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跟男票要彩禮,他說我不體諒他,要分手,說彩禮該父母要,我應該幫著他,我該不該分手

時間 2021-10-20 02:54:53

1樓:q英繽紛

每個人的家庭條件不同。

給多少彩禮也因人而異。

但我認為應該隨大流。

就比如我姐前幾年結婚,

那時的彩禮是6萬。

今年彩禮就是8萬。

等我結婚,估計還要漲,

一般家庭拿多少,我也會讓我男朋友拿多少。只多不少。

如果男朋友家裡有錢,就不說了。

如果男朋友家窮,拿不出來,那就和我爸媽好商好量,儘量多拿點,讓面子上過得去。

父母也是希望自己幸福,定會以兒女的幸福為重。

如果你男朋友不拿,或是有能力卻只想少拿點。就是不夠愛你,不夠看重你。拿得少了,也是自私,現在誰家娶媳婦不花錢。

你男朋友怕花錢,別娶了。

如果女方家庭條件好,那陪嫁比彩禮還豐厚的也比比皆是。

你男朋友不願意拿那麼多彩禮,還把你和一些家庭條件好的女方做比較,就是不尊重人,就是做錯了。就是委婉的嫌棄你。

他這種思想,就是自私,只為自己著想,也不顧當前社會流行。他這種人,只有找到嫁妝比彩禮還豐厚的物件才會歡歡喜喜的結婚。

姑娘,你條件也不差。我只能說你倆有緣無分。就是彼此各退一步,婚後日子也不會好過。

再加上他又生氣你找了他爸爸談這件事,並且他爸爸還站他那邊,不站你這邊。

你男朋友要是愛你,就不會怕花錢,並且你家也沒有亂要錢。因為愛你,再多的錢也願換你餘生陪伴。

可憐你還傻兮兮,不願相信他不夠愛你這個事實!

選好老公很重要,我看了你的陳述,建議你分手再找對的人!

當然,我只是建議,最多再加一句,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但人生的每一步都很重要,都需要自己為此負責。

走錯了,苦不了別人,哭的還是自己。

走對了,幸福不了別人,笑的還是自己。

最後,我,22歲,女,還沒談過物件,

只是有一些聽家人朋友談婚嫁的一點感想。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好運!

2樓:心想人

彩禮誰要都是一樣的,該給的都能給。不想給都有藉口,為了這點事說分手不值得。既然他能說出分手說明你們的感情不行,經不起考驗。

3樓:爽朗的我要畢業

他都對你那麼冷漠還主動提出來分手,一副要嫁不嫁隨便你的樣子,你還理他做甚?我看不出來他愛你,嫌棄你家窮的人你就讓他滾,他就認為你好拿捏,還打你的嫁妝主意,渣啊!一個人不愛你千萬別嫁!

你家窮怎麼了?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誰還看得起?比你多點錢就了不起啊?

千萬不要試圖挽回男人!他提了那就不要回頭了,好男人多的是!!留點自尊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快分了吧,別禍害你男朋友了。

都什麼年代了,你結婚是為了家庭還是為了賣身?少一點彩禮你就心理不平衡啦?這種事你居然還敢去找對方家長談,說句難聽點的這樣很沒家教。

從男方的角度來看,錢和麵子對你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感情和家庭婚姻只是其次。更何況你也說了他條件比你好,所以憑他的條件,再找一個比你更漂亮的更知書達理的是不是更合適一些?

話糙理不糙,你要是真的珍惜這份感情,好好去認錯爭取原諒。如果還是遵循封建思想死要面子,那還是分了吧。

5樓:脣色優雅

看了這麼多,男的都提分手了,作為女方不能死皮賴臉吧,都已經鬧這樣了,再挽回顏面結婚的話,說實在的,我覺得打死都不能和這種人結婚了,現在你還沒結婚都看清楚真面目了,不要委屈自己了,男的反正沒一個好東西,談到錢的時候,都是比什麼都重要,所謂婚姻就是勢均力敵吧,這樣才不會覺得虧欠,人家家裡有錢,你要的多少錢人家說你塗他幾個錢,沒錢的,如果能拿出自己僅有的錢給你,實際上行動已經很感人了,越有錢越摳門啊現在,說實話,男的比女的精明多了。一談到錢,都不想付出太多,女生還是需要自立自強的,說實在的,男人沒幾個靠譜的感覺,不過都到結婚的份兒了,至於因為這一兩萬鬧,肯定人家不重視你了,那就不要繼續了吧,堅決不嫁

6樓:彼愛

不說官方的話,說些大實話吧,這種情況,還是彩禮跟感情成反比吧,愛的深就少要,愛的不深就多要,不然就會心有不甘,覺得虧欠了自己。

7樓:詩韻珠璣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你男票應該是覺得你太現實,太在乎錢,他現在可能有房貸壓力吧,所以可能手頭上沒有那麼多錢,你應該瞭解一下情況。

8樓:司徒輕寒

既然分手了,那就別再留戀了,彩禮你也沒有多要,別人家收的多少,你只是要個最低值而已,你**比別人差了

而且你也說了,後期就是你在花錢了,一個男人不是很願意為你花錢,那他能有多靠譜,用女孩子的錢不對吧,又不是沒錢

因為我跟男票要彩禮,他說我不體諒他,要分手,說彩禮該父母要,我應該幫著他,我該不該分手?

