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結婚後不想跟婆婆一起住,可以嗎?會不會讓婆婆他們以為我不孝順

時間 2021-10-21 13:13:06

1樓:戶昭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和愛人商量一下吧,如果你老公執意要和婆婆一起住,那比較難辦!如果你老公也不想和自己爸媽一起住的話,那就一切好辦了,估計他會說服他們,不用你承擔孝不孝順的問題了!

2樓:仇紅旭

如果婆婆的身體條件好的情況下,是可以不和婆婆住在一起的,畢竟是隔代人,生活習慣都不一樣,孝順不孝順,並不是要住在一起,生活中都關心婆婆,婆婆也是媽,現在的婆婆都很開明,不會認為你不孝順的,放心吧

3樓:2雪玲瓏

現在都很少跟公婆住,我覺得小兩口應該有自己的空間,和父母住也不方便,遇到開明的老人都會上趕著讓你們出去住,

4樓:機天虎

不會啊。現在這個年代的人思想和以前人的思想完全不一樣。社會在改變人。

但是改變不了以前的人。最好不要和婆婆住在一起。日子久了就會吵架的。

時間長了會變仇人的。分開住是最好的選擇。

5樓:慧眼識珠

可以,不會!婆媳永遠是問題,分開住最好,大家都有空間!只要有居住條件能分開最好!

只是現在的媳婦,既不要和婆婆住一起,又要婆婆幫帶小孩和煮飯,讓婆婆每天來家還有接送小孩上學,把婆婆折騰的累啊!我覺得既然選擇分開住,就不要把婆婆當保姆用了!要換位思考,自己以後也會做婆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不想跟婆婆一起住,可以的呀。現在的婆婆一般都是讀過書的人,不會不明事理的。其實婆婆也不願和孩子們攪和在一起,一是生活習慣不一定一樣,再是婆婆也是從媳婦走過來的,最好的相處方式是在一起用餐,各自居住。

婆婆可以帶孩子,做飯,孩子們能吃現成,小孩有人管,工作時無後顧之憂。年輕人知道父母的辛苦,知道感恩,和睦相處就是孝順!

7樓:這就是明天

那你結婚幹什麼?為什麼要耽誤人家一輩子?人來來到世上難活36,000天。

你讓她活守寡嗎?你甘心當小王八嗎?我勸你還是不要耽誤她,不道德不公平。

你沒有那個能力就放她一馬。道德和責任去哪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最好得到你老公的支援

結婚後,兒媳不願和婆婆同住,是不孝的表現嗎?

9樓:安徒生情話

我認為婚後兒媳不和婆婆同住,絕對不是不孝順的表現。1.不和婆婆同住,有助於緩解緊張的婆媳關係,避免產生相關衝突。

2.在不在一起住,並不是孝順的表現,如果能夠解決婆媳之間可能存在的問題,即使不在一起住,也可以說是為婆婆考慮,應看作孝順的表現。3.

孝順就是讓父母放心,能夠體貼諒解父母,那麼分開住剛好符合要求,畢竟隔代人都會有生活和思想的差異。

10樓:寧靜的科技匯

不是,因為兒媳婦考慮到是否能和婆婆的關係很好,和老人會有一些代溝不好說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這很正常啊,我們看電視都知道有婆媳大戰,何況是現實中呢,不和婆婆一起住是避免很多矛盾的發生,就像和自己媽媽都會吵架,何況是婆婆。

12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不是,只要兒媳婦對公婆好,不住在一起又沒有什麼問題,並不是不孝順的表現。

13樓:r琦吖

不是的,很多婆媳關係就是因為同住才會發生矛盾,因為天天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婆婆會指出兒媳的不對之處,兒媳卻不願意,所以同住很容易產生矛盾。分開住矛盾會少一些,還能促進婆媳關係更親一點。

14樓:葳蕤

不是不孝,只是因為年輕人和年紀大一點的人生活方式相差太大,住在一起跟容易產生各種矛盾,不在一起還好。

結婚後不想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有沒有跟我一樣不想的,宣告並不是不想孝敬他們哈。只是想婆媳關係好點。 10

15樓:末曉豐

婆媳相處自古就是中國家庭矛盾的核心,想要處理好夫妻感情,就要學會怎麼去處理婆媳關係和妯娌關係,你去提分開住肯定是不合適的,不只是說你婆婆、公公會有意見,甚至你老公都會對你有想法。你要說動你老公,給他分析下婆媳在一個屋簷下有那些壞處,分開的好處,分開後老人也會更加自在,及時分開後你還會同樣孝敬他們,只是不再一起住避免矛盾。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做的話可以去比翼鳥挽回學學。

16樓:愛亂**

是啊,你可以和你老公說明白,讓他和你婆婆說一下

17樓:城北

一樣,住在一起麻煩事多

18樓:羚嘉

這是正常的想法,很多人都如此

結婚後不想和婆婆住一起有錯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但是,你婆婆有地方住嗎。方便照顧她嗎?還是你想2人世界。老人都想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你有小孩後就知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分開住比較好,會減少很多矛盾,畢竟婆媳兩人在生活上有很多習慣不同,分開住彼此都有自己的空間,但是婆婆有需要你們照顧的時候,你們一定要安排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看法,沒錯。前提是老人身體健康,不在起住都給彼此一個空間,大家都方便。

22樓:雙魚美酒

本身沒有錯,但如果公婆需要照顧還是不要分開,要考慮你老公的感受

23樓:春羽乘風

沒錯,老人和年輕人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等都不一樣,難免有時會產生矛盾和摩擦,讓婆媳關係處於緊張,分開住也可以的。

24樓:遊俠無敵

沒錯,結婚應該有自己的空間,但為人子女有照顧父母的任務!

