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要結婚了,參加婚禮應該怎麼裝扮好呢?還有其他的要注意的嗎

時間 2021-10-26 23:02:25

1樓:

一般習俗,參加婚宴都要準備乙份小小的賀儀,用紅紙或專門印製的双喜字封包,裡面放進適當的賀禮金,禮金數目根據客人的經濟情況和與新郎、新娘關係的遠近親疏而定,但都要取雙數,含六為「祿」,八為「發」,百為「白頭偕老」的意思。

到了婚宴場所,新郎、新娘一般都在入口處迎賓,客人要上前道賀,新郎、新娘給客人獻上兩顆糖,取義好事成雙,再給客人敬菸、點火。客人則從容取出賀儀,送到新娘或伴娘手上。

如果贈送實物,如床上用品、工藝品、書畫之類,一般要事先送到新人家裡。在參加婚宴時以實物代替賀儀相贈,要在封包和禮品上寫上新郎、新娘名字和「新婚之喜」,下面具某某敬賀。

進入宴席,要按照主人或主持人的引導就座,如果沒有人引導,可以和熟悉的親友坐在一起,但應注意不要主動坐到「新人桌」或「父母桌」。席間取菜、吃食要講究禮貌。新郎、新娘到各席敬酒致謝時,大家起立舉杯,和新人請輕輕碰杯,再道「恭喜」。

參加婚宴,應該輕鬆愉快,不要大喊大叫。要節制飲酒,以免醉後狂言失禮。不要把新郎、新娘灌醉,而要讓他們圓滿結束宴會,早入洞房。

2樓:女版大忽悠

一般來講不需要做很艷麗的裝扮,因為做為主角是不希望被搶風頭的,只要穿的得體大方就好,顏色盡量選擇一些亮色系,象紅色,綠色,粉紅色都是很好的選擇,因為你是和男朋友一起出席,如果你們穿很搭配的顏色,在那種喜慶的場所是很吸引人注意的,切忌不要灌新人太多酒,這樣會很失禮.

3樓:冷風一笑

千萬別打扮得比新郎新娘還漂亮

4樓:

別搶過新郎新娘的風頭就好~

5樓:瘋人無忌

問題是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參加婚禮穿什麼好,參加朋友婚禮應該穿什麼服裝?

婚禮是人生大事,穿戴整齊是對主人基本的尊重。男賓客的服裝很簡單 西裝 襯衫和領帶。女士的要求就比較複雜了 如果只是參加酒席,那麼套裝 連衣裙就可以了。如果你去參加一個很正式的婚禮,你最好把珍珠取下來,繫上黑色飾帶,或穿一身小巧別緻的套服。正式的婚禮需要的是尊重,尤其當婚禮是在一個傳統的寺廟或者大教堂...

初戀男友要結婚了,我該不該參加她的婚禮

很簡單,他請你了你就去,沒請就不要去了.我想他應該邀請你了,那麼你就大方一點,參加他的婚禮,如果他還同時邀請了你的男朋友,那一起去沒什麼尷尬了. 如果已經不愛了,又接到通知,那麼就大大方方的去參加,沒什麼的,誰還沒有個過去,去了更證明什麼也沒有了,不然不會接受的對吧 但如果心裡還有著他就不要去,任何...

初戀女友要結婚了,我該不該去參加婚禮呢?

初戀女友要結婚的話,我覺得不應該去參加婚禮,因為那已經是過去的感情了,她既然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就不要再去打擾她的生活。初戀女友結婚了,沒必要去參加婚禮。又是尷尬,又是傷心,實在沒有必要。我覺得你不應該去參加婚禮,因為雖然你們倆彼此是對方的初戀,但是因為時間太久了,而且你們倆已經分開了,就不要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