9樓:

因為彩禮的事分手我感覺不算真愛,你們十年了也不懂得體諒對方站在對方角度理解對方,卻輕而易舉的分手,錢財只是身在之物而已有就給多點沒有就少點,婚姻是一輩子的事細水長流的,所以沒必要強人所難,就算現在他給你父母三萬多以後有急事幫你孃家也一樣所以別太糾結眼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想要不想出的男人或女人都不能要

11樓:經典哥哥嘍

彩禮是結婚的一個婚嫁金。女方想讓男方能給個差不多婚嫁金,人之常情,但是要根據男方家裡的標準和自己家的標準取一個合適的錢。如果男方給的太少,說明心裡對女方不是很在乎,我想如果是要娶個夢中女神的話,他會把自己所有的錢都給女方。

女方如果要的太多,同理。

現在矛盾點不是男方家沒錢,而是男方的表哥剛結婚,女方只要了3萬多,而你要6萬,會讓男方覺得抹不開臉。

女方也是,家裡婚嫁金要的多,這就是地域差

12樓:全明星宋義

錢重要還是人重要?開口就是八萬八甚至十來萬,你知道這些錢對於普通家庭意味著什麼,那可是普通老百姓一生的積蓄。如果換做是我我也不會輕易答應你的要求。

如果把婚姻當做是一場交易,還不如拿著這筆錢去嫖女人呢!你知道在當今社會有多少大齡剩女,就是因為錢和苛刻的條件嫁不出去嗎?依我看,你不是在嫁人而是嫁給了面子,僅僅是為了當地的風俗向人家索要高額彩禮,那麼你就算嫁到他家,他的家人包括他自己又會怎麼看待你呢!

你們兩個人是要生活一輩子的,不是臨時夫妻。我覺得你不是出於真心去愛他,而是看中他家的條件而已。這樣的婚姻不會牢固更不會持久。

13樓:csp天天賺

.既然你們倆很相愛,錢不是問題,這是當今社會結婚時的必須品,彩禮錢要有,但不要侷限多少,如果男方有這個條件,要也可以,如果沒這個條件,再逼他就會分手,既然相愛,千萬別放棄,其實彩禮錢不分該誰要,該走的一定要走,不要讓別人看不起,但不要講究多少?只要走通路就行。

男友因為彩禮要和我分手,我說我什麼都不在乎了,他和他家裡父母還不樂意了

14樓:hklovedd胡楊

分這根本就不是彩禮的事

你就是把自己看的太輕了

什麼叫你什麼都不在乎

你不在乎 你爸媽還在乎呢

你越是這樣 你男朋友和他家人越看不起你

相信我認同就採納吧

15樓:愛磊磊哥哥

這個問題復

比較複雜

制 心平氣和的把雙方家長叫到一起談談 根據家庭經濟狀況談 主要對策 男朋友話題偏向女方 你必須把男方母親當成重點 順著未來婆婆的話說 要點是 婆婆覺得花多少錢把你娶回家都不虧 而男朋友的任務是 必須感動丈母孃 覺得 把自己姑娘白給這個小夥都不虧 隨機應變 靈活運用 這個辦法成功率極高 前提是 你倆必須統一戰線 記得成功了給哥郵寄點喜糖 加油

16樓:社南覓露

他不珍惜這份感情。你做出這樣的讓步,他們都無動於衷。這樣的感情有沒有存在的意義?值得你們全家商榷。勉強湊合在一起,日子也好不到哪去。

17樓:影邪陌

愛情不等於麵包,可能他們家感覺你有點勢利了。很多人都這樣,沒辦法,現在的婚姻不像以前,深情在這個社會真的沒什麼用途。最主要的是你個人的能力!看開點

18樓:落寞de神

什麼都不在乎了,還會在乎彩禮的多少嗎?

他父母不喜歡你的話,你們的感情有點危險了。

沒有父母的祝福,不是完美的愛情。

19樓:嘰

那就分手吧,幸虧在婚前看清楚這樣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結婚了,這家人也不稀罕你的

21樓:小庭芳華花藝生活館

他或許是不愛你了,分手吧

22樓:臺代桃

分了吧,重新找個好的,在乎自己的,

兩家因為彩禮談不妥,要讓我們分手,現在男朋友說我在不出去就要分手,我到底該怎麼辦?

