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築物消防員和保安一樣讓人看不起嗎

時間 2021-10-25 21:38:18

1樓:得意郎

1、詮釋崗位職能

建構築物消防員和保安的職能定位是不一樣的,一個是從事消防資質、資格定位的消防專業人員,一個是保衛、巡檢單位部門的警衛或看門工作。

2、現今社會對該崗位的認識

一般人都感覺保安就是看門的。但是保安行業中一般都是具備消防知識及職能的人員從事該行業,擔負著企事業或單位的簡單地安保工作。工資待遇一般都是普通的員工待遇,但在危急時刻你的知識和技能就決定了你的能力。

平凡的時候多,可關鍵的時候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緊急疏散與安全逃生,以及應急救護。重要嗎?你可以權衡一下!

幾分鐘的初期火災可以熄滅,幾分鐘的時間可以救人一命,這些都是消防員人員需要知道和必須會的。重要性是可以預見的!

綜合以上,消防人員也是需要堅實內心,堅持自身的學習,平和的心態,可以成就一個成功的人。建構築物消防員可以加強學習現在已經開始“註冊消防工程師”,你可以先準備著,夠條件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

不管是做什麼工作,不都是寄人籬下聽領導老闆的?都是人家叫你幹嘛就幹嘛,都是打工而已,看不起那就去當老闆啊!

3樓:dangerous喵帝

你都說了 你看不起保安 那別人憑什麼看得起你? 你和保安在外人或者說是不懂得人眼裡是一樣的 換句話說 你和保安都是幹中控的 我看不起保安我憑啥看得起你

4樓:比牛魔王還牛

沒有人看不起職業,只有看不起沒有職業道德的人

5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看不起呢?職業平等的

6樓:來自樂蔭園妍姿俏麗的程普

沒毛病,就是你說的這樣的,當你是保安,門房裡的。我從事三年消防中控值班工作了,就是這體會。我是自己參加培訓考試的,考得建(構)築物消防員中級證書,學歷統招專科,後來自己參加工作後又考的函授本科。

別人不會當你的崗位多重要,只覺得怎麼會輕易著火,這崗位不需要人太清閒了,在我們這兒給你三千塊錢都嫌太多了。考這個證報名,培訓,鑑定以及去培訓點的吃住費用很大。考下來卻無用武之地,工資也很低,就像你說的。

我都沒信心繼續這行幹了,換行業。

消防安全管理員證書跟建築物消防員證書有什麼區別?

7樓:柚子皮皮

1、證件性質不同

建(構)築物消防員證屬於《中華人民共國職業分類大典》第三個大類第中類第三小類的第四細類。這種證全國通用,不用年檢,終生有效,持證者具有國家承認的個人實操能力。

消防安全責任人證及消防安全管理人證屬於按國家政策法規行政強制性培訓後,證明參加過,而且合格,是結業證。不表明具備職業技術或職業能力的技術資質,培訓由消防行政機構發文通知。

2、證件效力不同

建築物消防員證書表示可以上崗就業的標準,根據建(構)築物消防員國家職業標準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須要持建(構)築物消防員資格證上崗。

消防安全管理員證書不表明具備職業技術或職業能力的技術資質,培訓由消防行政機構發文通知。

8樓:善良的菟寶寶

消防安全管理員證書,這類證屬於按國家政策法規行政強制性培訓後,證明你參加過,而且合格。是結業證。不表明你具備職業技術或職業能力的技術資質。培訓由消防行政機構發文通知。

建築物消防員證書,這種證全國通用,不用年檢,終生有效,持證者具有國家承認的個人實操能力。持此證上崗的有五種崗位,包含了以前我們所說的消控證。

持建築物消防員證書上崗的有五種崗位,包含了以前我們所說的消控證。五種崗位包括:

①、重點單位的消防管理人員;

②、消防監控室的操作、管理人員;

③、建築施工單位消防管理人員;

④、消防產品生產和消防工程施工單位的消防技術人員;

⑤、消防維修、檢測和消防技術諮詢單位的技術人員,以及從事或者準備從事消防特殊職業(工種)的人員。

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須懂消防,要達到建(構)築物消防員的知識技能標準。同時根據國家消防法規,你還要在行政上參加消防部門舉辦的消防培訓,就如同消防工程師每兩年要按受行政上消防部門的培訓學習一樣。可以理解為行業政策和技術進步學習!

