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自動噴淋系統壓力開關水力警鈐誤報警原因

時間 2021-10-25 21:24:12

1樓:

1.室外管網壓力變化較大,在壓力較低時,濕式報警閥不會出現問題,但是室外管網壓力變高時,濕式報警閥會被開啟造成誤報

2.穩壓裝置的穩壓幫浦選取過大,當噴淋系統管網執行一段時間後是會出現壓力下降的,穩壓幫浦啟動進行補水,如果穩壓幫浦選型不合適,流量過大速度過快造成濕式報警閥的閥瓣開啟角度過大,就會報警,也能造成誤報。(為什麼會出現壓力下降,舉例:

噴淋管網水裡面的氣泡析出,然後從噴淋系統最高點的自動排氣閥排掉,或者消防定期巡檢會在噴淋系統的末端進行放水試驗看噴淋系統的水幫浦或穩壓罐等執行是否正常,也會造成管網的壓力下降,需要補水。)

總之,就是供給側壓力和流量過大容易造成噴淋系統側的濕式報警閥誤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水幫浦啟動後水流動而使報警閥上下壓力不平衡導致的,待報警閥上下壓力平衡後就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把壓力開關的訊號線拆了,還報就是那個輸入模組端有問題,不報就是壓力開關這邊有問題!

樓上說的水幫浦啟動後壓力不平衡導致的純屬扯淡,啟幫浦不報警那就出大問題了,大大的問題

噴淋系統常見的質量通病有哪些

消防噴淋濕式報警閥上的壓力開關怎麼接線

4樓:騎南煙叔潔

消防壓力開關是靠水力驅動開關觸點(幹觸點),從而通過輸入模組給消控中心報警訊號,如果壓力開關報警而水力警鈴沒有報警,可能是開關或模組故障或線路(模組至壓力開關段)短路。也可能是水力警鈴故障,具體看水幫浦是否啟動,如果有啟動,肯定是水力警鈴故障,如果水幫浦沒有啟動,那麼要檢查壓力開關線路及模組。

消防自動噴淋滅火系統末端壓力多少為正常值?

5樓:一碗湯

fm要求是管網壓力1.1mpa。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規定最不利點的噴頭壓力不低於0.05mpa,如果要是高層建築,那每一層的末端壓力是不一樣的。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由灑水噴頭、報警閥組、水流報警裝置(水流指示器或壓力開關)等元件,以及管道、供水設施組成,並能在發生火災時噴水的自動滅火系統。

由濕式報警閥組、閉式噴頭、水流指示器、控制閥門、末端試水裝置、管道和供水設施等組成。系統的管道內充滿有壓水,一旦發生火災,噴頭動作後立即噴水。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組成

灑水噴頭

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中,灑水噴頭擔負著探測火災、啟動系統和噴水滅火的任務,它是系統中的關鍵元件。灑水噴頭有多種不同形式的分類。

1、按有無釋放機構分類為閉式和開式的分類

2、按噴頭流量係數分類,包括k=55、80、115等,其中k=80的稱為標準噴頭。

3、按安裝方式分類,有下垂型、直立型、普通型和邊牆型噴頭。

報警閥報警閥是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中接通或切斷水源,並啟動報警器的裝置。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中,報警閥是至關重要的元件,其作用有三:接通或切斷水源、輸出報警訊號和防止水流倒回供水源、以及通過報警閥可對系統的供水裝置和報警裝置進行檢驗。

報警閥根據系統的不同分為濕式報警閥、乾式報警閥和雨淋閥。報警閥的公稱通徑一般為50、65、80、100、125、150、200mm七種。

1、濕式報警閥用於濕式噴水滅火系統。它的主要功能是:當噴頭開啟時,濕式閥能自動開啟,並使水流入水力警鈴發出報警訊號。

濕式閥按其結構形式有三種:座圈型濕式閥、導閥型濕式閥、蝶閥型濕式閥。

2、乾式報警閥用於乾式報警系統。它的閥將閘門分成兩部分,出口側與系統管數和噴頭相連,內充壓縮空氣,進口側與水源相連。乾式報警閥利用兩側氣壓和水壓作用在閥上的力矩差控制閥的封閉和開啟,一般可分為差動型乾式報警閥和封閉型乾式報警閥兩種。

3、雨淋閥用於雨淋噴水滅火系統、預作用噴水系統,水幕系統和水噴霧滅火系統。這種閥的進口側與水源相連,出口側與系統管路和噴頭相連,一般為空管,僅在預作用系統中充氣。