23樓:

就認為彩禮而分手,那你們就好好對兩家父母說一說,彩禮只不過是面子上的事,各讓一步,而你倆今後的幸福是最重要的,即便是現在因彩禮而分手,那以再樣又如何…?

24樓:來自領袖峰有內涵的香菇

那就叫你的男朋友出去打工 掙彩禮 也是對他的考驗 如果還想著和你一起走 這樣的男人靠不住 分就分了吧

25樓:yo阿木

彩禮,現在來說,彩禮高的口怕,彩禮應該根據對方的經濟條件適當做出改變,儘可能說服你的母親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不是拿錢來衡量的如果你真的愛他就跟他走吧,父母如果真為你好不可能會為了一點錢就讓你和他分手,很可能是你父母想多收彩禮把錢看的比你還重,這事在我老家很常見,父母為了多要彩禮給自己的兒子蓋房子,

27樓:

那就早點分手吧,你物件不會想辦法嗎?

28樓:

如果你很愛他,他也很愛你的話,盡你的所能說服你父母

和男友因為彩禮說的不太好。他提出了分手,後來找過我我沒理他,後來兩個人冷戰了好久,最近他說訂婚一切 10

29樓:手機使用者

給我bai的感覺,他只是為了結婚而結du婚。但他並不zhi

愛你,如果他真的愛dao你不會因內為彩禮而提分手,更不會馬上容要求你辭掉自己的工作,而是商量結婚後可以調到你的對方的城市去。這麼的不成熟,早晚出問題,相信自己的感覺,女人的第六感通常也很準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兩個多月就放假了,你到暑假的時候,再去看看唄!

31樓:水邊選一個

樓主你好:凡事一般都要往好處想,我們應該不排除他也壓力的可能,你有和他心平氣和的交流過這事嗎?

32樓:91清淨心

找工作非常不容易,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工作。

你們因為結婚彩禮事發生過不愉快,這個就會留下陰影,在以後生活中,一旦遇到這方面的問題,就會產生矛盾。

你一定要想好,這可是你一生的幸福。

33樓:文淼颺

他可能也是在考驗你吧,他已經做出了讓步也希望你能做出讓步。

34樓:呼嘯而過的青春

千萬別辭職,女生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現在社會那麼現實,你明白的

35樓:夜青草

我是你男朋友也要你辭職過來,異地什麼的太折磨人了

36樓:竇凱

彩禮是不bai

是給他家庭帶來了很

du大壓力zhi,他不想父

母太累,如dao果太計較彩禮的事,內他會覺得你沒有容那麼愛他,他提分手也是心裡壓力大,不一定真想分手,只是想讓你少要點彩禮!但沒有讓步,讓他失望,所以現在要你去他的城市,你也沒資格怪他,都有錯,互相讓步一點吧,婚姻就像天平一樣,不可能都順著你的,你如果愛她,那彩禮少點又怎麼樣呢?為錢結婚嗎?

我和我老婆結婚時她也要很多彩禮,我也提過分手,其實不是真心的,後來彼此讓步了,現在婚姻很幸福!因為你再強,你也要依靠他的肩膀

37樓:迷忙的我呀

互相牽就,單方面付出的婚姻不會幸福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他吧! 異地沒有安全感,

因為婚前男女雙方因為買房跟彩禮問題我跟男友經常吵架,我父母要求婚前必須買房,他父母說先結婚再買房

你這樣真就是太累了,一方面要遷就家裡的父母,一方面又要遷就男友家,卻唯獨委屈了自己。然而你委曲求全地做了這一切,卻並沒有讓雙方和解,反而讓雙方越來越劍拔弩張,也讓自己陷入了更加難過的境地。如今這種局面,其實就是你太沒主見的結果,總被他人左右,總想左右逢源,總想讓所有人都滿意,其結果只會是所有人都不滿...

跟男票吵架,因為我說了一句讓他不要天天晚上都去網咖打遊戲,多陪我聊天或者想想自己以後的人生規劃

蹁躚影落 你們的感情你們最清楚。冷靜分析一下,你想要什麼,對他感情怎樣,那些該留那些不該留,那些能改進維持那些不能繼續。還有真與假。 藍寶 為了以後,學會放手好點,你都沒他遊戲重要 夜的寂寞何人懂 遊戲重要唄,男人麼,正常,在不你就屈辱的和他在一起,在不你就找個不玩遊戲不抽菸的男子 殘雨星戀 這種男...

我跟男朋友說分手。男朋友不挽留。因為他覺得他對不起我。不配被原諒。只希望我以後都好,他就好

既然愛過你,那麼你要離開,他覺得也是理所應當,畢竟自己傷害了你,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挽留你,所以心裡肯定還是挺難過的,真愛這個東西,是說不清楚的,但是肯定是希望自己愛的那個人幸福 菲比王 不是,真愛是不論他做了什麼,做錯什麼,都希望得到你的原諒,繼續跟你在一起,他應該挽留你。 逍遙天下客 這得看人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