為什麼 保安這工作被人看不起

9樓:丹的葵奎

本人初步認為保安被人看不起的最終原因是**問題,與警察**太相近。我認為各單位應該休整一下保安**,如果保安能穿白襯衫戴黑色領帶(有保安標誌圖案)再加黑褲子。這樣就可以與泡菜、門童、迎賓、超市理貨員等一視同仁了。

因為保安也屬於服務行業,業主認為自己花錢了,自然就認為可以隨意使喚。

表現特點:

1、認為做保安都是沒有本事只有一身“傻力氣”的勞動者。

2、認為保安做的工作簡單輕鬆,沒有技術含量。

3、認為保安的工資都來自於業主交的物業費,等同於自己僱傭的人。

4、綜合比較,住戶自己認為自己就是上流人士,保安就是底層人群。

以上就是保安會被看不起的原因,但是有多少人曾想過,保安真的是什麼人都可以做的麼?當寒冬臘月的晚上,守在小小的門崗受那透骨寒風侵襲,誰都能受得了麼?當遇到不法之徒,誰都能像保安一樣去制止麼?

看似“輕鬆”的工作不是什麼人都能做的。再說認為保安是自己的僱傭的人,有沒有想過,他們受僱於物業,而我們交的物業費已經轉化,能算是業主僱傭的保安麼?退一步說就算是這樣,那也是全體業主的“財產”,不屬於個別人,想要看不起保安的話,是不是要徵求大部分業主的同意呢

10樓:彭欣欣

現在什麼樣的工人最廉價,行業裡面開一個玩笑,實習生最廉價,因為他沒有跟你籤正式的合同,想讓他走就走,留下來也花不了多少錢,而且什麼亂七八糟的活都可以讓他幹,因為他是實習生,當然這是市場上的一種亂象,不值得提倡,不過也體現了實習生不受待見的狀況。

上週末晚上和職場中的朋友吃飯,我們之間吃飯難免要喝酒,喝酒了就會聊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他說他單位最近來了很多實習生,有幾個實習生被欺負,他們領導做事確實有點不講究,我問他是什麼事兒,他跟我詳細說說。

買不到合適翡翠手鐲?不如來這裡定製,緬甸源頭直供!

廣告買不到合適翡翠手鐲?不如來這裡定製,緬甸源頭直供!

我的朋友所在的公司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公司,公司主要是做裝修設計的,可以說是一個小型設計公司,老闆本身是設計師,老闆娘就是財務,可以勉強稱它為家族企業,公司裡面蠻算有20個人,業務範圍還廣,平時的生意還行。

公司最近招聘了五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剛來到公司都是實習生,老闆定的實習期是兩個月,每個月給一千塊錢,當然老闆的畫餅的能力還是很強,剛進公司的時候,老闆把這幾個新員工說的熱血沸騰,簡直都是免費的勞動力啊。

前幾天領導新房子裝修好了,買了很多的新傢俱,租房裡面的很多東西也要搬過來,於是領導就找著五個實習生,讓他們週末來幫個忙,晚上請大家吃一頓飯,但是有兩個實習生拒絕了,他們說他們週末有事兒,當場只來了三個實習生,領導不是很開心。

領導確實兌現了承諾,當天來幫忙的三個實習生,再加上其他幾個人,他們在海鮮館吃了一頓海鮮,當然是檔次不是太高的海鮮,老闆現場又給大家畫餅,描述公司的前景,這幾個新員工又是熱血沸騰,而且老闆還告訴大家,不要只盯著眼前的利益,咱們要一起來做一件大事。

第二天,所有員工都按時來上班,昨天沒去搬家的兩個員工被財務叫到辦公室,財務就是老闆娘,當場扣了他們200塊錢,這兩個實習生聽完老闆娘的話之後就傻了眼。要想扣錢,原因還不多嗎?實習生對各方面業務肯定是有不熟練的,難免會犯錯,老闆娘挑了幾個錯誤,當場說的這兩個實習生啞口無言。

一週後,這兩個實習生離職,其實實習生在公司裡面的地位是相對較低,你和公司也沒有一個正式的勞務合同,別人不給你錢,你也不好說什麼,不過我覺得這也是件好事,你在實習期的時候就把公司給搞明白了,他在壓榨你,你壓根就不陪他玩。你覺得呢?

