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沒有結婚證去生孩子不上報給計生辦可以麼

時間 2021-10-27 22:4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問題以後報戶口要罰款的。

想超生就不能領證,否則,會受到婦檢控制,所以,一個街頭炒菜的農村小夥說,他們那裡沒人敢領結婚證,他哥生了五個小孩。

但報戶口就要罰款了,他哥罰了8萬。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報,要不然算是違反計劃生育 , 而且以後小孩上戶口好麻煩

3樓:a功夫熊貓

可以啊,但是孩子是沒有戶口的哦。還有就是隱蔽工作要做好。不能讓計生辦的曉得咯。

沒領結婚證生孩子了,計生辦會有檔案嗎

4樓:婚戀專家雅心

你好!如果你要是沒有辦理準生證,那就可能沒有你的檔案

5樓:上圩農場主

你好,計生辦怎麼會有你的檔案,他們又不是是孫悟空。

沒有拿結婚證,可以休產假嗎?

6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一、《勞動法》第62條的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7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九十八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十五天天;難產的,增加產假十五天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十五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四個月流產的,享受十五天產假;懷孕滿四個月流產的,享受四十二天產假。”這說明女性的生育產假是法定的。

二、《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十五條:女職工違反國家有關計劃生育規定的,其勞動保護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計劃生育規定辦理,不適用本規定。

三、產假與產假待遇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如果女職工違反了計劃生育政策,可以休產假,但不能享受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女職工一樣的產假期間的相關待遇,這些待遇包括生育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等以及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或產假工資)。

四、因此你所說的情形,違反了計劃生育相關規定,‍可以休產假,但有可能享受不到相應的待遇。

7樓:汗梓暄乘自

不可以。自己向單位請事假是可以的,但是要是想享受正常休產假的福利(工資、福利不少,生育保險等)是單耽廁甘丿仿搽溼敞濺必須要有結婚證的。

8樓:何曼婷囖

未婚是可以休產假的.。

我國《勞動法》第六十二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所以婦女生育產假是法定的,不管其生育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員工提出要求休產假,企業都應當無條件的批准。

這樣規定的目的是為了能夠保障產婦恢復身體健康,享受產假不以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為前提條件,只要有生產的事實,就當享受90日的產假。另外,《勞動法》第七章裡還規定了一些其它女職工三期保護的條款,這些都是適用與所有女職工的。

休產假變得更有意義的建議:

可以在這個時間開啟和寶寶的親子閱讀嘍,可以用母親特有的聲音給孩子哼唱兒歌,童謠讓孩子找到離開媽媽母體的安全感。

可以利用孩子休息時間適當充充電,聽聽育兒課程,專家講座,讓自己儘快擺脫慌亂媽媽的行列。

除了照顧寶寶還要關注下自己,可以偶爾抽出時間去逛個街,不能因為照顧孩子而脫離社會。

未婚生孩子沒準生證,有出生證明,不上戶口,計生辦能查出來生了孩子嗎?派出所能查出來生了孩子嗎?因為

9樓:小小魚暢遊大海

能,什麼都沒有,只是在醫院生產就有記錄,幾時生的,男孩女孩,父母資訊,居委會都有記錄

10樓:匿名使用者

1、派出所是不會來查的。

2、如果沒有人舉報,計生辦也不會來查。

3、如果在醫院回生育,要憑身份證才能答辦理住院手續,醫院依法要登記孩子父母資訊,沒有準生證,需要報告計生局的。

4、不需要查,總有一天你自己要去找計生局和派出所的,沒有戶口,孩子的計劃免疫手續不好辦理,對孩子健康不利。沒有戶口、沒有準生證孩子上不了小學,上小學一年級要看戶口本,要看準生證,沒有準生證要看罰款單。孩子大了,辦理身份證必須要戶口本,一個人沒有身份證在社會上寸步難行。

你可以想象,今後社會上一個人連一年級都沒有讀的文盲,沒有戶口,有沒有身份證,怎麼生活下去?這是法律也不允許的。如果你們真要這麼對孩子不負責任,又何必生孩子呢?

父願子成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今後過得好。人不能像動物一樣只管生。

11樓:奮鬥

你去把罰款交了 他們自然會幫你辦 除非你認識人

沒有結婚證,沒有準生證只是用我的身份證辦理了一個出生證明,請問計生辦可以查出我生過孩子嗎?

12樓:被忽悠了多次

計生辦是原來的叫法,現在和衛生局合署辦公了,現在叫衛計委了,你說能不能查出來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他們如果查去衛部門聯網電腦查一下就0k了

沒結婚生孩子怎麼落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一 關於安戶口 雖然按照我國的法律,只要我國公民的孩子一出生,他就是中國的公民,就應該有自己的合法戶口,無論他是婚生子還是非婚生子。雖然我國 婚姻法 在第二十五條即明確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但是,在非婚生子女如何上戶口的問題上,確實還沒有明確統一的法律規...

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參考資料 未婚生子違反了計生條例 如果沒有計生部門出具的證明是無法上戶的,這就涉及到罰款 社會撫養費 了。現實中這類情況,很多人都是託了關係少掏點。也可以藉助這次人口普查上戶按照這次人口普查公安部的檔案不符合生育政策的可先行上戶。但每個地方的具體執行是不同的,有些地方仍然會要求出具了計生部門辦理的出...

沒有結婚證能給孩子上戶口嗎,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山西太原王律師 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錯誤也不應該由孩子來承擔. 閆叡卷古韻 從法律上來講是不能的。但有的地方還是能辦落戶手續的。一般城鎮比較難辦,農村比較好辦一些。 強鴻博永瑞 能,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