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和sunday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10-19 18:33:12

1樓:匿名使用者

sun是太陽,sunday是星期天,古代,星期天稱為日曜日,所以星期天稱為sunday。

太陽是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和會發光的天體,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99.86%都集中在太陽。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執行(公轉)。

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執行,也就是公轉。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乙個理想球體。

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1.392×10^6)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30千克(地球的330000倍)。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

太陽目前正在穿越銀河系內部邊緣獵戶臂的本地泡區中的本星際雲。在距離地球17光年的距離內有50顆最鄰近的恆星系(最接近的一顆是紅矮星,被稱為比鄰星)。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45.7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公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

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溫度也更高,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當轉向新元素的過程結束時,太陽的質量將稍微下降,外層將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執行的軌道處(這時由於太陽質量的下降,這兩顆行星將會離太陽更遠)。

根據太陽活動的相對強弱,太陽可分為寧靜太陽和活動太陽兩大類。寧靜太陽是乙個理論上假定寧靜的球對稱熱氣體球,其性質只隨半徑而變,而且在任一球層中都是均勻的,其目的在於研究太陽的總體結構和一般性質。在這種假定下,按照由里往外的順序,太陽是由核心、輻射區、對流層、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層構成。

光球層之下稱為太陽內部;光球層之上稱為太陽大氣。

從中心到0.25太陽半徑是太陽發射巨大能量的真正源頭,也稱為核反應區。在這裡,太陽核心處溫度高達1500萬度,壓力相當於3000億個大氣壓,隨時都在進行著四個氫核聚變成乙個氦核的熱核反應。

根據原子核物理學和愛因斯坦的質能轉換關係式e=mc²,每秒鐘有質量為6億噸的氫經過熱核聚變反應為5.96億噸的氦,並釋放出相當於400萬噸氫的能量,正是這巨大的能源帶給了我們光和熱,但這損失的質量與太陽的總質量相比,卻是不值一提的。根據對太陽內部氫含量的估計,太陽至少還有50億年的正常壽命。

0.25太陽半徑~0.86太陽半徑是太陽輻射區,它包含了各種電磁輻射和粒子流。

輻射從內部向外部傳遞過程是多次被物質吸收而又再次發射的過程。從核反應區到太陽表面的行程中,能量依次以x射線、遠紫外線、紫外線,最後是可見光的形式向外輻射。太陽是乙個取之難盡,用之不竭的能量源泉。

對流層是輻射區的外側區域,其厚度約有十幾萬千公尺,由於這裡的溫度、壓力和密度梯度都很大,太陽氣體呈對流的不穩定狀態。使物質的徑向對流運動強烈,熱的物質向外運動,冷的物質沉入內部,太陽內部能量就是靠物質的這種對流,由內部向外部傳輸。

太陽光球以上的部分統稱為太陽大氣層,跨過整個電磁頻譜,從無線電、可見光到伽馬射線,都可以觀察它們分為5個主要的部分:溫度極小區、色球、過渡區、日冕、和太陽圈,太陽圈可能是太陽大氣層最稀薄的外緣並且延伸到冥王星軌道之外與星際物質交界,交界處稱為日鞘,並且在那兒形成剪下的激波前緣。色球、過渡區和日冕的溫度都比太陽表面高,原因還沒有獲得證實,但證據指向阿爾文波可能攜帶了足夠的能量將日冕加熱。

對流層上面的太陽大氣,稱為太陽光球。光球是一層不透明的氣體薄層,厚度約500千公尺。它確定了太陽非常清晰的邊界,幾乎所有的可見光都是從這一層發射出來的。

色球位於光球之上。厚度約2000千公尺。太陽的溫度分布從核心向外直到光球層,都是逐漸下降的,但到了色球層,卻又反常上公升,到色球頂部時已達幾萬度。

由於色球層發出的可見光總量不及光球的1%,因此人們平常看不到它。只有在發生日全食時,即食既之前幾秒種或者生光以後幾秒鐘,當光球所發射的明亮光線被月影完全遮掩的短暫時間內,在日面邊緣呈現出狹窄的玫瑰紅色的發光圈層,這就是色球層。平時,科學家們要通過單色光色球望遠鏡才能觀測到太陽色球層。

