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做記件的,我們老闆月給我們三天請假時間,一旦超三天就按50塊錢一天扣錢,這樣合發嗎

時間 2021-10-28 07:13:22

1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你們應該有帶薪休假的。超過三天按工資百分比扣除也是合法的。

2樓:

不合法,本來就是計件的,多勞多得。那是不是每個月請不到三天假,老闆還會給你們加班費呢,同樣的道理!

3樓:半寸明台

很明確的告訴你,你們的工資組成已經勞動合同才是你們維護自己權益的最重要保障。你需要了解你們合同怎麼寫的,如果你們是有基本工資的,那麼你將工資除21就是你每天的錢,你請假那麼就可以合理扣除工資。而且法定每月工作時長為21個工作日,多出來的都是加班,需要我支付加班費,按照基本工資的1.

5倍計算。

4樓:甕冰藍

國家規定是好的,但是有很多企業為了盈利都是沒有按照規定走的,如果你覺得不合理,老闆肯定會要你走人

5樓:爬過四季的小蝸牛

其實這樣已經可以了,很多廠子都是月休2天,第三天開始請假一天扣全天工資。

6樓:愚彗雲

這樣做不太合理,既然是計件兒的,咱能幹多少幹多少活兒掙多少錢。

7樓:是茜也念茜

不合法,他太沒人性了,誰能保證自己的事三天辦完呀,在說計件是多幹多的,不幹不得,沒掙到錢,還要扣錢,啥事呀

8樓:

是計件的,就不應該這樣子扣工資。這樣子扣工資是不合情理的。本來計件的就是自由的,多勞多得呀,幹嘛還要這樣子做呢?

9樓:

這屬於公司制度,需要共同商議制定的。這種制度在私營企業普遍存在,也不能算違法。

10樓:璩幼禕

不可合理的,既然是計件的應該自由,只要是請假的都應該批的,因為多勞多得。

11樓:更合乎時代

我覺得也不太過分,畢竟超出了假期,我們這也是,只要超了就扣錢

12樓:卑微的糖寶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廠也有廠規,當然要這還要看你們的勞動合同是怎麼簽訂的

13樓:員嬋

如果勞動合同裡面講清楚了,你們是知情的,而且還籤了合同,那這樣不違反合同?

14樓:往事不回首

你們沒有籤勞動合同吧,有就按勞動合同辦理就可以了。

15樓:輕剪浪花

現在的企業都這樣,尤其是小型企業,沒辦法

16樓:苦難

個人工作就是這樣!也不會與你簽訂用工合同!計件工資都是這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單位就這樣,沒什麼合法不合法

18樓:

你好,我是做記件的,我們老闆乙個月給我們三天請假時間,一旦超三天就按50塊錢一天扣錢,這樣合發嗎?

不合法。但是你可以不幹

事業單位房屋如何過戶 5

19樓:匿名使用者

與一般二手房過戶相同。

只是事業單位要上級單位及財政單位批准後,才能過戶房產。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福利房不能過戶,是這樣嗎

20樓:四季如春

不一定,要看是不是手續齊全,如果是房改房,手續齊全一樣是可以過戶的。

1.如果你本身是公務員,要買單位的福利房:正規單位過不了的情況少。如果過不了,房款可拿回來。

2.如果你是要買乙個公務員人家的房子:他本身有產權,過戶是沒問題的,過不了也有錢;他本身沒產權,還屬於單位的,這種交易不支援。

注意問題:房產證真偽、有沒有瑕疵(例如上面設有抵押)等等。

事業單位原購房職工退回單位產權過戶怎麼辦理

21樓:成擾龍秋

你說的是事業單位職工購買單位產權的房屋,現在要過戶給單位嗎?這個一般單位購房是需要上級部門同意的。以前根本沒有這種情況。單位**的房屋是不會回購的

事業單位上級給配發車輛戶是上級的現需要過戶到下級單位過戶手續的具體流程?

22樓:萍萍老師

首先,賣方需要給你開具乙份帶雙方身份證影印件的委託證明(也就是身份證影印件影印在一張紙上,然後賣方在上面給你手書乙份委託證明)去銀行辦理按揭到期的相關手續,拿回車輛的所有證件。

然後,再開乙份同樣格式的委託證明到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並交納相關過戶費用後,過戶到另外的人名下。

受委託人和過戶的人不能是同一人。

23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直接把相關車輛的手續拿到車管所之後,過戶到下級單位去就可以了

24樓:828如履薄冰

公務用車直接雙方持有效證件去交管所辦理過戶就可以了。

我是62年隨父母下放農村80年參加工作雙職工事業單位無位房在家買房無法過戶怎麼辦

25樓:家兔

買房過戶,對你的身世、工作沒關係的吧?

為什麼不能過戶啊?問題卡在哪道環節上了?難道你在大城市?你是被限購的物件?你們都是在事業單位工作的雙職工,應該有正規戶口,也不會被限購啊?那是什麼原因了呢?

我的問題就我們老闆酒吧倒閉不給我們發工資

蓋普希金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法院申請破產清算,勞動者的工資是第一清償物件。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

請問我是工地打工的我們的活幹完了老闆給我們打了欠條可就不給錢只是說專案部沒給錢我該咱辦啊

揚州胡延斌律師 憑欠條向人民法院起訴工頭,並申請先先予執行。 玉公尺也是糧食 火機我也是幹工地的,我也遇見這種情況,我們老闆是我們縣的,比較信任,也沒打欠條,結果欠了我們兩年才給 你們都拿到欠條了就好辦了 只要把你們有欠條的工人有組織起來,給勞動局打個 就能把問題解決,勞動局直接給專案部使加壓力,專...

如果我是老闆,員工給我發脾氣我會怎麼做

心平氣和地和員工溝通為什麼發脾氣?有什麼問題 好好解決才是最好的辦法,這樣才能對員工平易近人贏得團隊的信任,最終贏得團隊更大的發展。 雪花疾掠的黃昏 結算到你辭了他的那天,如果他跟你糾結合同問題,那麼你可以說是他違反員工規章制度等等 佴迎楣 首先我們唉討論下老闆應該怎麼對自己員工,第一如果該員工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