雨淋閥的開啟由各種火災探測器裝置控制。雨淋閥主要有雙圓盤型、隔膜型、槓桿型、活塞型和感溫型等幾種。

監測器監測器用來對系統的工作狀態進行監測並以電訊號方式向報警控制器傳送狀態資訊。其主要包括水流指示器、閥門限位器、壓力監測器、氣壓保持器和水位監測器等。

1、水流指示器可將水流的訊號轉換為電訊號,安裝在配水幹管或配水管始端。其作用在於當失火時噴頭開啟噴水或者管道發生洩漏或控制中心以顯示噴頭噴水的區域和樓層,起輔助電動報警作用。

2、閥門限位器是一種行程開關也稱訊號閥,通常配置在幹管的總控制閘閥上和通徑大的支管閘閥上,用於監測閘閥的開啟狀態,一旦以生部分或全部關閉時,即向系統的報警控制器發出報警訊號。

3、壓力監測器是一種工作點在一定範圍內可以調節的壓力開關,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中常用作穩壓幫浦的自動開關控制器件。

報警器報警器是用來發出聲響報警訊號的裝置,包括水力警鈴和壓力開關。

1、水力警鈴是得用水流的衝擊發出聲響的報警裝置。其特點為結構簡單、耐用可靠、靈敏度高、維護工作量小、是自動噴水各個系統中不少缺少的部件。

2、壓力開關是一種靠水壓或氣壓驅動的電氣開關,通常與水力警鈴一起安裝使用。壓力開關利用水力閉合弱電路實現報警。

當報警閥的閥開啟,壓力水經管道首先進入延時器後再流入壓力開關內腔,推動膜片向上移動,頂柱也同時上公升,將下彈簧板頂起,觸點接觸閉合,接通電路,發出電訊號輸入報警控制箱,發出報警訊號,從而啟動消防幫浦。

閉式系統

閉式系統的型別較多,基本型別包括濕式、乾式、預作用及重複啟閉預作用系統等。用量最多的是濕式系統。在已安裝的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中,有70%以上為濕式系統。

濕式系統

由濕式報警閥組、閉式噴頭、水流指示器、控制閥門、末端試水裝置、管道和供水設施等組成。系統的管道內充滿有壓水,一旦發生火災,噴頭動作後立即噴水。

工作原理:

火災發生的初期,建築物的溫度隨之不斷上公升,當溫度上公升到以閉式噴頭溫感元件爆破或熔化脫落時,噴頭即自動噴水滅火。

該系統結構簡單,使用方便、可靠,便於施工,容易管理,滅火速度快,控火效率高,比較經濟,適用範圍廣,佔整個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75%以上,適合安裝在能用水滅火的建築物、構築物內。

濕式系統使用範圍:

在環境溫度不低於4℃、不高於70℃的建築物和場所(不能用水撲救的建築物和場所除外)都可以採用濕式系統。

該系統區域性應用時,適用於室內最大淨空高度不超過8m、總建築面積不超過1000㎡的民用建築中的輕危險級或中危險級ⅰ級需要區域性保護的區域。

3. 濕式系統特點:

①. 結構簡單,使用可靠

②. 系統施工簡單、靈活方便

③. 滅火速度快、控火效率高

④. 系統投資省,比較經濟

⑤. 適用範圍廣

乾式系統

準工作狀態時配水管道內充滿用於啟動系統的有壓氣體的閉式系統。

工作原理:

乾式系統與濕式類似只是控制訊號閥的結構和作用原理不同,配水管網與供水管間設定乾式控制訊號閥將它們隔開,而在配水管網中平時充滿著有壓力氣體用於系統的啟動。

發生火災時,噴頭首先噴出氣體,致使管網中壓力降低,供水管道中的壓力水開啟控制訊號閥而進入配水管網,接著從噴頭噴出滅火。不過該系統需要多增設一套充氣裝置,一次性投資高、平時管理較複雜、滅火速度較慢。

乾式系統適用範圍:

乾式系統適用於環境溫度低於4℃和高於70℃的建築物和場所,如不採暖的地落車庫、冷庫等。

乾式系統特點:

①. 乾式系統,在報警閥後的管網內無水,故可避免凍結和水汽化的危險,不受環境溫度的制約,可用於一些無法使用濕式系統的場所。

②. 比濕式系統投資高。因需充氣,增加了一套充氣裝置而提高了系統造價。

③. 乾式系統的施工和維護管理較複雜,對管道的氣密性有較嚴格的要求,管道平時的氣壓應保持在一定的範圍,當氣壓下降到一定值時,就需進行充氣。

④. 比濕式系統噴水滅火速度慢,因為噴頭受熱開啟後,首先要排出管道中的氣體,然後再出水,這就延誤了時機。

預作用系統

準工作狀態時配水管道內不充水,由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自動開啟 [2]  雨淋報警閥後,轉換為濕式系統的閉式系統。