日冕是太陽大氣的最外層,由高溫、低密度的等離子體所組成。亮度微弱,在白光中的總亮度比太陽圓面亮度的百分之一還低,約相當於滿月的亮度,因此只有在日全食時才能展現其光彩,平時觀測則要使用專門的日冕儀。日冕的溫度高達百萬度,其大小和形狀與太陽活動有關,在太陽活動極大年時,日冕接近圓形;在太陽寧靜年則呈橢圓形。

自古以來,觀測日冕的傳統方法都是等待一次罕見的日全食——在黑暗的天空背景上,月面把明亮的太陽光球面遮掩住,而在日面周圍呈現出青白色的光區,就是人們期待觀測的太陽最外層大氣——日冕。

太陽圈,從大約20太陽半徑(0.1天文單位)到太陽系的邊緣,這一大片環繞著太陽的空間充滿了伴隨太陽風離開太陽的等離子體。他的內側邊界是太陽風成為超阿耳芬波的那層位置-流體的速度超過阿耳芬波。

因為訊息只能以阿耳芬波的速度傳遞,所以在這個界限之外的湍流和動力學的力量不再能影響到內部的日冕形狀。太陽風源源不斷的進入太陽圈之中並向外吹拂,使得太陽的磁場形成螺旋的形狀,直到在距離太陽超過50天文單位之外撞擊到日鞘為止。

母音字母u在重讀閉音節裡發短母音/ʌ/的音,發音時,舌端離開下齒,舌中部抬高,舌位介於低與中低之間,是三個中母音中舌位最低的乙個,牙床介於半開和開之間,是三個中母音中牙床開得最大的乙個,雙唇呈扁平狀。這個音出現在字首、字中位置,如:

sun 太陽

umbrella 雨傘

gun 槍

nut 核桃

bus 公共汽車,巴士

uncle 叔叔,伯伯,舅舅

under 在……下面(正下方)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day幸好還有你

乙個是太陽,乙個是星期天 字面上沒有什麼關係

我想起乙個英文名,最好和「陽」字有關的,比如:sun,sunny,sunday等等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shiny 閃耀的 閃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leto

太陽神阿波羅是天神宙斯和女神勒托(leto)所生之子

李白和杜甫是什麼關係,杜甫和李白是什麼關係

冰夜凌川 確切的說,他倆沒任何血緣關係。李白 701 762年 生日701年2月8日,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在我國歷史上,被稱為詩仙。其詩風豪放飄逸,想象豐富,語言流 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 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

女媧和伏羲是什麼關係,女媧和伏羲是什麼關係?他們最初是兄妹關係嗎?

低熵體 傳說中伏羲是女媧造的第一個人,人皇伏羲,貌似也是女媧的道侶 大師算命 在我國上古神話中,有兩個創世神,一是伏羲,一是女媧,也是華夏文明的始祖,在許多繪畫和壁畫中,伏羲和女媧都是人首蛇身的形象。比如在新疆吐魯番地區考古發現的 伏羲女媧圖絹畫 他們蛇尾交纏,頭上有日,尾部有月,周圍是星辰,伏羲於...

地球和火星是什麼關係,地球和火星是什麼關係

地球和火星同屬於太陽系裡的行星,也都是類地行星,岩石的表面,火星和地球一樣有四季之分。比鄰星。火星 mars 是距太陽第4近,也是太陽系中第7 大行星。火星在太陽系中的位置公轉軌道 離太陽227940000 千公尺 1.52 天文單位 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而遠的次序計為第四顆,比地球小,...