25樓:芬芳桃李

沒有錯,我覺得婆媳之間還是分開住比較好,在一起生活瑣事太多,矛盾自然會越來越深,分開了會好點

26樓:上官彤歲月

沒有錯,畢竟老一輩的思想和年輕人不一樣!婚前就該溝通好,不然住在一起矛盾就出來了,什麼生活瑣事一大堆,夫妻兩人世界,愛怎麼過就怎麼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住在一起,本身沒有錯。但還要看具體情況, 婆婆的身體健不健康啊?有沒有住的地方啊?

方不方便照顧啊?這都是要綜合考慮的問題。兩個人想過二人世界是正常的, 和老人在一起,可能有諸多不習慣。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年輕人和老人有代溝,很多生活習慣不能適應,日久天長就會產生摩擦,矛盾重重,導致關係僵化。如果婆婆公公都健在,最好讓他們單獨生活,其實他們也願意單獨生活,在兒子家,做飯洗衣當老媽子,時間長了,心裡委屈,身體非常健康,單過會比較好,自在!

如果怕遠照顧不方便,那麼可以在近處買個房子,想兒子想孫子可以時常串門,這樣多自由啊!如果老兩口只剩婆婆,婆婆年齡又大,又願意和兒子過,這樣兒媳不願意就會有錯了,畢竟贍養老人是一種責任嘛?

29樓:泡麵蹲樹下

沒什麼錯。這個婚前商量過麼?

30樓:自由魔

大錯,溝通好交流好重要,一家人不說兩家話,對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多溝通,和諧相處。

結婚後.到底要不要跟婆婆住一起

32樓:逝水如華

絕對不要。最起碼現在不要。夫妻關係還沒有穩定下來,婆婆攙和進來,只會破壞夫妻關係。

即使住在一起也只能在婆婆生活不能自理,而夫妻生活時間夠長,不會因為婆婆挑唆而鬧矛盾的時候。

生孩子就生活在一起,也不可取。生孩子才幾個月?住在一起可就是一輩子的事了,以後再想分家。可沒人答應了。

你想想,生孩子的時候,女的肯定什麼活都不幹吧?活都是老公幹。會指使老公幹這幹那,和老公的關係也會變得很緊張。

孩子一哭鬧脾氣更會暴躁,甚至會想罵人。這時候被婆婆看到,你覺得她能視而不見?不會對你生氣?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二個選擇:1、[結婚後還不想要孩子那就自己住]:無拘無束的,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偶爾不吃**不會有人說你生活不規律!!!

2、[結婚後就打算馬上要孩子那就一定要和婆婆住]:到時你就知道其中的好處了,這點我身有感受!!!絕對可信!!

特別是孩子無緣無故的哭鬧時,有婆婆在絕對就是救星!!請保姆只是短暫的,而且保姆絕對不可信!!

3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養這個個兒子不容易,養兒護老.老了好有一個人照顧..你說要不要呢?

摩擦多少,就看你們溝通怎麼樣.胸大點..作為兒子在中間也很重要.

處理的好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

35樓:小高總老婆

那你和他的關係怎麼樣?如果關係好的話,那沒什麼

36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個人建議租房住

,和公婆生活在一起,生活裡會有各種各樣的矛盾。

也許你會覺得和公婆一起住是一種省錢的做法,可你糟心的程度,往往也會和你省錢的程度成正比。

婆媳之間最基本的矛盾就是對你丈夫的支配權。父母總是會有父母的想法,在這個家庭裡面,你算是一個外來者,公婆肯定會更向著自己的兒子,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你想要讓你物件去做什麼事情,也許公婆不想讓他去做,不太會讓你物件在中間左右為難,還會讓你自己覺得他們不尊重你。

但其實他們並沒有這種想法,只是他們在用自己的方式,來維護自己的兒子而已。我有個朋友就是和公婆一起住,關係處的特別不好。

後來實在沒辦法和公婆分開住之後,關係緩和的很快。因為不經常見面,哪怕和公婆之間有什麼矛盾也可以強行吻下去,反正只是偶爾的事情。

都說距離產生美,其實還是因為我們和父母那一代人,代溝實在是太大了。生活在資訊大**時代的我們,價值觀和消費觀和父母都有太多的差異。

也許你覺得花半個月工資買個包,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公婆絕對會覺得你敗家;也許你覺得偶爾出去吃一頓海鮮自助就已經足夠節省了,而公婆會覺得買回來自己做更健康更省錢。

