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你希望自己是主動一方還是被動一方

時間 2021-10-26 22:06:41

1樓:您的呢

我覺得在愛情中希不希望自己是主動一方的話還是要看性別和個人的性格。一般來說,還是希望男生比較的主動一點的,雖然現在時代在進步,人們的思想也是越來越開放,覺得女生稍微主動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怎麼說呢?女孩確實是可以在某些時候比男方主動,但是其實主要的還是男孩子主動。

那麼就性格來講的話,一些比較內向的,好面子的,不自信的人其實都是希望自己是被動一方的,因為主動意味著你要大膽,你要主動出擊,你要放得開,你要接受失敗。那麼可能有些人就是邁不開第一步,就是會覺得不好意思,也因為自己不自信,看不到自己的優點,而非常的害怕失敗。

但是一些性格外向的就無所謂了,女孩子的話,會覺得男孩子主動一點當然很好,但是你要說實在是喜歡上了一個不主動的男孩,那自己做主動的那一方也無妨。

所以雖然我自己是一個比較偏向於被動一方的人,但是我希望在今後,我可以慢慢的變得勇敢,變得主動。其實很多時候,幸福快樂是不會主動的找上門的,與其你日思夜想,不如就大膽的邁出一小步,那麼對於你們雙來講,就是拉近關係的一大步。

2樓:愛看貓的魚

其實在愛情中,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都是對愛情的一種嚮往。主動的人肯定是全力付出,往往得到的多,失去的也多。被動的人不是矯情,也不是故意吊別人胃口,而是害怕失去,害怕傷害。

有時候主動的人也會被動,被動人也會主動。愛情中沒有絕對的主動和被動。所以不管你是主動還是被動,都需要對愛情真誠。

3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我更偏向於主動的一方。其實在愛情世界裡,很多都是男人比較主動的。

主動關心永遠比被動催促得來的關心要溫暖許多。一個懂得經營愛情的人,會在乎對方的感受,會承擔應有的責任。

我認為完全主動或被動的相處方式是不健康的,因此,經常被動的人偶爾主動一下,主動的人偶爾顯出被動,才是更和諧的方式。

4樓:民生為本

喜歡主動。

愛情是男女雙方的事,只有主動才可以掌握愛情中的主導權,追到自己心上人。

不過愛情中主動和被動也不是一層不變的,為了掌握主動,處於有利地位,應該隨著愛情的發展而轉化,主動和被動交替使用,這樣的愛情才是持久的、保鮮的。

5樓:

在愛情中希望自己是主動的一方。

在愛情中不要被動的去等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幼兒園老師就教過我們,自己的手帕自己洗,小學老師也教過我們,自力更生,豐衣足食。

幼兒園老師和小學老師講的就是這個道理,聽老師的沒錯,在愛情中應該作為主動的一方。

6樓:水果莢心糖

在愛情中只希望自己是主動一方,而不是被動的一方。因為我覺得愛情這個東西一定要主動爭取。你只有主動爭取了,才能會獲得你期待的愛情。

就算爭取不到你也不會後悔啊,至少你已經曾經努力過。千萬不能被動等待。

7樓:薔薇朵朵

主動一些。美好的愛情是需要去爭取的。不能只靠等待。

如果喜歡一個人不妨主動一些。如果另一個人也喜歡你的話。必然也會有所迴應。

所以說,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兩個人共同主動地爭取。不能只是被動的等待。

8樓:科學普及交流

在愛情中,我希望自己是被動的一方。

因為愛情是一個逐漸熟悉,逐漸達到的過程。

有的時候太主動了,會讓對方難堪。甚至會出現,由於太主動,對方還不容易接受。導致在愛情中失敗。 而且到最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希望自己在愛情方面,對對方好一點。當然對方慢慢去感受。在兩個人慢慢接觸當中接受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既然喜歡對方就需要主動點,要自己把握主動權,不要總想著等別人來為自己付出,那樣的不是真正的感情。永遠相信只有付出才能有回報,自己處在被動的狀態裡,這會讓她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自己也會很受限制,不能更好的享受戀愛的過程,感受不到那種付出的喜悅。雙方都願意付出那樣的感情才能長久。

10樓:love水晶乳酪

人在感情裡太過於被動,這樣會錯過很多本該屬於自己的美好感情。但也不能太過主動,這樣說不定會嚇走對方。

因為感情中,其實沒有所謂的主動和被動,很多人的被動是裝的,並且往往能夠掌握全域性的人,正是這個被動的人。

被動有時是激發主動的一種特質,不夠帥的男孩子也許在初見面時比較吃虧,但是在以後漫長的相處中卻表現得沒有什麼大缺點,女孩子是很容易被吸引的。當然不管主動還是被動,說到底還得看對方有沒有那個意思。

