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拆遷,到底要錢好,還是要房子好,為什麼

時間 2021-10-25 23:34:27

1樓:曉曉生活記

房子拆遷是要錢還是要房子呢?現在來為你解答疑惑

2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這個就是看個人需求,再根據當地的一個市場環境而定,要房的話,需要考慮的就是房子的硬體設施,只要補償合理要那個都是可以的。

房子被拆遷,到底是要錢好,還是要房子好

3樓:

有錢不一定能買到好房子,當然是要房子!求採納

4樓:杭州朗恪文化

當然是房子好,錢會貶值

5樓:曉曉生活記

房子拆遷是要錢還是要房子呢?現在來為你解答疑惑

房子拆遷補償要房子好還是要錢好

6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這個就是看個人需求吧,再根據當地的一個市場環境而定。只要補償合理要那個都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拆遷之後,基本上會進行一定的補償,一般會給一定的錢或者是等價值的房子,但是要房還是要錢:1、如果是在比較發達的地區,或者是工廠比較多(租客較多),或者是旅遊較發達的地區,建議要房。2、如果急需錢,或者是房子較多,則建議要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全是看個人的需求來定的,由自己來選擇。

9樓:nj樂園

房子啊 先不說是否會升值,至少不會貶值

房子拆遷要房子還是要錢? 50

10樓:愛喝粥

一般來說,當房屋拆遷時,通常都會有兩種補償方式可以選擇:一是要錢(貨幣補償);二是要房子(安置房)補償。因為如果讓你拿這個補償款去買商品房,一般來說都是不太足夠的,因為就市面上的定價而言,安置房與商品房的**實在是差太多了。

此外,雖然安置房的戶型、小區綠化、物業服務、小區配套等可能都沒有商品房的小區配套好。但是,此處需要明確一點,那就是安置房的房屋土地是屬於國有劃撥用地的。

因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規定,以劃撥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的,除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外,沒有使用期限的限制,可以無償使用。也就是說,若你的安置房是沒有使用期限的話,那麼是可以無償使用的。

而商品房的土地屬於出讓用地,一般居住使用年限最長不能超過70年。當然,就現在的法律和情況來看,當個人的房屋出讓用地到期後,也是可以繼續續期的,也就是說,你的房屋只有續期後方可繼續使用。

二、選擇貨幣補償

如果你家在拆遷之前,就已經有其他房子能滿足居住需求了,即屬於“除現有拆遷房屋外,還有其他房產”的情況,那麼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就是建議可要拆遷補償款。

為什麼呢?因為畢竟你的房子已足夠居住,可以拿拆遷款進行理財、理財或者改善生活水平,也可以拿拆遷款去購買其他商品房進行理財。最重要的就是,房屋補償的**大多都是安置房,一般都有規定期限的限售規定,很難進行轉賣,即使能夠進行轉賣,手續比較多。

除了根據拆遷戶本身有沒有房來選擇拆遷補償方式外,還可以根據拆遷房的地段來考慮。如果你所居住區域是成熟片區位置、地段好,並且可以原地回遷不需要遷往偏僻的地方,那麼還是要房好,因為這樣一來,房子無論自住或者是用來出租都很好。

如果你本身居住的區域也不是什麼好地段,還是原地回遷的話,那麼還是建議要錢較好,因為這樣可以選擇用這筆資金在更好的地段進行居住。即可以這筆資金來購買更好地段的房子。

11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徵收公民的房屋和土地,通常有三種補償方式, 一種是不錢 第二種是補房 如果是徵收宅基地的話,通常還可以再補宅基地

12樓:掌上妙招

房子拆遷後是要錢還是要房子呢?現在看看你就不會糾結啦

13樓:曉曉生活記

房子拆遷是要錢還是要房子呢?現在來為你解答疑惑

14樓:簡單生活日記

面臨拆遷補償,要“錢”還是“房子”?好多人選錯了

15樓:小喬神技能

老房子要拆遷,補償要錢好還是要房好?快看看,選錯了虧到家!

16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這個就是看個人需求,再根據當地的一個市場環境而定,要房的話,需要考慮的就是房子的硬體設施,只要補償合理要那個都是可以的。

17樓:pi皮木偶

拆遷當然是要房子啦。一般來說,拆遷的補助房子比較便宜。我們這邊是可以花少量的價錢去得到這個安置房子。

還有就是看你的拆遷房款是多少?如果說安置房位置不好,你不想要安置房的話,那就選擇錢吧。但是我還建議你選擇房子,畢竟現在房價貴,租房也不便宜,也不方便,還是有自己的家比較好。

18樓:深圳博愛**

你好,如果本身比較有錢,可以考慮要錢,自己再添點就可以買更好的房子。如果沒有太多錢,還是要房子,總得有安身立命的地方呀

19樓:

我家房子拆遷過一次,當時選擇要房(兩個地址,就地還房是1:1還,遠地方還是1:1.

2)。中間拆遷建房花了2兩時間(當然補一些錢給你)。拿房時很煩,房子戶型沒得選擇,人家建什麼戶型就得什麼戶型了,運氣好,戶型不錯,運氣不好,那還是人住的戶型嗎?

等你房子到手了,還要個兩三年才給你房產證(很複雜,拆遷還房,質量都不怎麼樣,所以各個局裡審批就很慢),當然,證沒到手,你不能買賣。反正我家現在是腸子都悔青了,還不如拿錢。拿錢的話,地址你自己可以選擇了,戶型可以選擇了。

證的話也不會那麼久拿不到。

所以我的建議是,拿錢。

20樓:dkdy獅子

要錢的話比較好,回遷房質量不是特別好

21樓:劉豔弟

如果沒有房子住的話,就要房子吧。居住房子多的話 就要錢吧

房子拆遷要房子還是要錢?