和公婆住在一起,可以預見的會發生的矛盾有很多。也許你在經濟上能得到一些公婆的幫助,可是在精神上絕對是一種煎熬。

不和公婆一起住,又不代表不孝順公婆。有時間和老公常回去看看,一起吃個飯就好。你們還是應該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事業上,爭取能賺錢買個自己的房子。

我個人還是覺得小兩口兩個人住比較好,畢竟現在的樓房隔音也不是太好,很多私密的事情會讓家庭氛圍很尷尬。

選擇權在你手裡,和公婆住也可以,出去租房子也沒問題,只要你願意承擔選擇的結果,這些都不是問題。

37樓:北京惠品服飾優特萊斯

在婚姻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面臨一個問題,就是結婚後,女人要不要和公婆一起住。因為年輕人和老人的性格和生活習慣不同,所以一起住常常會引發一些矛盾。例如:吵架、互相詆譭等。

下面通過2個案例,來告訴打算結婚或者已婚的女人們,關於是否一起住的一個真相。

張麗是個從小被爸媽嬌生慣養的獨生女,和老公呂志結婚後也答應了和公婆一起居住,生活在蜜罐的張麗一直覺得和老人住會相互照顧和關愛,平時也能多和公婆增進感情。

可張麗和公婆在一起生活後,風波不斷,公婆稱身體不好要張麗做家務和每天做飯,張麗做任何事情也總是會找理由挑剔。

張麗學著做事情,老公非但不心疼她,反而說“畢竟爸媽養我這麼大,你和我結婚了照顧他們也是應該的”。張麗兩邊不討好,公婆還總是在老公面前說她壞話。

後來父母給她出主意讓她搬出去住,少了公婆參與生活就會好很多,張麗一開始提出遭到了反對,可拗不過她決心出去住。

張麗和老公搬到了父母安排的一個小房子裡,雖然不大但卻是個二人世界,不伺候公婆以後,張麗日子舒心多了,再加上老公也多多疼愛,張麗真的後悔當初沒一開始就和公婆分開住!

周清是我的同事,雖然工資不高,但是她婚後立馬就選擇了不和公婆一起住。和老公生活也是一起很恩愛,週末回父母家還是公婆家都受兩邊歡迎。

有人說周清性子太“獨”,不懂得和公婆周旋,反而只想著自己快活。

周清說公婆現在身體還強健,到不了要贍養的時候,而生活習慣差得太多,跟一個代溝那麼深的長輩,還是距離產生美吧。

但周清婆婆有次生病,周清白天工作,晚上就去給婆婆做飯照顧婆婆,讓婆家人也稱讚不已。

同事們都說自己天天給公婆做飯洗衣服都沒誇讚還挑毛病,周清這一陣就獲得了這麼多的好評,看來真的是每天都做的事情就讓人習以為常了,這就是不和公婆天天見面的好處。

其實不少人都覺得和公婆住在一起才是有一家人的感覺,還有必須要面對的公婆關係,不能一直躲。

可往往見面多卻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加劇矛盾,都說嫁給一個人就是嫁給了一個家庭,可這個家庭還是要自己經營,不像是原生家庭一樣血濃於水,可以任性坦率。

婆媳關係也是一個亙古不變的家庭棘手的矛盾,所以如果有條件的話,公婆又沒有必須要照顧的客觀原因,最好還是和公婆分開住。

不僅少去了很多和老人的矛盾,過二人世界還能增進夫妻感情。

女朋友結婚後不想跟公公婆婆一起住

oo芳丫頭 一般女人都這樣想.只是你女朋友跟你坦誠的說出來了.你可以自己問問她原因,一般女人無非是 怕麻煩怕有矛盾 想和你在一起,比較自由 有條件當然不想一起住了。要住一起你就準備受夾板氣或者等著離婚吧。 涵光情感課堂 婆媳關係那麼難相處,分開住不就可以了嗎?不是大家都說距離產生美。所以導致現在越來...

婚後不想跟婆婆一起住應該怎麼辦?

婆媳處於同一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不管兒媳婦有多麼的尊敬公婆,不管公婆多麼的開明,畢竟差著一代人,想法生活習慣等等都不相同,矛盾總是無可避免的。如果到時候和婆婆發生了矛盾,到最後痛苦的都是自己的老公,一定要讓老公明白這一點,如果實在捨不得父母,可以在週末的時候回家住幾天,但一定不能長時間一起相處。...

結婚後不想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怎麼辦?

先宣告一下我是男的!對待這種問題 首先你要晾你男人幾天 就是二三天不理他 讓他不明白你為什麼不理他 生他的氣 然後再慢慢跟他講 把你上面寫的如實的給他再說一下 把你男人工作做好後 就再去他媽媽家裡去說 原話照搬 肯定沒事的 說話要委腕點 告訴他 年輕人和老年人肯定有不一樣的 以後可以住近點 經常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