11樓:玉仙子思佳

在愛情中我更偏向於自己是主動的一方。因為自己掌握主動權。所以,你可以去主動追求自己所愛所喜歡的。

這個過程就很快樂。如果你追求成功 ,有了好的結果。那麼更是心情愉悅,喜上加喜。

但是如果你被動的等待著別人來追,很可能追求你的人,你並不喜歡。而她的不斷追求,也會給你帶來許多困擾和麻煩。你又無法擺脫,這個過程就很痛苦。

所以,在一段感情當中,寧願我追人,不願人追我。

12樓:

其實在愛情中,無所謂是主動一方還是被動一方,不能這樣區分。

在愛情中往往,都是雙方的。需要兩個人的互動才能實現。

最多是一開始追求的是比較主動的一方,但是在愛情中往往沒有一直主動的一方,都要雙方相互表達愛意,相互表達自己正確的情感,才能經營好這份感情。

一方如果老是被動的讓對方來猜猜猜,這樣的話另一方時間長了也會感到很累的。

所以在愛情中角色往往都是互換的,有時候你主動,有時候我主動。這樣才能保持愛情的新鮮感,才能長久的維持這份感情。

畢竟兩個人在茫茫人海中,從相識到相知到相伴是很不容易的。俗話不是有說嗎?“愛情是需要經營的”,所以愛情中的主動一方和被動一方也沒有分別的那麼清楚。

13樓:

主動關心永遠比被動催促得來的關心要溫暖許多,因為能感覺到自己被放在心上,自然兩個人關係就會越來越好。一個懂得經營愛情的人,會在乎對方的感受,會承擔應有的責任。催著對方去盡他的本分,催著一個人對你好,最後,就彷彿是自己跟自己談了一場戀愛。

14樓:榮譽ray老師

我希望自己是主動的一方,由於性格原因吧。

本人男,金牛座,我個人覺得愛情中主動和被動差別還是挺明顯的,從小到大,作為男孩子,還是追過好幾個女生,可能是運氣好,也可能是女生容易被感動,都被我的真誠打動了。我感覺自己跟主動追求的女孩子在一起就會特別開心。當然,我也遇到了幾個主動跟我表白的女生,不乏中學那會兒學校的校花也跟我表白過,可是自己就是不喜歡,對於被動,或者處於被動的時候,自己內心就是沒有那麼在乎,沒有那麼喜歡,如果處於被動,當然會很享受那種被愛和被關心等等,雖然就算兩個人真的交往,但我覺得處於被動,即便投入感情,也沒有主動那一方投入的多,所得相應的幸福感也沒有那麼強烈。

所以我還是會主動一些,哪怕辛苦一些,付出多一些,這樣讓自己主動幸福。

15樓:

無論是在戀愛還是婚姻裡,主動與被動之間的關係貌似在大家的心目中都有重要地位,好像誰是被動放就掌握了主動權。那麼事實是不是這樣呢?可是從心裡學的角度,所有的主動和被動的形成都必然有它成立的因素。

從心理學來說,越是主動的一方往往就越是被動,一段關係往往越是被動的一方就越能掌握局面。

愛情萌芽的初期,往往越是沉穩的人越是思前想後,這類人只能從他們的眼神裡感受到些許的愛意,甚至不露隻言片語。他們自顧自地觀察著一切,關切對方的思想,默默理解,可是從不表達。

16樓:佐珥釘

在愛情中,你希望自己是主動一方還是被動一方?

朋友間經常聽到討論在一段感情裡誰是主動誰是被動,誰是深愛誰是被愛,今天我們也來聊聊這愛與被愛之間的關係吧。

無論是在戀愛還是婚姻裡,主動與被動之間的關係貌似在大家的心目中都有重要地位,好像誰是被動放就掌握了主動權。那麼事實是不是這樣呢?可是從心裡學的角度,所有的主動和被動的形成都必然有它成立的因素。

從心理學來說,越是主動的一方往往就越是被動,一段關係往往越是被動的一方就越能掌握局面。

愛情萌芽的初期,往往越是沉穩的人越是思前想後,這類人只能從他們的眼神裡感受到些許的愛意,甚至不露隻言片語。他們自顧自地觀察著一切,關切對方的思想,默默理解,可是從不表達。

17樓:

作為男生當然是主動一方了。

碰到自己心動喜歡的女生當然是努力去主動追求了,如果觀望等待只會空留遺憾。

主動追求體現了一個男生的態度,體現男生的責任擔當,幸福都是爭取來的,不是等來的。

所以在愛情上,男生必須主動,喜歡就義無返顧去追求,既便沒有成功,自己也不留遺憾和後悔。

18樓:梅花不大鹿

我希望自己**情中更主動一點,因為主動的一方就意味著心裡對那個人篤定,認定一個人比不知道那個人還在**晃悠心裡要踏實的多。

被動的人心裡象長了草,象無頭的蒼蠅找不到方向。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愛情裡,希望自己是主動的一方。