適於如下場所:

1系統處於準工作狀態是嚴禁管道漏水;

2嚴禁系統誤噴;

3替代乾式系統。

重複啟閉預作用系統

能在撲滅火災後自動關閥、復燃時再次開閥噴水的預作用系統。適用於滅火後必須及時停止噴水的場所。

目前這種系統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噴頭具有自動重複啟閉的功能,另一種是系統通過煙、溫感感測器控制系統的控制閥來實現系統的重複啟閉功能。

開式系統

採用開式灑水噴頭的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包括:雨淋系統、水幕系統。

雨淋系統

由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或傳動管控制,自動開啟雨淋報警閥和啟動供水幫浦後,向開式灑水噴頭供水的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亦稱開式系統。應採用雨淋系統的場所詳見《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gb 50084-2001)4.

2.5條。

水幕系統

由開式灑水噴頭或水幕噴頭、雨淋報警閥組或感溫雨淋閥,以及水流報警裝置(水流指示器或壓力開關)等組成,用於檔煙阻火和冷卻分隔物的噴水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規定最不利點的噴頭壓力不低於0.05mpa,只要最不利的滿足這個條件,其他樓層的各個點都能滿足要求,也就是屬於合格。

目前我們工地最常出現的範圍值在0.2mpa~0.3mpa

7樓:曾經的仙女

純重力穩壓,0.05mpa,有穩壓幫浦及自噴幫浦,按0.1mpa取值。

消防噴淋系統裡面濕式報警閥和預作用閥有什麼區別

8樓:墨汁諾

一、原理不同:

濕式系統管網中平時是有水的,需要時直接噴水。

預作用系統平時管網中是沒水的。但傳動管可能是用水,或用空氣代替的。

二、作用不同:

濕式報警閥是一種只允許水單向流入噴水系統並在規定流量下報警的一種單向閥。

預作用系統平時不充水,當探頭報警後,系統管道才開啟充水,到了規定溫度,噴頭玻璃球破裂噴水。

三、裝置不同:預作用系統預作用閥是由雨淋閥和濕式報警閥上下串接而成,雨淋閥位於供水側,濕式報警閥位於系統側而成為預作用閥組。系統由預作用閥水力警鈴、壓力開關、空壓機、空氣維護裝置、訊號碟閥等組成,安裝閉式灑水噴頭,並以常用的探測系統作為報警和啟動的裝置。

濕式報警閥是只允許水單方向流入噴水系統並在規定流量下報警的一種單向閥。它在系統中的作用為:接通或關斷報警水流,噴頭動作後報警水流將驅動水力警鈴和壓力開關報警;防止水倒流。

消防噴淋自動噴淋如何關閉,消防自動噴淋系統怎麼檢測?

河傳楊穎 關閉消防噴淋自動噴淋要去管井處,關閉訊號閥,再開啟本層的末端放水閥排空管網的水,就可以更換噴頭了。消防自噴開啟後噴淋泵可以現場手動或遠端關閉,但噴淋頭是沒法關閉的,因為噴頭啟動是破壞性的,需要更換。自動控制消防噴淋系統是一種在發生火災時,能自動開啟噴頭噴水滅火併同時發出火災報警訊號的消防滅...

消防噴淋知識提問,消防噴淋系統專業知識

1 邊牆型噴頭又稱側噴,對應於吊頂型噴頭和直立型噴頭,是安裝於牆面上的自動噴淋頭,主要應用於輕危險級和中危險級的建築中,比如賓館 辦公等場所。2 所有的噴淋頭都含濺水盤。3 吊頂是指房間中頂棚下的裝飾性或功能性隔斷。4 吊頂型噴頭一般是指下噴。1 吊頂 頂棚的意思 2 是,設計有要求時採用 3 上 ...

消防噴淋管大小怎麼算,消防噴淋系統中的管道支吊架怎麼計算的?

辦事通何老師 1 公稱壓力pn 1.0mpa,消防管道採取低壓流體輸送用鍍鋅焊接鋼管,管壁厚度以下 dn65,壁厚s 4.0mm dn80,壁厚s 4.0mm dn100,壁厚s 4.0mm dn125,壁s 4.0mm dn150,壁厚s 4.5mm。gb t309008裡規定的鍍鋅鋼管的最大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