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號颱風 泰利 生成是真的嗎

時間 2021-10-19 18:42:16

1樓:答疑解惑

預計,“泰利”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14-16級,45-52米/秒)。14日前後擦過我國臺灣島南部近海海面後向粵閩沿海靠近,並可能在這一帶沿海登陸。

廣受關注的18號颱風“泰利”已於9月9日晚上8點生成。在此之前,中國氣象局官方已經“欽定”它為超強颱風,引發大量**報道和公眾關注。我們在前天的文章中也指出,它將是2023年首個“真正的大臺風”。

為什麼這麼說?今年以來,西北太平洋的颱風數量正常,但強度嚴重偏弱,更重要的是全是“野路子”,扎堆出現在我國南海、日本以南的高緯洋麵。往年生成颱風最多的菲律賓以東“暖池”,幾乎無颱風生成和活動。

2023年1月1日--9月8日西北太平洋颱風路徑集合,方框框起的暖池內颱風活動稀少

這就導致兩個結果:

1、西北太平洋的颱風能量指數,已經被大西洋和東北太平洋超過,在三大洋區裡位列倒數第一,歷史罕見。一般情況下往年都是西北太平洋第一。

截至9月8日西北太平洋、東北太平洋、北大西洋2023年較強熱帶氣旋比較,中國氣象愛好者根據jtwc、noaa資料統計

2、因為長期沒有颱風消耗,長期被太陽暴晒,菲律賓以東的太平洋“暖池”,現在已經暖的不像話,有大範圍30度以上的暖洋麵,海水熱焓普遍高於75千焦/平方釐米,超過大西洋歷史性強颶風“艾瑪”路徑上的洋麵。需要知道,在其他條件合適的情況下,35千焦/平方釐米的熱焓已經可以支援超強颱風。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出生在暖池中心的泰利,有著幾乎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量。當然,它能否成為超強颱風或者今年風王,不是能量充沛或者中國氣象局欽定就行的,還要看其他條件以及歷史的程序。

但是,它將至少加強成為一個又大又強的強颱風,巔峰時達到或超過天鴿颱風的強度,這一點已經沒有太大疑問。

2樓:陳小雨

是真的。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已於昨夜生成,目標繼續是閩粵沿海。重點關注15日前後的風雨影響,預計登陸前可以達到“強颱風”級,又是一個狠角色啊!不過由於時效還長,所以變數不小,持續關注。

廈門市氣象臺2023年9月10日10時00分發布颱風訊息: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熱帶風暴級,英文名:talim),於9日20時在**附近的太平洋洋麵上生成,今天08時中心位於菲律賓馬尼拉偏東方向大約2100公里的洋麵上(北緯16.

0度、東經140.5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18米/秒),中心氣壓1000百帕。預計"泰利"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14~16級,45~52米/秒)。

"泰利"將於12日早上進入48小時警戒區,13日早上進入24小時警戒區,逐漸向臺灣島靠近。受其外圍環流影響,13日起臺灣海峽風力將明顯增強。

賽爾號坑人嗎?賽爾號完結是真的嗎

坑人,降級秘藥我從11點59分就等,結果他說賣完了,其他人也是這樣的。這不是坑人,這是黑,竟然利用小孩子來賺錢,真是太可恥了!坑人,10元超no才乙個月。兒童玩的 你要相信 沒有遊戲不坑人。坑坑坑死人了,至尊nono更 魚龍王90萬賽爾豆或300樂園代金卷 坑死人了 不用錢玩不了啊。賽爾號完結是真的...

關於賽爾號的坑爹,賽爾號完結是真的嗎

說得好啊,現在到處都是超進化,還有以前我們玩的時候的童真。賽爾號完結是真的嗎 賽爾號完結是真的嗎 賽爾號 完結是真的。賽爾號 是由上海淘公尺網路科技 開發運營的一款回合制競技養成類遊戲,於2009年6月12日在中國大陸發行。該作以探險養成 精靈對戰 社群交流為主要玩法,講述了ai機械人賽爾為人類尋找...

號後說有省不能進上海了是真的嗎,2月8號後從外省駕車可進入廣東嗎?

假的,假新聞,不存在。但是,目前還是不要來上海,現在還出遠門的,純屬給國家添亂。2020年2月9號安徽省牌照車可以進上海嗎? 巴尋巧 現在不行 高速都禁止出入了 上海現在也是比較危險的時候 鍾老說了病毒還會再來 2020年6月8號開封限號嗎? 你說的是機動車限號吧?2020年6月8日開封市並沒有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