因為主動的人,才能控制整個過程的節奏。如果自己是被動的一方的話,會非常的勞累。身體上心理上都會有一種一直在等的狀態。而要提高愛情的成功率就需要主動一點。

20樓:如影隨行蘭鳳

有些人可能比較害羞一點,他們不喜歡主動跟別人交流,也不主動約別人,所以就成為被動的一方。但是被動的一分也挺好的,享受著被寵愛的感覺,就像小公主一樣。而主動久了也會有累的時候,主動的話操心的東西也比較多,所以被動感覺會更好一點。

被動的話每天可能都會收到一些小驚喜,自己意料不到的東西,而主動則要時時操心他,所以我更傾向於被動。

21樓:阿張呀努力呀

在愛情的世界裡,如果一直只有對方主動的話感情是很難維持下去的,而且如果自己總是很被動什麼都讓對方來做的話會讓對方感覺很累或者產生很大的壓力。所以如果相愛的兩個人都能主動地付出、主動地為對方著想,那麼愛情會更加甜蜜的,在一起的時候也會更加輕鬆。所以在愛情中我願意去成為主動地一方,如果對方感受到了我的主動也一定不會無動於衷的,一定也會更加願意將愛情維持下去的

愛情裡你是被動的還是主動的一方?

22樓:尤允兒

在愛情裡我是主動的那一方。朋友間經常聽到討論在一段感情裡誰是主動誰是被動,誰是深愛誰是被愛。

無論是在戀愛還是婚姻裡,主動與被動之間的關係,貌似在大家的心目中都有重要地位,好像誰是被動方,誰就掌握了主動權。

可是從心理學的角度看,所有的主動和被動的形成都必然有它成立的因素。從心理學上講,越是主動的一方往往就越被動,一段關係往往越被動的一方,越能掌握局面。

在愛情萌芽的初期,往往越是沉穩的人越思前想後,這類人只能從他們的眼神裡感受到些許的愛意,甚至不露隻言片語。他們自顧自地觀察著一切,關切對方的思想,默默理解,可是從不表達。

表面上這樣的是被愛的,其實一段健康的戀愛是沒有愛與被愛一說的,不相愛怎麼走到一塊呢?所謂愛與被愛,其實只是表達形式的區別罷了。有的人更願意表達自己的愛,有的人不知道如何表達。

但如果真的是因為表達上的緣故令這段感情出現了間隙,請務必及時溝通。

主動關心永遠比被動催促得來的關心要溫暖許多,因為能感覺到自己被放在心上,兩個人關係就會越來越好。一個懂得經營愛情的人,會在乎對方的感受,會承擔應有的責任。而催著對方去盡他的本分,催著一個人對你好,最後就彷彿是自己跟自己談了一場戀愛。

所以如果你愛著對方,請不要因為自己表達方式的問題令對方有這種感受,試著用對方如何對待你的方式去表達自己。

在愛情裡,往往人們都會用自己渴望的相處方式去對待對方,所以當愛人感覺到自己是主動付出的那一方時,請你好好回憶對方是如何對待你的,然後迴應給對方,哪怕一點小小的改變就能讓對方感受到不一樣的體驗。

感情就是互相學習,相互平衡的過程,請多些體諒,給出多點空間,相信大家都能成為被愛的人。願你被愛情溫柔以待,與君共勉。

愛情裡你是被動的還是主動的一方,在感情裡面,你是不是被動的一方,有什麼好處?

尤允兒 在愛情裡我是主動的那一方。朋友間經常聽到討論在一段感情裡誰是主動誰是被動,誰是深愛誰是被愛。無論是在戀愛還是婚姻裡,主動與被動之間的關係,貌似在大家的心目中都有重要地位,好像誰是被動方,誰就掌握了主動權。可是從心理學的角度看,所有的主動和被動的形成都必然有它成立的因素。從心理學上講,越是主動...

在愛情中當有一方熱情減退時,我們應該怎樣平衡心態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失去的時候也不會感覺怎麼痛。選擇專一還是花心?其實真正的愛情是由不得你這樣選擇的,因為花心的愛情並不是愛情 想想另一方為什麼熱情減退的呀,就平...

衣櫃門屬於哪一方,半包中是自己買還是裝修公司買

半包就是主材業主自購,輔材裝修公司提供。像衣櫃門有誰來買等事宜裝修之前都是好約定的,你應該有 單的吧,按 單操作不就好了。 卷然 半包的情況,需要自己購買。1 半包實際上一些基礎的裝修。許多材料還是需要自己自行購買。像衣櫃,裝飾公司只負責櫃體。2 裝修半包全包的方式的選擇,實際上要根據自己的時間與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