22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徵收公民的房屋和土地,通常有三種補償方式, 一種是不錢 第二種是補房 如果是徵收宅基地的話,通常還可以再補宅基地

23樓:掌上妙招

房子拆遷後是要錢還是要房子呢?現在看看你就不會糾結啦

24樓:包子聊健康

我們的土地**量有限,於是很多老舊的房子可能面臨拆遷的問題,加上三四線城市實行的棚改貨幣化安置,這樣在誕生許多“拆二代”的同時,也讓很多拆遷戶有了選擇房子還是資金補償的問題。

25樓:小白菜

就我個人而言如果拆遷的話我要房子,因為如果給我錢了一下子那麼多錢我可能會衝動覺得錢多了去花去想著辦法創業,如果失敗了呢,所以我覺得還是要房子穩定一些,有了房子才有家,才有了故鄉,我們中國人都講究落葉歸根的。

26樓:紫冉鈺

在我看來,這個要視情況而定,首先你要看你是不是除了那套房子還有其他的房子,還有就是這套房子的地理位置在**,有沒有升值的空間,如果沒有的話,還是要錢比較好;如果拆了房子沒有其他的房子,你就要看現在外面的房價。看是房子值還是錢值。

27樓:林扶翼

我覺得我會要房子,因為現在的房價很高,可能給你一樣的錢,過幾年後就買不到一樣的房子了,而且有了房子過後自己的壓力也會小一點,錢的話可以慢慢再賺,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我覺得心裡面不管做什麼都會要安心一些,房子對我來說更加重要。

28樓:心悸

我們隔壁村拆遷的時候,只給了一套房子。我覺得還是房子比較重要,有家,有一個可以棲息的港灣,才能有底氣有能力的去奮鬥去拼搏。錢也是必不可少的,兩者都是生活中必須用到的東西,但是錢是不穩定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花完了,而房子可以一直在那裡。

29樓:pi皮木偶

拆遷當然是要房子啦。一般來說,拆遷的補助房子比較便宜。我們這邊是可以花少量的價錢去得到這個安置房子。

還有就是看你的拆遷房款是多少?如果說安置房位置不好,你不想要安置房的話,那就選擇錢吧。但是我還建議你選擇房子,畢竟現在房價貴,租房也不便宜,也不方便,還是有自己的家比較好。

30樓:沒有如果

錢和房子都要。這是最保險的辦法,不要一味的去追求只要錢不要房子,也不要只追求房子不要錢。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好。

所以最保險穩妥的辦法就是一半一半。房子夠用,錢夠用。把握好他們之間的平衡點。

31樓:

其實這個問題是要好好思考,如果你家在別的地方還有房子的話你可以選擇要錢,如果沒有房子但手裡有錢加上拆遷的錢正好去城裡買個比較好一點的房子也是可以的。但是一般人會選擇要房子的多一點,畢竟安置房便宜,手裡還會有餘下的錢做點小買賣之類的,也挺好的。最主要的還是看自己的想法。

32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吧,有相關補償糾紛可諮詢專業的律師團隊,在篩選律師的時候,可以多看看律師的相關勝訴案件。

33樓:不負好時光了

我覺的必須選一項那就是房子,現在買套房子多貴呀,給了就就會大肆消費,到時連房子都買不起,有房子會有安全感,心裡踏實,錢還可以再掙,房子可不好買,我就喜歡有家的感覺,房子是必須的,我們附近拆遷都是又給房子又給錢,生活水平一下就提高了,好羨慕的。

34樓:篤兔兔

一般來說呢,房子拆遷了以後,我覺得還是要房子,這樣的話比較好一點,如果你要錢,過年之前給了你這麼多錢,那麼這個人就容易產生這個膨脹的心理,到時候這個錢可能很容易就會被花光了,如果要一套房呢,那麼至少自己還有一個窩呢。

35樓:二氧化綠

這個是需要根據你自身所需去選擇要房子還是要錢。如果你已經有了住處,但是需要資金去應急,或則投資,你可以選擇要錢。如果你沒有住處的話,還是要房子吧。

我比較傾向於要房子,因為房子這種是有升值空間的,而錢的話,比較固定,除非你去做投資,但是會有風險。房子的話,還可以出租出去,這又是一種收入

買房子好還是買商鋪好,做投資是買房子好還是買店鋪好?

搜狐焦點 目前政策走勢來看,投資住宅的週期和風險具有很大不確定性,特別是限購城市投資住宅有炒房嫌疑,商鋪不納入限購範圍,比住宅的投資屬性更明顯。當然,投資本身就是有風險的,看好地段 前景等等很重要。 喻湘所從雪 投資的話 看你的投資期了商鋪的收益高,但是風險也大,住房的收益小,但是風險小,致少自己可...

房子是拿去租好還是賣掉好,房子是拿去租好還是賣掉好?

諾言 看地段和環境 賣掉還是出租,要看房子的增值能力,有些人是覺得房子不好賣,地段不好 環境不好,所以乾脆就出租了,出租還能賺租金,這也是不錯的想法。不過如果真是地段不好 環境也不好,其實也賺不了多少錢。如果地段和環境都不錯,賣掉還可以用來拿錢用來投資別的。看裝修 如果裝修的好,那麼就不要租掉了,現...

房子買大學城好還是茶園好

利扛釣 個人覺得還是大學城好。我也自己也去過大學城和茶園的,感覺茶園真的沒什麼可吃 玩的。大學城就不一樣,生活配套都齊全,之前有熙街,現在又有了u城天街,聽說他們有24萬方商業,近幾年就要全部開業了,商圈構建速度肯定是大學城快些。買房子,買來肯定是享受的。 流蘇飛吻 樓主 從宜居而言,重慶沒有一個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