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老闆聊天,和領導聊天怎麼聊

時間 2021-10-22 23:14:53

1樓:曉龍老師

1、你主動和領導談心打招呼

作為下屬,積極主動地與領導交談,漸漸地消除彼此間可能存在的隔閡,與上級關係相處得正常、融洽。

2、聆聽領導談話要表示出認同與受教

聆聽領導談話時,在聽講中要隨時露出感動、認同的表情,偶爾重複領導的話語,請求其給予更詳細的說明解釋。

3、插話要講究合適的時機

在領導說話時,下屬最好先注意聽,等到他說的一個主題基本完了,這個時候再插話。

2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闆聊天,要先觀察對方的年齡。如果對方年長自己很多,就儘量多用一些敬語,表達你對對方的尊敬。如果對方和你年齡相近,那就以平常心交流,說出自己的想法。

老闆也是人,和你交流無非是談工作或者生活。談工作時,你應該端正自己的態度,儘量多用一些專業術語。談生活時,你們彼此間應該找些輕鬆的話題。

總之以平常心對待就行,不要緊張。

3樓:

01學會適合溝通的態度

和老闆聊天,有時候是不可避免的,比如偶然在電梯裡遇到,或是會議後老闆主動過來聊幾句,倘若我們只顧著躲開,或是應付了事,這是對他的不尊重。

在談方法之前,我們要先理解老闆的角色,他是公司裡決定我們發展前途的人,也是最瞭解公司業務發展的人。從他身上,我們獲取到的資訊是比較準確且關鍵的,抓住這些關鍵資訊,我們就可以有意識去爭取核心業務或專案,取得發展的先機。

所以學會和老闆聊天,對我們的工作至少有3點好處的:

通過和老闆聊天這個過程,在老闆面前建立好的印象,提高獲得重用的概率;通過聊天可以獲取公司核心業務,或是發展要點的資訊;通過聊天瞭解老闆對公司發展,或員工成長的期望。

為起到這3點作用,我們與老闆聊天的態度,是儘可能得到他的認可,以及儘量做到有效的溝通。純粹地拍馬屁,顯然不能獲得資訊。

所以我們與老闆聊天,要儘量做到謙卑,但又不卑不亢,既讓老闆舒服,又可以起到一定的對話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回答,全靠個人發揮,最好要示出自己的能力,可以誇大些,但不要過分,老闆說時你要聽,不能打斷,更不要左右亂看,給老闆一個你很認真的樣子,老闆會認為你平時工作都認真,思想跑在老闆前面,給老闆提些對他有幫助的建意,說話要流暢,自然。

5樓:小海魚兒

平常心,以一種對等態度溝通不卑不吭。

6樓:

1.自然點,一定要顯得自然放鬆的,千萬不能緊張的;

2.氣勢要在,要覺得是有氣勢的,氣勢就是說明有一定的能力所在的,同時也不能太傲慢;

3.想清楚在說話,不能和領導說話的時候沒腦子的,要把事情或者想說的話,想清楚瞭然後再說的,這樣領導才會喜歡;

4.要圓滑,對待領導要學會圓滑點,不能得罪,要不以後沒好日子過的,要領導覺的做事比較放心才好;

5.要真誠,和任何人說話都要真誠,尤其是領導,一定要真誠的去面對。說話的時候同時要注意禮貌用語。

和領導聊天怎麼聊

7樓:賢的無聊

其實沒必要一見領導就低聲下氣的拍馬屁。但也不能不拍,拍要讓人覺得你不是在拍馬屁。 像你說的這事,該提意見的就要提,沒事也要多問問領導的事情,因為這樣才能知道他的情況,比如有什麼瑣事比較頭疼,你可以幫他解決,等。

路上見面時一定要打招呼,至少問候一句,話不要太多,否則會煩,尺度自己把持吧。

8樓:不要相信答案

呵!你就是覺得話少,沒啥好回答是麼?

那就瞎吹咯!別得罪他就好咯!如果你想拍拍馬屁的話就只說食堂好,至於好在什麼地方,你想不出來的話你可以拿別的食堂或者你去過的食堂說事嘛!

說那些多不好,要用誇張點的幽默說法,別整得好像背後防槍那麼陰險!感覺你說別的食堂太好笑的誇張了,但是有覺得你在說自己這食堂很不錯,就好咯!呵呵……這樣一扯就大把話可以說咯!

9樓:城北の惡霸

從你領導的話中可以看出你領導很關心下屬啊,你可以對症下藥啊,如果你領導是個正直的人的話你可以不必要故意拍馬屁,直來直去就行。還有打招呼,你怎麼可以讓領導先呢,按照道理來應該是下屬主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樂觀平靜坦然的態度!

如果領導是與自己聊一些工作以外的話題,那麼你就與他聊一些彼此喜歡的話題。

如果是聊工作,那麼根據自己的工作經驗去講。

11樓:隨風不隨雨

很穩重用帶有建議性的話語跟他講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腳踏實地

跟女生聊天,聊什麼話題最好,和女生聊天應該聊些什麼話題

快速戀愛學堂 聊工作,但不是 聊工作的內容,是要聊工作的樂趣性。 展洲門燁華 第一招 圍繞事業追求,尋找話題的 閃光點 事業是一個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任何一個對事業勤奮努力,對人生追求不怠的青年人,一旦與人談起工作 人生方面的話題,就會神采飛揚起來。因此緊緊抓住他在這方面的一些 閃光點 去挖掘話題,你...

和女生開始怎麼聊天,和女生怎麼開始聊天

跟女生聊天要講究方式方法和策略,特別是節奏,內容,情緒都要拿捏得當。和女生開始可以先聊一些比較家常的話題。比如說問女生最近過得好不好?今工作忙嗎?和女生開始聊天就從你們從 認識的開始聊起,時間久了就可以聊些生活上的事情!和女神聊天,可以先從生活或者工作上的事情慢慢的聊起來。我認為和你一聊天的時候,我...

剛和女生聊天怎麼聊,和女生聊天怎麼開頭

剛和女生聊天一定要真實一些 就是不要特別的虛偽 那樣女生會非常的討厭呢 和女生聊天應該說些什麼?1 表情包開場 表情包是化解尷尬的利器!你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先甩兩個表情包過去試試水,效果絕對不會讓你失望。2 故作懸疑式開場 貓繩理論 告訴我們,女生的好奇心是非常重的。如果開篇就能激起她們的好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