可隨本人轉移,與在就業地享受同等的醫療待遇。

14樓:須心宗德業

目前,還不能實現跨省轉移醫保,導致在外省打工的許多勞動者辭職後,白白丟失了一大筆社保費用,而且沒有好的解決措施。

醫保可以轉移到外省嗎,醫保可以跨省轉移嗎?

我愛保險網 醫保轉移流程 1.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 養老保險手冊 醫療保險證卡 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 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

養老保險可以跨省轉移嗎,養老保險可以跨省轉移嗎? 30

人事姐姐 在不同的城市工作過,養老保險的轉移和合並怎麼操作呢?講解一下基本步驟 巨璠匡谷楓 可以的,就是麻煩點,你先在現在的單位開具證明,也就是接收證明,然後去無錫工作單位開信,在去無錫社保局提檔,交到你現在的單位就好了,醫保也要一起辦哦,集體是信怎麼開是一個地方一個樣,單位的人都知道怎麼弄,走一步...

現在五險一金可以跨省轉移嗎?麻煩嗎

知道 五險一金轉移至異地需要什麼手續 1 目前只有養老保險可以全國範圍內轉移,醫療保險部分城市可以轉移。憑身份證,不要本人,可以在繳納地社保局開具養老保險繳費憑證,交到新參保地社保局就行了。具體轉移程式由社保局辦好了通知您!2 五項社會保險中的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不可以轉移!3 公積金可以轉移,但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