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泵執行條件有哪些?(通用),水泵執行的故障診斷及故障報警有哪些?

時間 2021-10-22 03:11:45

1樓:匿名使用者

礦用潛水泵正常執行條件

本機外觀造型新穎,是一種小型手提式風動排沙排汙潛水泵,具有耗風量小,使用輕巧方便,結構簡單實用,葉片和氣缸等易損件更換方便等特點;可廣泛應用於煤礦井下的作業面,輸送含有汙物、煤粉、泥沙等固體顆粒的地下水的一個潛水泵。

潛水泵是億煤生產適用在含有甲烷或煤塵**危險場所抽排汙水用的一個機械,,潛水泵葉輪採用特殊設計,ymjt01它排汙能力強,不會因固體顆粒或纖維物的吸入而堵塞,也不會因顆粒性介質的吸入而過早損壞,整機結構簡單,移動、裝拆、維護保養方便。具有效率高,效能好,消耗風量低等優點。

礦用潛水泵正常執行條件

1.泵潛入水下的深度不超過0.40m;

2.輸送介質溫度不超過40℃;

3.工作環境溫度(2~40)℃;

4.輸送介質的ph在4~10範圍內;

5.含固體顆粒的最大直徑不超過3mm,其體積濃度不超過2%;

6.泵動力用壓縮空氣,壓力在(0.45~0.70)mpa範圍內,並能滿足耗氣量要求。

2樓:王憲瑜

開泵前,吸入管和泵內必須充滿液體。開泵後,葉輪高速旋轉,其中的液體隨著葉片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飛離葉輪向外射出,射出的液體在泵殼擴散室內速度逐漸變慢,壓力逐漸增加,然後從泵出口,排出管流出。此時,在葉片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向周圍而形成既沒有空氣又沒有液體的真空低壓區,液池中的液體在池面大氣壓的作用下,經吸入管流入泵內,液體就是這樣連續不斷地從液池中被抽吸上來又連續不斷地從排出管流出。

  潛水泵的基本引數:包括流量、揚程、泵轉速、配套功率、額定電流、效率、出水口管徑等等,潛水泵潛水泵成套由控制櫃,潛水電纜,揚水管,潛水電泵和潛水電機組成。  潛水泵主要用途及適用範圍,包括礦山搶險、建設施工排、農業水排灌、工業水迴圈、城鄉居民引用水**,甚至搶險救災等等,潛水泵的分類,就使用介質來說,潛水泵大體上可以分為清水潛水泵,汙水潛水泵,海水潛水泵(有腐蝕性)三類。

潛水泵的安裝方式:1、立式豎直使用,比如在一般的水井中;2、斜式使用,比如在礦井有斜度的巷道中;3、臥式使用,比如在水池中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泵執行條件:

潛水泵小巧輕便,在農村生產生活中起著重要作用,在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購潛水泵時應留意其型號、流量和揚程。如選用的規格不恰當,將無法獲得足夠的出水量,不能發揮機組的效率。另外,還應搞清電機的旋轉方向,某些型別的潛水泵正轉和反轉時皆可出水,但反轉時出水量小、電流大,其反轉會損壞電機繞組。

為防止潛水泵在水下工作時漏電而引發觸電事故,應裝漏電保護開關。

二、安裝潛水泵時,電纜線要架空,電源線不要太長。機組下水時切勿使電纜受力,以免引起電源線斷裂。潛水泵不要沉入泥中,否則會導致散熱不良而燒壞電機繞組。

三、儘量避免在低壓時開機。電源電壓與額定電壓不可相差10%,電壓過高會引起電機過熱而燒壞繞組,電壓過低則電機轉速下降,如達不到額定轉速的70%時,啟動離心開關會閉合,造成啟動繞組長時間通電而發熱甚至燒壞繞組和電容器。不要頻繁地開關電機,這是因為電泵停轉時會產生迴流,若立即開機,會使電機負載啟動,導致啟動電流過大而燒壞繞組。

四、切莫讓水泵長期超負荷運轉,不要抽含沙量大的水,電泵脫水執行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使電機過熱而燒燬。機組在作業中,操作者必須隨時觀察其工作電壓和電流是否在銘牌上規定的數值內,若不符合應使電機停止運轉,找出原因並排除故障。

五、平時多檢查電機,如發現下蓋有裂紋、橡膠密封環損壞或失效等,應及時更換或修復,以防水滲入機器。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絕緣,考慮負載大小,揚程,最重要的還是通電!!!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說明書來,比如最高水位、最低水位設定;電壓;電相;顆粒物大小,水溫;這些都要在正式購買水泵前解決好。

6樓:百小度

選臺***的水泵 別的什麼也不說 接電纜線、揚水管 下到井裡或者池子裡 通電 就能用 詳細步驟看使用說明書

水泵執行的故障診斷及故障報警有哪些?

