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可以入什麼樣的醫療保險

時間 2021-10-24 10:30:52

1樓:1在沙漠中養魚

農業戶口可以交社會養老保險,但是必須先建立個人檔案,你母親在法定退休年紀55歲時,保險繳納年份無法到達15年,不享受養老保險,也就是交了等於白交。你父親在法定退休年紀60歲時,保險繳納年份達到15年,但是由於農村戶口無人事檔案,在領取養老保險會存在難度。

個人建議你在母親55歲父親60歲前參加國家統籌的醫療保險,社會保險的其他種類就不用交了,交了用處不大。每年繳費1032元。在父母年齡高於60歲時,再買商業保險,商業保險保的病的種類也多如:

平安智盈人生、光大永明的康順無憂重大疾病保障計畫 等等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商業保險公司,報的病的種類也20種30種不定,大概每年3000元左右。你可以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給父母重點上保意外的商業保險,大病上不上都一樣(交錢多,保障低)或是給父母上投連險

3樓:他們都欠扁

現在都有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了,交的錢又不多,對於農民來說很適合的。

4樓:

商業保險得看買什麼險種,最好到信譽好的保險公司諮詢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大病的

商業保險話,應該很多人給你諮詢的啊,你找一家保險公司就行了

住院花了10000農民合作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二 住院報銷比例 1 鄉鎮衛生院住院 0 300元報銷比例為 40 3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55 2 縣級醫院住院 0 300元報銷比例為 30 3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40 3 縣外醫院住院 0 20000元報銷比例為 20 200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35 4 參加婦幼保健保償的孕產婦,按醫療機...

今年的醫療保險明年報銷可以嗎,醫療保險可以全國報銷嗎?

各地政策不盡相同,一般來說都會有乙個截止期限,如2015年醫保費用報銷截止2016年一月底之前必須提交。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經過查詢是可以報銷的,醫保繳存滿一年就可以報銷。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提問我的社保卡停交兩年了還可以報銷嗎 回答您好,社保卡停繳半年...

醫療保險的種類包括哪些,什麼是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種類有哪些

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學霸說保 我國現行的醫保共有五種形式,分別是 公費醫療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大病醫保 一 大病醫保是什麼?大病保險是對大病患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在基本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