11樓:迷路雨滴

我認為存在這種現象主要因為以下幾點: ­

1.保安收入低微,這是最主要的原因。即使無休息日每天工作12小時的情況下,他們的收入(薪水)還要低於當地法律規定的最低基本工資標準,有的還更低,甚至不足最低工資標準的60%,微薄的薪水使保安個人無能力應付其戀愛、結婚、看病、贍養父母等最基本的問題,而且,還沒有什麼保險、福利等待遇,不僅保安個人在眾人面前難以抬頭,更會因此飽受社會歧視。

要知道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啊,人在社會中地位的高低直接取決於其收入並擁有財富的多少,貧富不均則貴賤不等啊。 ­

­2.由於保安管理人員的壓榨和壓迫造成的,這是個決不可忽視的原因。由於公安機關監管的不到位,同時也由於保安公司等保安組織完全以贏利為目的,絕對的強調公司至上、客戶至上的原則和要求,也由於保安行業不用人才用奴才的用人和晉升的人事機制,非公安身份(即由普通農工打工者晉升上去)的保安高階管理層根本不去為基層保安人員的生活問題考慮,對保安的薪水是一扣再扣,直到少到實在不能再少為止。

非公安身份的中下層管理者更是肆意剋扣保安薪水,直到剋扣到他們滿意為止。在現實生活中,保安基層人員特別是農民工身份的保安基層人員的最基本的法定權利和權益毫無保障,這些人法定的權利和權益就像是煮熟的紅薯,隨便一腳就踢各稀巴爛,誰想怎樣對待他們就可以怎樣對待他們,別人可以毫無顧忌並且也無需顧忌的肆意對待他們。對於這些普通保安人員特別是來自外地的農民工保安來說,通過正當合法途徑維護合法權利和權益的道路基本上走不通,大多數情況下是隻能含冤而不能喊冤。

當保安人員的法定基本權益遭到不法侵害時,這些中高階的保安管理者也不去為保安個人排憂解難或維護正義,任憑保安遭受冤屈和侵害(當然,警察出身的管理者除外),更有甚者,保安人員遭受的不法侵害大多數來自保安管理層,保安管理人員對保安人員打罵體罰屢見不鮮。若保安個人和所進駐客戶發生爭執,無論究竟誰對,保安管理者都會毫不猶豫的把所有過錯歸結到保安個人身上,若遇到的客戶是國家正規單位,若這個單位實事求是,則保安人員可就是撞大運了,不過,這樣的客戶並不多見,而且能進去的保安也都是和中高層管理者有過硬關係的人。甚至客戶單位的保安主管看到這種情況後也會趁火打劫。

人們見到連保安的上司也欺壓保安的這種情況後自然也不會看的起保安。

12樓:橘子來呵呵

不排除現實中存在狗眼看人低的現象,但是畢竟是少數,之所以出現所謂“侮辱”,有時候也有保安制度本身的原因,和保安群體個人原因造成的。 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保安工作的定位和性質。我國目前保安行業很不規範,至今沒有相關的制度出臺。保安,說白了也是服務行業的一種,服務於業主單位和僱傭者,服務行業的本身要求很高,受到一些指責也很正常。

比如說你在餐廳吃飯,飯菜不乾淨,對這服務員發脾氣,這也是正常現象。因此,現實中保安受氣確實很多。

二、保安的權責定位不清。保安是服務行業,他的指責是在允許範圍內維護僱傭者的安全。因為其有**,但是有不具有執法和管理權力,事實上的工作確實有一些管理職能,正是這種職能的灰色地帶,造成了保安執行這些職能的麻煩,很容易遭人反感。

三、部分保安對自己的認識不清。穿上**以為自己是公安的情況也有,在工作中不注意方式方法,態度生硬,事實上又沒有管理權,這樣給人的反感就更厲害了。 綜上所述,保安工作不好做,特別是當前對保安職能定義不清的情況下,想要做好一個保安,需要較高的素質,但是事實上現有保安的素質普遍不是太高,因此,造成矛盾多多也是在所難免。

建構築物消防員證怎麼考,怎麼考建築物消防員證?

這個在當地消防培訓學校報名參加學習考核即可。一般4 5級都是可以直接出具證明工作年限的直接考核,3級及以上的不能直接考核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消防證歸消防部門管理,如果想要獲取考取資格證,需要以單位名義,先向消防部門提出考試申請,然後等通知去參加定期舉辦的培訓班,一般這種培訓班的管理比較...

初級建構築物消防員證(結業證)如果不參加鑑定可以上崗嗎這個證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荒井街市 不可以上崗,按照國家規定的是必須要有相關證件的。公安部消防局和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建構築物消防員證書是終身有效。兩年之後,你可以參加中級考試。考試內容為初級知識,中級技能。在原基礎上增加了一定的實操知識,如細水霧系統初級試沒有的。目前中級技能鑑定的領頭羊是江蘇和北京,其他省市還沒有開...

我的建構築物消防證在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官網查不到,在消防特有行業鑑定中心可以查到是真的嗎可以用嗎

清大東方消防 可以試驗下以下方式 1 建構築物消防員證書的發證機關 建構築物消防員的發證單位 公安部消防局 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 鑑定 認證單位 消防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所以證書上會有這個3個紅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公安部消防局 消防行業職業技能鑑定專業章 消防行業職業技能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