潛水泵怎樣遠端控制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手機簡訊開關泵,振鈴開關泵,不過一般採用gprs無線監控的方式,對水泵的工作電流、工作電壓、電能等這些電引數進行監測,通過data-9201遠端測控終端實現遠端控制水泵的啟停。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容易實現,有想遙控器一樣在規定範圍內控制的,還有用手機簡訊或振鈴控制的,就是你打個**或者發條簡訊就能控制潛水泵的開關,不用自個跑來跑去的開關。這種遠端控制開關的產品,在阿里巴巴上有,我家人就用過,很方便,也不貴一百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遠端

控制器 廣州邁易電子技術****生產。專業水泵遠端控制器,適用於水泵與人們相距較遠的情況下應用。手機**遠端控制水泵,移動管家手機控制開關yd238-6不受距離限制。

380v、220v,大功率直接控制,技術先進、高效低耗、安全可靠,產品在任何高溫,潮溼環境下都可以正常工作。控制精準,安裝方便。水泵遠控制開關,移動管家十五年老品牌,行業精品,高階品質。

遠端控制,無距離限制,可在異地遙控; 簡訊號碼和來電號碼自動識別,確保只有授權號碼有及密碼認安全控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潛水泵水泵之類的遠端控制十分成熟,而且費用也比較低。我們的用的濟南惠馳電子的水泵遠端控制器控的降壓啟動櫃,控制十分方便發條簡訊就可以控制水泵啟停,並且返回水泵的工作狀態,水泵過載或者電源缺相還可以給責任人反饋故障簡訊

11樓:一毛錢的利潤

濟南彈指物聯網的裝置就可以實現,遠端開關泵,手機簡訊開關泵,振鈴開關泵,還有基於gprs流量的電腦監控開關泵,全面全方位的水源井遠端監控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樓上的說法,現在水泵遠端控制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一般採用gprs無線監控的方式,對水泵的工作電流、工作電壓、電能等這些電引數進行監測,通過data-9201遠端測控終端實現遠端控制水泵的啟停。

13樓:

遠端控制很簡單啊 就地控制櫃稍作改動用控制電纜連線遠端控制櫃就可以

14樓:中山邁易電子

潛水泵手機遠端控制開關 潛水泵怎樣用移動管家手機遙開關遠端控制

15樓:雙魚

是的,水泵遠端控制已經有很多廠家做了,而且方案都很成熟,唐山平升就是其中一家,你可以自己諮詢一下。

潛水泵在水裡能運傳多少小時,潛水泵揚程20米每小時80立,下25米深井能抽上來水嗎?

潛水泵整個帶線泡在水裡好多天是不會進水的,它的結構做了很多防水的處理,並且裡面還充滿了油,就是有一點洩漏,水也進不去。水泵裡面是渦輪的,如果水量比較少,水泵抽起來比較費力,耗電比較大,水泵會發熱,泵上來的水也會有點溫。潛水泵肯定要埋在水下工作,它的電機需要水來冷卻,一旦失去水的冷卻,電機很快就會發熱...

水泵執行中應注意哪些事項,潛水泵使用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中國農業出版社 使用過程中,要注意觀察機井中水量和水質的變化。若發生異常現象,如出水量減少,水中含沙量增大,應立即停止供水,查清原因。電動機要在空載或輕載時啟動,待電流指標開始回降時才能投入執行。電動機正常工作電流不應超過額定電流,如遇電動機溫度驟升或其他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機排除故障。開機執行後機泵...

礦用潛水泵跟深井潛水泵有什麼區別

長沙三昌泵業 深水泵結構細長,電機與葉輪通過長軸相連,電機一般在水面以上,適用於細長空間內工作。潛水泵,電機與葉輪通過機械密封結合成一體,整體在水下工作,適用於大空間的抽取作業。深井泵和潛水泵在日常的生活中應用都很廣泛,那麼他們主要有什麼共同點呢?潛水泵和深井泵的共同點都是潛在水下面的水泵。不同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